《RESIDENT ~五人實習醫生~》仲里依紗、林遣都 2012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仲里依紗、林遣都、增田貴久、大政絢等演出的2012秋季TBS木9《RESIDENT ~五人實習醫生~》,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預告片及電視新聞報導,想看看這部疑似是《CODE BLUE》另一章,以在急症室奮鬥的五人實習醫生為主題的作品。即時按入了解!

《RESIDENT ~五人實習醫生~》

劇 名:レジデント~5人の研修医~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2-10-18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永田優子
導 演:高成麻畝子、吉田秋生、涉谷未来
監 製:北川雅一、沼田通嗣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Answer」/flumpoo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青林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 急救中心(研修醫) ============
美山しずく - 仲里依紗 主演
矢沢圭 - 林遣都
真中潤一 - 增田貴久
小岩井陽菜子 - 大政絢
新城紗知 - 石橋杏奈
============ 青林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 急救中心(指導醫) ============
香澄弥生 - 須藤理彩
田淵育男 - 古田新太
宮島一樹 - 小澤征悅
============ 青林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 急救中心(專修醫) ============
前田一平 - 荒川良良
飯田浩輔 - 奧野瑛太
============ 青林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 急救中心(看護師) ============
迫田恵子 - 光浦靖子
千葉洋子 - 山田真步
長谷川誠 - 松島庄汰
相田遥 - 志保
馬場恵 - 青谷優衣
============ 酒吧「三月兔」 ============
バーのマスター - 皆川猿時
============ 其他 ============
美山勝巳 - 寺島進
============ 客串 ============
夏希 - 山下莉緒 客串 01

故事大綱

美山雫(仲里依紗)出生醫生世家,父親擁有屬於自己的醫院,有兩個孖生的弟弟,她打算繼承父業,卻被父親說「對女性的你沒有期待」而作出反對,由於沒有來自父母的學費資助,激發她更努力憑藉獎學金升學成為了實習醫生。她的興趣是自由搏擊,有空就會去訓練。

矢沢圭(林遣都)表面上很酷不關心他人,實際上他是比別人都努力學習醫術,對自己的知識很自負認為不會輸給別人,是團隊中最優秀的人物,對於和他性格相反的真中潤一(增田貴久)非常討厭。

真中潤一(增田貴久)是代代相傳「真中醫院」的未來繼承者,一出生就被安排走醫生之路的他對未來有所懷疑,面對實習帶來的壓力更感煩惱。對人很溫柔外表看來很難被依賴的他,實際上是凡事認真的人。

小岩井陽菜子(大政絢)自幼成績優秀,做任何事都一定要成為第一。她本身對於做醫生並沒有什麼信念,只因為想挑戰最困難的學部才加入,並抱著有醫生的地方就要有女性的心態加入實習。

新城紗知(石橋杏奈)小時候想開服裝店,但長大後因為某件事件轉向醫生發展,她擁有「醫生天職是拯救人命」的使命感,比他人更努力更進取希望早日成為外科醫生。凡事嚴肅對待的她和他人不太合得來,然而她卻對病人死亡很敏感一直不能習慣面對生死。

五人被安排到青林大學醫科付屬醫院的急症室進行實習,由三名醫生進行指導,包括懂得處世有豐富經驗的田淵育男(古田新太)、非常嚴格覺得女更勝男的香澄弥生(須藤理彩),冷靜沉著但嫌實習醫生麻煩無戰鬥力的宮島一樹(小澤征悅),到底這五人實習醫生在為期三個月的實習中,會遇到怎樣的事繼而成長?

《RESIDENT ~五人實習醫生~》,10/18首播TBS木9首播。

劇集資料

仲里依紗是2010年7月在NTV《日本人不知道的日語》初主演,今次是她在民放電視黃金檔初主演。出道八年的她表示今次能在黃金檔成為主角感到非常光榮,但因此感到很緊張,並說希望演出對患者關心誠實的角色。

和她同期實習的醫生包括林遣都、NEWS的增田貴久、大政絢、石橋杏奈,仲里依紗表示能和同世代的演員一起感覺快樂,相信會讓拍攝現場變得氣氛良好。製作人北川雅一表示起用仲里依紗是因為她在同世代演員中演技拔群,覺得這角色非她莫屬,並期待她的演出。

為了新劇,仲里依紗更剪掉留了多年的長髮達30公分,她表示為了演活潑的角色,決不接受劇組不用剪髮的方案,並說拍攝時每日都感受到人命和伙伴的重要。五人中負責搞氣氛的増田貴久說會以成為五人代表作而努力。

劍心評論

研修醫、救急部、幾個各有性格的年輕人,這設定不就是和山下智久的《CODE BLUE》差不多嗎?而女主角的家庭情意結就和《CODE BLUE》中新垣結衣的角色相似,怎看兩劇的感覺都非常接近,只是沒有直昇機而已。

無可否認以22歲的年齡來看,仲里依紗的演技是超群,而且身材好也是賣點,無奈她的樣子和較大隻的身型,讓她比較適合當配角多過主角,這一類型的女優通常都是到了三十多才能發力,且看看她能否打破這個規限。

共演的林遣都、增田貴久、大政絢、石橋杏奈,算是各有特色,有冷酷,有好人,有自我,全部都可以在《CODE BLUE》中找到近似的角色,到底他們五人能否擦出火花將成為關鍵。至於指導醫生方面相比於《CODE BLUE》中的柳葉敏郎表面上看低一線,且看演得怎樣。

一部充滿《CODE BLUE》影子的大路醫療劇,加上演員吸引力不算高,在演員陣容超豪華的一眾秋季劇集當中難免會被看低一線,加上同檔對手又是醫療劇,米倉涼子《DOCTOR X》感覺較有趣吸引,這部《RESIDENT ~五人實習醫生~》看來前路難行。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RESIDENT ~五人實習醫生~》15s預告片 (1)

《RESIDENT ~五人實習醫生~》15s預告片 (2)

《RESIDENT ~五人實習醫生~》新聞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9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