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藍》瀧本美織、平山綾 2012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瀧本美織、平山綾、寺脇康文、財前直見等演出的2012秋季TBS月八《完美的藍》,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及角色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1分鐘預告片及瀧本美織與狗狗接吻的場面,對於宮部美幸的社會派推理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即時按入了解!

《完美的藍》

劇 名: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2-10-08
時 間:逢星期一晚八時

原 作: 「パーフェクトブルー」/宮部美幸
編 劇:山崎淳也
導 演:唐木希浩、田中峰彌
監 製:白石統一郎、晴野善博

音 樂:寺田志保
主題歌: 「My Perfect Blue」/柴咲コウ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蓮見加代子 - 瀧本美織 主演
君塚奈々 - 平山綾
宮本俊一 - 水上劍星
長嶋桃子 - 白鳥久美子
椎名悠介 - 寺脇康文
蓮見糸子 - 高橋春織
江島瑠璃子 - 麻生かほ里
三浦美智子 - 根岸季衣
藤永環 - 渡邊哲
諸岡進也 - 中川大志
蓮見杏子 - 財前直見
マサ - 船越英一郎 配音
藤實咲子 - 星野真里
井波孝 - 窪田正孝
井波洋 - 大澤健

故事大綱

《完美的藍》故事講述蓮見加代子(瀧本美織)的父親原本在新聞社的社會部工作,七年前突然自殺,當中真相被隱藏在黑暗中,於是其妻子蓮見杏子(財前直見)就以「蓮見偵探事務所」的力量追尋事實。

而隨著事件的調查,漸漸把加代子和她身邊的人捲入,當中包括在偵探社附近開酒吧,擅長情報收集得到調查員信賴的椎名悠介(寺脅康文),從警隊退休後來到蓮見偵探事務所開始另一番事業,能理解人話的警犬阿正(船越英一郎配音),與及加代子的同事,以冷靜和分析力見稱的君塚奈奈(平山綾)。

這是單元推理刑事劇,每集都有新案件,再從中加入主線發展。到底討厭說謊,正義感強的加代子,和冷靜觀察一切的阿正,如何破解謎團?《完美的藍》10/8 TBS月8首播。

劇集資料

《完美的藍》由宮部美幸原著,劇集改變原作部分設定,加入另一部作品「心とろかすような マサの事件簿」一起改編,製作人白石統一郎表示會以原作為基本,展現宮部作品的社會派視點,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溫情,以現代風作大膽改編。

其實《完美的藍》在2010年已經被WOWOW改編過,當時由加藤羅莎演加代子,共演還有中村蒼、津田寛治等,就是以系列中有關藥品「完美的藍」的案件改編,之後更推出電影版。

主角瀧本美織就說今次能和狗隻共演很高興,一直都有此夢想終於實現。在拍攝前她和共演的警犬「阿正」見面時大讚牠可愛撫摸牠,而狗狗就伸出長舌舔她來個衝擊的接吻場面!

早前一眾演員出席劇集製作發表會,瀧本美織表示對推理很不在行,看小說時一直到最後都不知誰是兇手,而拍攝現場氣氛良好,希望能演增進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偵探。演其母的財前直見就對演偵探沒有變裝場面感可惜。

劍心評論

TBS月8不算是一個強檔,但也曾推出《安積班》這個弱卡士但收視不俗的系列,之前也曾改編過同樣是宮部美幸的《繼父》但成績一般,今次的成績會如何?瀧本美織其實相當好戲,只是樣子被認為有點土和傻影響了戲路,今次和警犬共演也不失為一個新賣點。未必是大路受歡迎的作品,但如果喜歡推理,特別是愛宮部美幸社會派風格的朋友,不妨留意一下。

個人推介:3/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完美的藍》55s預告片

瀧本美織與阿正衝擊接吻場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20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