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O》第9話 (6.5分)


Share


大魔王相沢雅的背後故事比原著弱,鬼塚收服她的情節竟然沒激烈劇情只搞溫情感動,還不及開頭二三線學生的故事精彩,繼神崎麗美後再來一個反高潮,編劇是努力打散重組劇情但效果不佳,無論是否原著粉絲都會失望。同時進展到劇情最後部分,原著中的鐵血校長大門美鈴登場,竟然和某學生出現原著沒有的特殊關係?

《GTO》

劇 名:GTO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7-03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GTO」「GTO SHONAN 14 DAYS」/藤沢とおる
編 劇:深沢正樹
導 演:今井和久
監 製:河西秀幸、山本喜彦

音 樂:
主題歌:「24karats TRIBE OF GOLD」/EXILE TRIB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主要人物

鬼塚英吉(25) – AKIRA
冬月あずさ(23) – 瀧本美織 
弾間龍二(25) – 城田優
冴島俊行(24) – 山本裕典

明修学苑 教職員

橋本哲夫(44) – 高知東生
森高尚子(29) – 滝沢沙織
勅使川原優(28) – 矢野聖人
白鳥あやめ(28) – 藤沢あやの
片山早紀(27) – 長澤奈央
澤田法子(23) – 小林優美
袋田はじめ(37) – スギちゃん
山王丸浩子(45) – ふせえり
内山田ひろし(55) – 田山涼成
桜井良子(49) – 黒木瞳

明修学苑 2年4組

相沢雅 – 川口春奈
菊池善人 – 高田翔(ジャニーズJr.)
村井國男 – 森本慎太郎(ジャニーズJr.)
葛城美姫 – 西内まりや
神崎麗美 – 本田翼
野村朋子 – 宮崎香蓮
堂島誠也 – 白濱亜嵐(GENERATIONS)
吉川のぼる – 中川大志
藤吉晃二 – 山田裕貴(D2)
草野忠明 – 鈴木伸之(劇団EXILE)
石田拓海 – 佐野岳
桑江遥 – 高月彩良(bump.y)
鯨川冬美 – 高良光莉
上原杏子 – 新川優愛
浅野麻由子 – 石井杏奈(bunny)
泉奈緒美 – 佐山彩香
白井知佳子 – 坂口莉果子
朝倉恵 – 三宅ひとみ(アイドリング!!!)
中西優美 – 疋田英美
常盤愛 – 坂東希(FLOWER)
森下鈴香 – 安田聖愛
太田秀美 – 夏緒
中川エリカ – 三橋奈波
大塚真由美 – 藤井千帆
岩田由紀子 – 桐嶋美結
宮森勇気 – 内海啓貴
水原僚一 – 塩野瑛久
里見圭一 – 町田宏器
黒川博幸 – 佐藤王宝
植田馬之助 – 小森翔太
三島軍人 – 下山葵
鈴木大輔 – 矢山博夢
菅原保 – 永山輝

作為學生首領的相沢雅(川口春奈),無論你有沒有看過原著,都會期待她的故事是最精彩最高潮的吧!但結果如何?

在下事前已經不期望會有原著中臭叔叔和破窗救人的場面,但也想不到出來的效果會是如此。首先是鬼塚英吉(AKIRA)在窗外找她,完全不明白她為什麼會跟他離開。

之後暴走族講故事的場面,正是在下上集劇評中提過,原著中鬼塚收服神崎麗美的部分。現在來個「楚材晉用」,出來的效果極弱,小雅不賣帳也是理所當然的,又是一個失望的改編。

之後鬼塚和神崎麗美(本田翼)去已逝世的同學家中,找到日記從而發現真相。在下就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媽媽會如此輕易地把女兒的遺物給他們看,明明鬼塚對她來說是個陌生人。就算是靠神崎的智慧也請演出來增加說服力吧。

事件以小雅沒有幫朋友出頭,因而自認害死了她作為謎團的答案,老實說這個安排和漫畫及動畫版比較實在一般。無論是漫畫版的師生戀變成報復,還是動畫版的不倫加上教育局的人員欺壓,都是讓小雅在義無反顧的情況下進行趕走老師的行動,而非像現在那樣純粹為了掩飾自己的過失而逞強。

至於解決過程亦太過正經,由一班同學製作出一年前的東西就感動了她?劇中小角色用上了爆牆及開槍等激烈動作之時,對身為整部劇最大魔王的小雅卻來個反高潮玩傳統的溫情感動?實在是弱爆。

《GTO》開頭幾集收服二三線的學生有不俗的效果,問題到了神崎和小雅兩大天后卻竟然有所不及,無論是否原著粉絲,相信都會對此失望。

原著中不斷帶出黑色幽默的內山田(田山涼成),在日劇版中也屬於蜻蜓點水,車子沒被鬼塚轟四次爆炸就算,連血尿的一幕都演得如此含蓄,真的有點浪費了田山涼成的無敵造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版日劇中自殺的學生水樹奈奈子,原著中是「爆牆」那個故事的主角,即新版日劇第一集的情節。

之後劇集火速開展原著的最後一段,就是大門美鈴(西田尚美)的登場。

原著的她是冷酷的謀略家,理事長櫻井良子(黑木瞳)的學生,為了改革學園而引進了「天使部隊」,扮轉校生做間諜進行滲透和分化,結果又被鬼塚一一收服。現在日劇版只剩兩集,看來不大可能玩到天使部隊的情節。

當在下為了寫本文而上網搜尋資料之時,竟然發現一個重大的設定改變:大門美鈴是菊池善人(高田翔)的母親!

怪不得原著中早就降服的他到了新版比小雅更遲出手,原來是把他留到這部分和大門連動。這劇的編劇某程度上是用心的,把原著的角色、關係、情節打散再大幅改變重組,然而暫時看上去效果好壞參半,且看看菊池的部分變成怎樣。

下集預告反而有以下的兩個原著經典場面:

飛天破窗救小雅

和久井繭篇中的一百人比腕力

此外不要忘記,原著中搞到鬼塚重傷的勅使川原優(矢野聖人),他那變態的房間開了個頭,但未有進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4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