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半在哭泣》(總在哭泣) 第1,2話 (7.5分)


Share


一部人物設定離奇,故事匪夷所思的漫改劇,完全超現實利用異色搞出讓人看傻眼的情節,特點在Cosplay非常多而且當中不少口味甚重,加上絕大部分角色皆不正常,像是《荒川爆笑團》的城市版!菜菜绪演絕世不幸美女外表有說服力做花瓶合格,中丸雄一表現不錯,但最出位的是草刈麻有。能接受異想天開看劇想有新意衝撃的不妨一看。


《多半在哭泣》(總在哭泣)

劇 名:主に泣いてます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2-07-07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一時

原 作:「主に泣いてます」/東村アキコ
編 劇:野木亞紀子、宇山佳佑
導 演:葉山裕記、宮木正悟
監 製:大木綾子

音 樂:
主題歌:「ナイテタッテ」/ナオト・インティライ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紺野泉 – 菜菜绪
赤松啓介 – 中丸雄一(KAT-TUN)
綠川都音 – 草刈麻有
時婆 – 高泉淳子
小桃宣親 – 加藤諒
駒子 – 青山倫子
勅使河原耕三 – 坪倉由幸(我們家)
卡特蘭媽媽 – 田島令子
青山由紀子 – 安達祐實
青山仁 – 風間トオル


在下會看這一部劇實在是很機緣巧合,第一次是在香港往峇里的航機上,第二次是香港飛新加坡的途中,看得在機艙的在下傻眼,因為這是一部超異色讓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劇集。

故事講述主角紺野泉(菜菜绪)是個絕色美人,因為太美麗,全世界所有男生只要望她一眼就會中招,拋開一切不斷追求她,甚至為她展開爭執以至發生血案,於是泉只能東奔西躲,成為一個不幸的美人。

她因為太不幸而想自殺,但被畫家青山仁(風間トオル)救下,因此重獲新生的她愛上了仁,明知他有老婆仍然成為他的專屬模特兒及情人。之後她遇上仁所開畫室的學生綠川都音(草刈麻有),在逃亡中得她收留,還因她的提議展開了Cosplay的人生,用以掩人耳目避免其他人愛上她.

某天美術大學生赤松啟介(中丸雄一)為了換取學分而在仁的繪畫教室擔任臨時講師,因而遇上了泉,為了讓泉不斷Cosplay的情況變得正常他故意扮基,不斷告誡自己不要在意泉,卻情不自禁地被她吸引,更引發出不少錯摸笑料。

這劇異色的原因在於整部劇中除了男主角啟介之外,其他人全部都有相當程度的不正常,而且當中還有不少Cosplay場面,感覺就像是《荒川爆笑團》的城市版!

劇名《多半在哭泣》(或《總在哭泣》)是指主角泉經常都哭,被男人追蹤要逃亡感懷身世會哭,思念所愛的仁時又哭,本來美人落淚是很美的事,但她動不動就開水喉讓人越看越囧,變成了異色的笑位。

在下之前對菜菜绪的認識不多,只知道她和T.M.Revolution的西川貴教拍拖,這對情侶男比女大18年,女比男高出11cm,非常不合襯因而成為了去年藝能界的熱話。而她首次主演算是合格,因為她所需要的演技就是扮可憐和哭,某程度上是個花瓶,也不會對她太有要求。

以她的外表演絕色美人尚算有說服力,而且她的臉感覺柔弱,加上又高又瘦,的確有點弱不禁風薄命美人之感,但畢竟由漫畫變成真人之後觀眾的幻想力會降低,在下就不覺得菜菜绪漂亮到可以讓在下放下一切追她九條街,但換個角度看,現時日劇界又有誰做到這一點?所以收貨了。

作為全劇唯一正常的角色,中丸雄一表現不錯,比在下之前看他的日劇好得多,外型和行為很有美大學生的感覺,看來他本身藝術繪畫的長處能夠在此發揮作用,讓其角色變得有說服力,可算是本季J家演員中較有水準的一個。

全劇最突出的是演都音的草刈麻有,她演一個剛強的無敵中學生,倔強的外表和聲線正好和菜菜緒形成強烈對比,而且她的行動亦十分搶眼,第二集甚至讓她有機會發揮內心戲,個人覺得最有大可能憑本劇上位的是她,翻查資料原來她的父親是名演員草刈正雄,看來她有機會繼杏之後成為有實力的演員二代。

其他的角色只有更騎呢,時婆這角色是泉逃亡的軍師,演出的高泉淳子現年54歲,但在這部劇中Cosplay的次數僅次於主角,而驚人度就大勝九條街,一個阿婆穿水手服,扮YUI,還有神探俏嬌娃,重口味得讓人有點笑不出。

另一個重口味的是演小桃宣親的加藤諒,濃眉大眼矮小死肥仔居然是基的設定,對中丸雄一傾心,還有偶然出現閃亮的畫面,在下撰文選圖時還真的打了一個冷震。

駒子(青山倫子)是一個拿著外賣箱四處跑的藝伎,還好像在箱中隱藏著什麼武器,又是超違和的人物。

算是比較正常的有勅使河原耕三(坪倉由幸),一個追查泉引發命案的警察,感覺是個玩黑色幽默的角色。

青山仁(風間トオル)的確有型及有藝術氣質,是個魅力大叔,演這個角色很配合。

其妻子青山由紀子由安達祐實演出,大家還記得《沒有家的女孩》那位「同情我就給我錢」的女主角?

劇集圍繞這一班奇人異士而展開,認真的看故事其實是相當無聊,來來去去都是泉因為被發現真身而逃亡,眾人認真地幫她搞得男主角思想混亂,之後順道Cosplay及惡搞其他劇集電影,還有啓介公稱自己是基引來奇怪處罄,及他和泉共處一室變成死忍宅男的笑料。

劇本基本上是東拉西扯,以不可思議的設定來搞出匪夷所思的情節,某程度上度帶出「美麗是否有罪,女生否會妒忌比自己美及看不起比自己醜的同性」等反思但不強烈,如果你不想動腦筋,同時看傳統日劇太多想要一點新意衝撃的話,這部《多半在哭泣》你可以考慮一下,起碼你可以在囧樣之中不知不覺看完兩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26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