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區 Home Hotel ~ 台北宜蘭天燈之旅 (2)


Share


Home Hotel 2011年7月開業,是位於台北最貴地段信義區的精品酒店,主打「家」的感覺,入住後覺得設計有心思,以「Made In Taiwan」作信念很值得支持,但房間偏小和距離捷運站頗遠是需要留意的地方。文中帶大家一起參觀房間以至整家酒店,讓你詳細了解。


從機場出發,最方便的就是乘巴士,百多元台幣就直到台北市中心,比起高鐵轉來轉去方便。在下乘坐國光客運,轉眼就到台北車站。

下車後先在7-11買東西喝,發現當我們香港還是賣麥兜Hello Kitty之時,台北已被AKB48攻陷,在下更買了一本以AKB48為封面的旅遊雜誌,回酒店慢慢欣賞。

乘捷運到市政府站,拖著行李行了十多分鐘,就到我們入住的Home Hotel。這是2011年7月才開業的新精品酒店,位處最繁忙的信義商圈,在台北101附近,信義威秀的旁邊,原本是一家廣告公司,之後改建成酒店。

大堂有很大的英文字寫著「NO PLACE LIKE HOME」,看來目標是打造家的感覺。

事實上地下大堂的另一邊就在營造這種氣氛,如圖中的搖搖椅,一玻璃之隔就是街道。

在下最欣賞這幾盞「水喉吊燈」,把水和電兩種風馬牛不相及的元素合而為一,如果自己家裡也有的話多妙趣!

再來給大家看看入夜後的酒店大門口,老實說十分低調,不認真看可能會以為是一棟普通的商業大廈。

入夜後的大堂景色。

大堂中這張有點凌亂的書桌,就最似在下的家了,哈哈!

Check In 的地方在三樓,非常簡約,在下去到的時候人不多,很快就辦好手續上房。

每一層的電梯口都有描述家的字句,不過是否似Home還看房間,就帶大家進去吧!

這是一張雙人床,重點是這張照片為在下貼在牆邊以等效焦距27mm去拍,證明這房間的空間不大,不過在信義商圈這也差不多了,就等於在中環的中價精品酒店也不會有多大。

家雖細小,但設計上努力營造家的感覺,先有小手巾作禮品。

雖然使用鎖匙卡,但卡在設計也是用上家居鎖匙的圖案,在下執筆之時想起《上鎖的房間》呢。

有水和杯,圖中兩支是敬贈的泰山Twist Water環保包裝水,冰箱中的水也免費,其他飲料就要收費。

房內有Ethernet線不出奇,但用一個精美的袋裝好就真的很少見,顯出心思。順帶一提,房內也能用WiFi上網,速度不錯。

帶大家進入洗手間,織布籃很可愛,而浴帽牙刷等包裝運用中國青花瓷與國劇臉譜的概念,再加上Monogram圖案而成,很有藝術氣息。

洗護是綠茶系列,不太認識當中的品牌,後來查過原來這家酒店是以「MIT」為概念,即「Made In Taiwan」,剛才提及的毛巾、浴帽牙刷、到這些洗護產品,全部都是台灣本土的出品,如果以台灣為一個廣義的「家」,那這些就是「自家製品」。

另外兩個漱口用的杯也很別緻,有興趣可以另行購買。

房間整體而言是很有設計特色,和一般酒店很不同,感覺的確是比較接近「Home」,加上支持本土產品的信念,值得香港的精品酒店學習。

再帶大家去三樓的Marsalis Home爵士威士忌酒吧,我們夜晚沒有來飲酒,只在早上早餐時間前來。



因為地方不大,自助早餐的食物選擇不多,但基本的都齊備,相信大部分人都能夠吃得飽。

這就是在下的早餐主打,味道及新鮮度不錯,不過我們住三晚,發現每天的早餐食物接近沒有變化,如果稍為更改一下會更好。

既然是威士忌酒吧,當然有很多有趣的酒樽及器具,你又認得幾多?

我們的房間標準價是NT$9800,比起一般房貴NT$2000,原因就是這個無敵的台北101景觀,但我們住三晚,有兩天都是下雨,唯獨第二天放晴,才能拍到如此漂亮的101。

在香港經Agent訂房Home Hotel,價錢大約是$HK$1100左右,個人覺得以酒店和房間來計尚算物有所值。這酒店是貴在地段,信義區是全台北最貴的地方,Home Hotel附近全部都是豪宅,對於台灣人來說會知道其價值所在,但遊客呢?

老實說,信義區不算是很方便遊客,因為和主打的西門町、忠孝等旺區有一段距離,比較方便的是附近有新光三越及101的商場,但都是大路百貨公司,對香港人來說並不吸引,最大的優勢可能是行幾分鐘就到蜜糖吐司名店Dazzling Cafe!

此外酒店和捷運站之間雖然是一條行人專用道,但以一般步速計最少要行十分鐘,我們去的時候大部分時間下雨,拿著大包小包回酒店其實也有點麻煩。

個人覺得,這家Home Hotel看來比較適合了解信義區優勢及欣賞「MIT」情意結的台灣人光顧,外國遊客也許要多考慮房間的大小和來回捷運的距離再決定。


下期預告:

信義商圈有很寬敞的步行街,街上有很多街頭藝人在賣藝,他們身手不凡,表演吸引,原來是要考牌才能在這裡演出!下一篇將和大家介紹這些藝人各有特色的技能,還有反思香港街頭文化的不成熟,警察打壓,表演者質素參差,是否可以吸收信義區的經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846  |   文章分類: 台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