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 龍鳳冰室 (70分) 賣點只在米佐治


Share


早前吃過「Lab Made」分子雪糕就轉到附近的「龍鳳冰室」,最大賣點是老闆林子善(《怒火街頭》的米佐治)落場做伙計,他動作勤快轉數又高,和我們鬥玩打成一片極開心,然而食物質素參差,「米佐治推介」還好「火焰雪山」難以接受,看來需要盡快改善。文中和大家分享這瘋狂的一晚。


早前在下寫過大坑的「Lab Made」分子雪糕,其實同一晚我們有去另一家店醫肚,原本打算去某店,因為沒有位的關係在附近逛,看到店內有一張熟悉的臉,還主動招呼我們坐下,就此展開了這一晚的神奇之旅。

到底這張熟悉的臉之誰?就是他:

這家「龍鳳冰室」是《怒火街頭》中演米佐治的林子善,和《熱浪球愛戰》導演鄧東明合資過百萬所開的茶餐廳。因為林子善的父親從前也是開茶餐廳,想落手落腳了解爸爸當年經營的辛苦,故此他這晚以茶餐廳伙計的打扮出現。

「龍鳳冰室」8/25開張,當日請了苗僑偉與戚美珍夫婦、馬國明、吳浩康等到場,故此上了報紙娛樂版,林子善在報導中表示覺得懷舊冰室文化愈來愈少,所以希望保留情懷,如果不用拍劇的話他會落舖幫手,希望3個月至半年內回本。

那麼我們用顧客的身份看此店又怎樣?

店的裝修走舊式冰室的風格,但可能因為店面細的關係,竟然沒有冰室的標誌物「卡位」,這一點需要扣分。

店的招牌明顯就是林子善本人,我們一班Blogger和PR平時都很玩得,坐下來就已經和老闆鬥玩,例如問他有沒有深水埗特別版的茶餐之類,作為藝人的他反應當然快和我們有來有往,一時間餐廳內充滿笑聲。

我們這班人基本上是一人一手機加一相機,每當鏡頭射向林子善,他都會很熱情地自動擺姿勢給我們拍照,果然吃開這行飯的人就是會對鏡頭敏感,懂得取悅鏡頭後的導演/顧客。

作為一個茶餐廳伙計,他這晚的表現是接近滿分的,整個樓面差不多只有他一人工作,他面對廿多個客人可以在落單送菜之餘,還有時間和顧客聊天說笑,實在很強,雖然我們有叫一杯熱水四次才有的經歷,但看他的辛勞也是情有可原的。

此外鎮店皇牌「火焰雪山」也是由他親自操刀,每次都由他送上然後關燈點火淋酒,我們這一班瘋狂的顧客每次關燈都帶頭唱生日歌,旁人不理解還以為這裡是在開生日派對……哈哈!

講完服務就講食物,首先是「米佐治推介」,如圖。

「火腿蛋米佐治」

「餐肉蛋米佐治」

「芝士蛋米佐治」

「咸牛肉蛋米佐治」

簡單來說就是不同口味的「公司三文治」,整體而言水準不俗,麵包夠軟蛋也夠滑,當中個人推介「芝士蛋米佐治」。

這是友人點的「龍鳳特餐」,價錢不便宜要$48,友人評價是鏡頭沒拍的湯意粉不錯,硬度適中不似其他茶餐廳那樣浸到發脹。

之後我們點了招牌的「火焰雪山」,林子善送上後先給我們拍照,我們當時心中就有疑問:為什麼不似一座山?

點火淋酒的過程,火焰細到我們的長短火都沒有什麼機會拍到。

最後淋上巧克力醬就完成,我們吃了一陣子發現不太對路,為什麼?

這是「火焰雪山」的內部,有三色雪糕,香蕉,還有罐頭什果,吃了幾分鐘什果出水,連同溶掉的雪糕讓碟底變成汪洋,吃到這裡大家都沒有意欲再吃下去。

之後翻看帳單,這個「火焰雪山」要$128,實在是驚人的收費,以這個價錢,可以去太平館吃個梳乎厘了。

\

臨走我們和林子善來大合照,前後幾部相機他都表現搞笑投入,為這晚的瘋狂茶聚劃上句號。

實話實說,這家「龍鳳冰室」賣點就是林子善,如果你像我們那樣玩得起可以全情投入的話,有他在場會讓一餐飯變成快樂的派對,然而食物方面就比較參差,只有「米佐治」有水準,「龍鳳特餐」偏貴但普通,「火焰雪山」就完全不能接受。

餐廳和人一樣,內外兼備才能脫穎而出,而現在「龍鳳冰室」有外在吸引力,希望餐廳可以在還有新鮮感的時候,盡快改善內在質素,否則很難在大坑這個美食激戰區生存。

龍鳳冰室 Lung Fung Cafe

地址:大坑浣紗街6A號地舖
電話:2618 1800
時間:星期一至日:07:00 – 23:00

OPENRICE 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053  |   文章分類: 中港台菜,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