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報告.劇集討論 ~ 2012夏季日劇 (07/19)


Share


夏季日劇開播後,一如傳統收視偏弱,數字水平低不在話下,更創造了開季半個月全部劇收視走勢全部向下無一上升的現象,可謂慘烈。

和大家報告各劇的收視情況及分析當中走勢,還有邀請大家提供對各劇的感想,成為其他觀眾的參考!


星期一

《Rich Man, Poor Woman》收視頗弱,相比起上兩季嵐主演的劇跌了很多,也許這真的代表愛情劇不受歡迎?在下看了一集感覺還好,節奏明快而且題材涉及高科技IT正是在下的本行,當然對其他人來說未必是吸引。不過愛情部分搞母子失散和女主角變裝飛上枝頭變鳳凰,感覺有點像台劇,小栗旬不錯但未夠賤,石原里美發揮還好,而最趕客的是似印尼外傭的相武紗季,可以繼續追下去。

《浪花少年偵探團》也許受到東野作品過熱的情況而收視一般,當然這劇有強烈的關西地元元素也會有所影響,但如果看東野作品的話,大家也會選另一部吧?

星期二

《無法呼吸的夏天》在題材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成績還算不差,武井咲的演技是否可以更上一層樓?還看各位有看的朋友反映。

《GTO》在下已經看了兩集,比想像中出色,AKIRA雖然是老,但演起來大開大合夠放,個人認為比起反町隆史更似原裝的鬼塚!瀧澤美織因為冬月的戲份少得可憐而未能影響劇情,最似的是內山田教頭簡直是絕配!學生們也不俗,川口春奈奸味十足,女學生亦養眼,整體來說夠熱血吸引,暫居本季收視冠軍有理!

星期三

《特官》是本季日劇第一部成功收視反彈的作品,以這個卡士來說其實已不差,不過在下未有興趣細看所以暫時未能評論。《新9係》收視成績和上一季相差甚遠,看來還需努力。

星期四

在下主力追看的《東野圭吾懸疑故事》收視慘淡,第一集已經不佳,第二集還撞上九州水災死了廿多人,觀眾轉看朝日的「報導Stataion」而暴跌至7.8%,還真悲哀!不過看看第二集的主角是坂口憲二,叫座力差不多是所有主角中最低的一個,以這劇的單元化模式,可以期待之後成績能夠迅速回穩。

然而好像有人說過會為收視低而負責的,不知道他會怎樣做?

至於九時對碰的兩劇,《遺留搜查2》已比上季弱,但朝日刑事劇搞得續篇總有收視保證,另一邊《Beginners!》開播失利,但考慮那個卡士陣容,還有不算吸引的題材,有這成績尚算正常,有人看嗎?

星期五

《黑之女教師》明天才開播,而《敏行快跑》第二集已經跌至消費稅,和上季同檔《都市傳說之女》比較差不多失去一半觀眾,果然還是美腿比宅男好賣!不過有機會在下還是會花點時間看看的。

星期六

《幽靈媽媽搜查線》網上所見評語不錯,有笑有淚吸引,不知你看完的感想是否一樣?首周成為收視冠軍,仲間果然是NTV的福將,雖然第二集跌幅甚大,但如有口碑相信可以保持下去。

《多半在哭泣》在下離奇地看了一集,而劇情的確相當離奇,匪夷所思度能和《荒川爆笑團》匹敵。不太懂演戲的菜菜緒做花瓶主角適合,中丸雄一感覺不錯,最吸引是人細鬼大的草刈麻有,喜歡異色作品愛囧感的朋友可以考慮此劇。

星期日

《美麗的天雨》開播還算不錯,但之後一直下降,似乎蘆田愛菜的《高護木》威力未能延續?看網上評語是劇本的問題,但老實說在下知道劇情內容時實在很難有觀看的衝動。

《Summer Rescue ~天空的診療所~》一如之前《HUNGRY!》那樣受到某字幕組的特別對待,故此唯有等慢如豬的另一字幕組,論收視尚算可以,是在下有興趣追看的一部。

歡迎大家對有看過的劇作出評論推介,如果有興趣參與撰寫劇評的話也可以和在下聯絡,謝謝。


劇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平均
主打日劇
富士 火22 GTO 15.1 13.3 12.3 13.70
NTV 土21 幽靈媽媽搜查線 15.2 11.0 13.36
TBS 日21 Summer Rescue 14.7 11.6 13.34
朝日 木21 遺留搜查2 13.3 13.30
富士 月21 Rich Man, Poor Woman 13.9 11.3 12.76
NTV 水22 特官 12.9 10.8 11.2 11.74
富士 火21 無法呼吸的夏天 12.1 10.2 11.27
富士 日21 美麗的天雨 12.9 9.5 8.6 10.73
富士 木22 東野圭吾懸疑故事 11.3 7.8 9.76
TBS 木21 Beginners! 8.5 8.50
TBS 月20 浪花少年偵探團 7.8 6.0 5.6 6.83
富士 土23 多半在哭泣 6.6 6.6 6.60
朝日 金23 敏行快跑 7.5 5.4 6.45
TBS 金22 黑之女教師

本季平均收視率
富士 11.52%
NTV 10.54%
朝日 9.69%
TBS 9.04%
總計 10.38%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87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