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O》5,6話 (8.5, 7.5分)


Share


第5話是開播以來最精彩,因為沒有家長突然受感動的突兀,鬼塚讓堂島認清家長真正一面再讓他獨立成長,非常有說服力甚至感動!第6話由冬月作主線,無論人物刻劃及她的發奮都弱不吸引,幸而還有鬼塚坐陣讓劇情保持輕鬆搞笑,展現怎樣才是和學生「打成一片」。原著重點的內山田房車正式登場亦有喜感,期待之後的發展。

《GTO》

劇 名:GTO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7-03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GTO」「GTO SHONAN 14 DAYS」/藤沢とおる
編 劇:深沢正樹
導 演:今井和久
監 製:河西秀幸、山本喜彦

音 樂:
主題歌:「24karats TRIBE OF GOLD」/EXILE TRIB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主要人物

鬼塚英吉(25) – AKIRA
冬月あずさ(23) – 瀧本美織 
弾間龍二(25) – 城田優
冴島俊行(24) – 山本裕典

明修学苑 教職員

橋本哲夫(44) – 高知東生
森高尚子(29) – 滝沢沙織
勅使川原優(28) – 矢野聖人
白鳥あやめ(28) – 藤沢あやの
片山早紀(27) – 長澤奈央
澤田法子(23) – 小林優美
袋田はじめ(37) – スギちゃん
山王丸浩子(45) – ふせえり
内山田ひろし(55) – 田山涼成
桜井良子(49) – 黒木瞳

明修学苑 2年4組

相沢雅 – 川口春奈
菊池善人 – 高田翔(ジャニーズJr.)
村井國男 – 森本慎太郎(ジャニーズJr.)
葛城美姫 – 西内まりや
神崎麗美 – 本田翼
野村朋子 – 宮崎香蓮
堂島誠也 – 白濱亜嵐(GENERATIONS)
吉川のぼる – 中川大志
藤吉晃二 – 山田裕貴(D2)
草野忠明 – 鈴木伸之(劇団EXILE)
石田拓海 – 佐野岳
桑江遥 – 高月彩良(bump.y)
鯨川冬美 – 高良光莉
上原杏子 – 新川優愛
浅野麻由子 – 石井杏奈(bunny)
泉奈緒美 – 佐山彩香
白井知佳子 – 坂口莉果子
朝倉恵 – 三宅ひとみ(アイドリング!!!)
中西優美 – 疋田英美
常盤愛 – 坂東希(FLOWER)
森下鈴香 – 安田聖愛
太田秀美 – 夏緒
中川エリカ – 三橋奈波
大塚真由美 – 藤井千帆
岩田由紀子 – 桐嶋美結
宮森勇気 – 内海啓貴
水原僚一 – 塩野瑛久
里見圭一 – 町田宏器
黒川博幸 – 佐藤王宝
植田馬之助 – 小森翔太
三島軍人 – 下山葵
鈴木大輔 – 矢山博夢
菅原保 – 永山輝

《GTO》AKIRA、瀧本美織 2012夏季日劇前瞻

第5集鬼塚英吉(AKIRA)繼續收服學生,今次的目標是堂島誠也(白濱亜嵐),一個來自新連載「SHONAN 14 DAYS」的角色。白濱亜嵐出身自EXILE PROFESSIONAL GYM,曾加入劇團EXILE,就是AKIRA的師弟,看來也是因此而得到這個有發揮的角色。

其故事為母親跟壞男人然後逃走,之後被那男人強行刺青,心懷仇恨的他覺得母親的出走是他所造成,在朋友的慫恿下決定用手槍進行報復。和之前其他集數相比,這一集最出色的地方是鬼塚的行動更有說服力。

之前的故事很多時都是鬼塚用上暴力行動,對方的家長繼而受感動,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裡最大的問題出於那份感動太快,讓人覺得說服力不足。但今次鬼塚用的方法是引導堂島看清家長的真面目,繼而從旁支持他,給他力量獨立振作,就言之成理得多了。

而且他今次懂得「借力打力」,引來黑幫追殺再帶到和他們更大仇口的那個賤男所在地,某程度上用腦比起單用暴力精彩,故此在下看到最後甚至為結局而感動,是開播至今最精彩的一集。

故事還有在漫畫外傳中當主角的榊莉子及榊神子兩姊妹,由雙胞胎「AMIAYA」去演,外表是非常突出,但發揮的機會不多。原著中她們兩個背後有很深入的故事,堂島被鬼塚打救後向她們報復,最終她們也被鬼塚感化而從良。


第6集的主角是冬月梓(瀧本美織),因為她是整部劇之中最弱的一環,之前把她邊緣化問題不大,但找她做主線就即時展現其人物刻劃薄弱的一面。

劇集對冬月的描寫老實說不比學生們多,故此突然要她承受被欺負的劇情,實在沒有太大的投入感。而且今次整她的主謀不是相沢雅(川口春奈),而是她不大起眼的朋友浅倉恵(三宅ひとみ),加上關鍵人物鯨川冬美(高良光莉)也是突然出現,由一眾沒怎樣舖排的角色主打,劇情自己難吸引。

因為鬼塚「珠玉在前」,故此看冬月的「發奮」會覺得很兒戲,既無力量也無計謀,靠脫衣給學生摸細小的胸部然後盡訴心中情就可以贏得信任?實在太天真了,換了在現實世界學生只會當她白痴。

幸好還有行動派的鬼塚,這一集他不用背負救學生的主力責任,反而變得鬼馬,來一起重溫他的搞笑位吧!

和學生一起玩水樽火箭,讓在下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打成一片」,特別是AKIRA夠放的演技,展現出以「賤」和學生成為兄弟的原著感覺!

原著在下最喜歡的一部分:內山田的車,今集正式出場,每次在下想起他那部車的「命運」都會覺得很好笑。

每次冬月正經地教導學生,鬼塚在旁邊做無聊的事,鏡頭一轉都帶來喜感,留意他手上的是野村朋子的限定商品。

不用知道鬼塚扮神父帶學生在搞什麼,總之看到這畫面就會覺得很好笑。

然後有扮鬼扮馬,這個樣子讓在下想起鄭中基的說……

龍二也玩一份,面對無敵的神崎麗美(本田翼)叫她怎樣也扮驚一下,是很冷的幽默,哈!

把冬月丟進井之頭公園的水池算是本集的亮點,重點是在下去過這公園幾次(誤)

最精彩的高潮在鬼塚救學生,重點不在學生而是內山田的那部車,傳說中的破壞場面再現!不過在下估計日劇應該演不到鬼塚第五次破壞內山田的車搞到爆炸燒燬的終極場面了。另一方面原著中很吸引的「內山田的家庭煩惱」,可惜今集只輕輕帶過。

同時帶出的是勅使川原優(矢野聖人)的變態惡行,讓在下開始期待他之後的發狂和鬼塚如何對付他的場景了。

下一集的主角是原著中在下最喜歡的角色神崎麗美,但看來應該不會做到雪山自殺鬼塚救人,結果她脫衣服躺進同一睡袋給他溫暖的場面吧……

整體來說《GTO》仍然是吸引的作品,但也許受到篇幅所限,感覺劇集非常單元化,原著中有趣的細節和連續性就被犧牲了。

你又怎樣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