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無間道》日劇版西島秀俊是梁朝偉,香川照之做劉德華


Share


【日劇】08/23:香川照之及西島秀俊初共演,TBS及WOWOW共同製作《雙面人》(DOUBLE FACE),TBS版中西島演潛入黑幫組織的警察森屋純,香川則在WOWOW版演表面是精英警官實際是黑間組織卧底的高山亮介。故事藍本源自香港電影《無間道》,和久井映見、蒼井優、角野卓造、伊藤淳史共演,《海猿》羽住英一郎導演,10月中播放。詳情:

《雙面人》(DOUBLE FACE)劇集的基礎是2002年由梁朝偉及劉德華主演的金像獎電影《無間道》,2006翻拍成荷里活版《無間道風雲》,由里安納度主演。日版將會由TBS及WOWOW兩間電視台合作拍攝,是電視界的極罕見異例!兩局將會各自播放同一世界觀的兩部獨立作品。

TBS版「潜入搜査編」講述警察森屋純(西島秀俊)身為警察,奉命潛入黑幫組織「織田組」進行調查,即是《無間道》中陳永仁(梁朝偉)的角色。他加入黑幫六年(三年又三年?)一直希望回歸做個正式警察。而為他進行心理輔導的精神科醫生奈緒子由和久井映見演出,即原作中的李心兒(陳慧琳)。

WOWOW版「偽裝警察編」就由香川照之演高山亮介,表面上是警隊內的精英,但實際上卻是「織田組」的卧底,即是《無間道》中劉健明(劉德華)的角色。他被委派調查警隊內奸,但即是查他自己。而這個版本的女主角為蒼井優,估計就是Mary(鄭秀文)的角色。

兩個立場相反的雙面人,在警察和黑幫的對決中出現複雜的命運交錯,到底最終二人心底是警察還是黑幫?結局將會如何?共演有角野卓造演小野寺警視,就是《無間道》中黃志誠 (黃秋生)的角色,此外還有演森屋純(西島)信賴弟弟ヒロシ(伊藤淳史),疑似是傻強(杜汶澤)的角色。

西島表示他是《無間道》的粉絲,對於能演出這個劇本感到光榮,參加成為製作團隊的一員非常開心。這是他和香川首次在同劇中演出,雖然沒有共演的場面,但對於和他進行演技比併感感到興奮心跳。

香川就說拍攝初日非常炎熱,但抱著好心情開工。劇中有不少他喜歡的動作場面,會在拍攝的兩個月間全力以赴。而他一直覺得西島一直精力旺盛喜愛挑戰,是像刀子般銳利的演員。和他認識了20年今次才首次共演,會在拍攝當中再確認彼此的演技。

《雙面人》由《RUNAWAY》《美麗的天雨》羽原大介編劇,電影《海猿》系列羽住英一郎導演,10月份TBS/WOWOW分別播出。

劍心短打:

港產片再次揚威,《無間道》征服荷里活後再進軍日劇,而且由兩台合拍更顯出這部作品的吸引力非凡,搞得在下有點興趣重溫這部10年前大收5500萬的金像獎電影。

日版個人覺得兩個主角選得不錯,西島秀俊的氣質感覺似梁朝偉,都是走憂鬱內歛的路線,而香川照之演技較為大開大合而且樣子帶點奸狡英氣,不理樣子俊朗度,本質上和劉德華也比較相似,只是角野卓造的形象和黃秋生似乎有點差距,和久井映見比起當年的陳慧琳成熟……

然而兩個版本分開播出,西島說沒有共演的場面,那麼終極天台對決會怎樣處理?還有「對唔住,我係差人」日文會如何演繹?都是值得關注的重點。相信這部《雙面人》會是所有香港觀眾以至愛《無間道》的朋友必看之作,包括你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92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