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野圭吾懸疑故事》第9話「結婚報告」 (6.0分)


Share


以為是平凡推理劇,最後轉折驚人只因為兇手舖排超少,動機更是石頭爆出來,加上化解危機過程兒戲,想不到長澤雅美第六集的低點可以被輕易打破!雖然在下喜歡廣末涼子,大倉孝義亦演得到位,但還是給這集送以下八個字:「沒有最差,只有更差」。


劇 名: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7-05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犯人のいない殺人の夜』、『怪しい人びと』、『あの頃の誰か』/東野圭吾
編 劇:高橋幹子、坂口理子、森ハヤシ、ひかわかよ、田邊滿、川村泰祐、山本健介、鎌田哲朗、石井克人、川崎いづみ、寺田敏雄、篠崎絵里子
導 演:鈴木雅之、河毛俊作、澤田鎌作、河野圭太、川村泰祐、小林義則、石井克人、林徹、宮本理江子、村上正典
監 製:小池秀樹、小椋久雄、福島聡司、和田倉和利、石井浩二

音 樂: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倉敷編集長 – 中井貴一

============ 結婚報告 ============

飯田 智美(派遣社員) – 広末涼子
山下 典子(智美の短大時代の友人) – 山口紗弥加
山下 昌章(典子の夫・「ヤガメ物流」営業部営業一課) – 大倉孝二
桜井 祐二(小学校教諭・山下夫妻が住んでいるアパートの隣人) – 平岳大
堀内 秋代(昌章の浮気相手) – 大塚千弘
橋本(「神奈川県警小田原南警察署」刑事課刑事) – きたろう


這一集讓在下相信一句話:「沒有最差,只有更差」。

飯田智美(廣末涼子)在沒工作的失意時期收到舊朋友的一封信,內容是朋友結婚了,但信內的照片卻不是她,為什麼呢?

於是智美就趁空檔去找朋友不料她不在,只找到其丈夫山下昌章(大倉孝二),而他欲言又止的感覺讓美很在意。

之後她收到昌章的短訊說和她有重要事談,不料去到現場被推下山崖差點死掉,於是理所當然地幻想他就是兇手。

此時她的朋友山下典子(山口紗弥加)回來,其丈夫也有不在場證據被釋放,在夫婦互罵間曝出有一個女性堀内秋代(大塚千弘)不斷糾纏昌章,於是智美又偵探上身,推斷秋代是為了不讓其他女性接近昌章而想殺她。

然而此時智美收到短訊要她去山下家,並說不去的話她的朋友會有生命危險,於是智美戰戰兢兢地前往……

故事寫到這裡暫停。在下看到此段覺得是一部普通的推理劇,雖然智美經常偵探上身左猜右猜很奇怪似是擾亂視聽多一點,但在下還以為兇手就是秋代,只是她背後有悲傷故事之類像《新參者》那樣。

謎底解開時,在下真是估不到兼感到驚嚇,原因不是故事轉折得高明,而是對接近無舖排的兇手和石頭爆出來的動機破口大罵。

這個兇手之前有出場兩次,因為他演得自然,對答也正常,所以不太覺得他有問題屬於正常,唯一可以抓住的是他辯認照片時的答案,但也不足以成為破解的關鍵。

在下反覆看過他登場的部分,完全沒有提及過半點有關他行兇的動機,簡單來說就是石頭爆出來,就算智美不搞幻想擾亂的話也不可能猜到當中玄機!

接著劇情又用上低級的方法來解謎,就是兇手「在殺你前先告訴你一切吧!」,接著化解危機的情況極度反智,一個看上去孔武有力的男人,怎會被一個小女人撞倒後無還擊之力,再被弱質男人用木質框架打暈?那個位置他只要用力一踢,昌章保證直飛彈開!

被這個劣質的轉折擊倒後,在下對之後山下夫妻化解心結,和智美發現「真相」的部分,已經覺得不看也罷。

在下不知道原作是怎樣,但這一集的案件劇情在下認為完全不合格,很難想像這是東野圭吾的作品。

原本以為第六集長澤雅美的「全是字謎」已經是爛的極致,想不到可以更爛,考慮到第六集有長澤的美腿和安藤政信的帥樣,而這集只有廣末涼子的囧樣和山口紗弥加的惡樣,連包裝也輸,不給更低分數會對不起長澤的說。

廣末涼子是在下最喜愛的女優之一,她不算漂亮卻是在下那杯茶,到了三十多歲樣子仍然年輕,「嘟」起嘴唇扮可愛少女仍然可以,但臉上的斑明顯增加,看來她要好好保養了。

另外喜見《一定要幸福》中有超卓表現的大倉忠義……不,是大倉孝義。他這張臉,看來演多十年也是做小男人吧……

下一集有篠原涼子和田邊誠一,看預告感覺不錯,但已經對於劇本的水平有非常大的懷疑。

你又怎樣看這一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