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呼吸的夏天》武井咲、江口洋介 2012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武井咲、江口洋介、木村佳乃、中村蒼等演出的2012夏季富士火9《無法呼吸的夏天》,為大家送上詳盡的劇集及角色資料,還有在下的評論。

此外加推共5段視頻,包括劇情預告片及試影會報導。想知道這部18歲黑戶女及41歲心傷男如何突破世人目光找到明天的劇集,即時按入了解!


《無法呼吸的夏天》

劇 名:息もできない夏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2-07-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河野圭太、城寶秀則
監 製:川西琢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Set Fire To The Rain」/Adele
插 曲:「Someone Like You」/Adel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谷崎玲(18) - 武井咲 主演
樹山龍一郎(41) - 江口洋介 主演
谷崎葉子(39) - 木村佳乃
草野廣太(21) - 中村蒼
鮎川宏基(39) - 要潤
谷崎香緒里(62) - 淺田美代子
夏目周作(63) - 北大路欣也
谷崎麻央(14) - 小芝風花
井川さつき(24) - 原幹惠
安倍川衣里 - 橋本麗香
西川純 - 清水一希
筒井宗太郎 - 勝信
中津大輔 - RIKIYA
田所光子 - 濱田麻里
片岡亞沙美 - 霧島玲可

劇集資料

日本民法第772條規定,因家暴等原因而一直拖延未達成離婚協議的情況,在離婚後與現在的丈夫再婚,如果孩子出生於與前夫離婚後的300天以內,即使是與現任丈夫的親生孩子,也必須加入前夫的戶籍。基於這條與現代社會嚴重脫節並且在110年間都未得到修正的法律條款,社會上的確實存在著一批因母親沒有提交出生證明而沒有戶口的「黑戶」孩子。

夢想成為甜品師傅18歲的谷崎玲(武井咲)即將在甜品店上班之際,發現母親生下她之後沒有報戶口,在不經意間得知自己成為「黑戶」的殘酷命運後,掉入了懷疑自己其實根本不存在於這個世界的絕望深淵中。這時,她遇到了與自己父親年齡相仿的男人,41歲的樹山龍一郎(江口洋介)。

龍一郎是一名前新聞記者。曾就職於知名報社社會部,有著想要解救弱者的正義感和冷靜的頭腦,曾經採訪無數事件並發表獨家新聞,是行內精英。但是在發生了某件改變命運的事件後,失意中的他辭去了記者的工作。現在在區政府作為夜班的臨時職員,默默地生活在這個城市的角落中。

一個與自己的出生秘密和殘酷命運作鬥爭的女性,一個漸漸正視曾經背負的罪惡從而不斷尋求生存意義的男性,兩個背負著各自宿命的男女,雖然年齡相差懸殊如同父女,戀情遭受到旁人的反對,卻互相吸引慢慢接近,一起尋求光明和慰藉,成為最悲傷最具衝擊力的社會愛情家庭倫理故事。

共演有玲的母親谷崎葉子(木村佳乃),因為沒有提交女兒的出生證明讓她成為黑戶人口,玲在知道了這個事實後與其決裂,讓她為和女兒之間關係感到苦惱。生活在特殊的家庭環境而內心孤獨的草野廣太(中村蒼),偶然與玲相遇從而對其產生起愛慕之心。奶奶谷崎香緒裡(淺田美代子)因為討厭媳婦葉子而將不滿轉嫁到玲身上。

此外有只在玲上班時才會來到其工作甜品店的謎之男夏目周作(北大路欣也),圍繞周作勒索錢財目光不善的男人鯰川宏基(要潤),另還有主角工作甜品店的前輩井川さつき(原幹惠)。而武井咲所屬奧斯卡事務所美少女選拔2011的得主小芝風花,將演主角谷崎玲的妹妹谷崎麻央,對於這個她表示非常高興會全力加油,富士編成部太田大表示她擁有自然的笑臉,及因為從花式滑冰練成拔群的精神力故決意起用。

他們之間的人際關係錯綜複雜,並隱藏著令人震驚的事實,對樹山和玲之間更產生重大的影響,到底這一切如何解決?

武井咲和江口洋介首次合作是將於今年8月25日上映的電影《浪客劍心》,這次日劇搶先推出,實現了雙方單獨面對面演戲的願望。武井咲表示很期待兩個人一起演戲,覺得江口是個很棒的演員,希望這次也能跟他學到更多東西。另外這也是武井咲出道六年第一次主演富士日劇,她說從小就看富士日劇長大,今次能有機會主演,一半震驚一半惶恐!江口亦表示很期待與武井出現火花,希望能創作出一部震撼觀眾心靈的作品。

幕後方面,有《決定不哭的日子》《喪失名字的女神》渡邊千穂當編劇,導演是《飛特族買個家》《高護木的規則》河野圭太,《電車男》川西琢製作。而音樂更是破天荒採用2012年榮獲六個格林美獎的英國女歌手愛黛兒(Adele)的歌曲。

愛黛兒2200萬超高銷量的大熱專輯《21》中收錄的兩首歌曲,「Set Fire to the Rain」成為主題曲,「Someone Like You」會成為劇中插曲。這是她第一次為電視連續劇演唱歌曲,一直以來有許多國家的劇集邀請她唱歌,但最終她選擇了日本富士的劇集。對此富士電視台的策劃人太田大表示,當得知世界級巨星愛黛兒首次打破自身慣例接受邀請的時候,覺得太不可思議很震驚。

太田大解釋使用該歌曲的理由是當初在劇集策劃階段,準備描寫主角不斷面對各種艱辛的試煉,卻依然從不放棄努力前進的堅強姿態時,腦海裡響起了「Set Fire to the Rain」的旋律,於是希望能在劇中使用這首歌曲,沒想到愛黛兒一口答應,簡直就像做夢。而愛黛兒還專程為日本歌迷留言說:「各位日本的朋友大家好,我是愛黛兒。在日本也有很多人聽我的專輯真的很開心。我還沒在日本開過演唱會,真是迫不及待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無法呼吸的夏天》,7/10開始富士火9播放。

劍心評論

看來電視台打算向武井咲作出魔鬼式訓練,不足二十歲的她卻不斷演三十歲女優才能駕馭的角色,今季《W的悲劇》其演技算是有好評,不知道下一季是會更進一步,還是吃不消?無可否認她真的曝光過度,太多機會會有負面反應是肯定的了,只看她能否以演好劇集來作反擊。

江口洋介演有心傷過去的記者一角,以其演技來看應該沒問題,只是44歲的他和18歲的武井咲做一對戀人,縱使江口洋介還算是一個型男,但對大眾來說實在太重口味,觀眾是否可以接受他們是劇集成敗的一個關鍵。至於木村佳乃演複雜母親駕輕就熟,在《告白》中已見真章,再數下去中村蒼、要潤、北大路欣也等都有相當的實力,牌面上有力一起演出這部難以駕馭的作品。

無戶藉的問題,在日本及國內的觀眾應該較有體會,因為無戶藉就等於非法入境,無論是學業事業以至戀愛,都是沒有明天的,突然變成這個身份的少女,悲慘度可想而知。故事怎樣利用這個來發揮相當關鍵,編劇渡邊千穂上一部《最棒的人生終結方式》展現出她不懂編單完推理劇,但之前《決定不哭的日子》《喪失名字的女神》證明她寫女性被壓逼的連續劇甚有功架,今次《無法呼吸的夏天》回歸她的強項,可以期待她會重拾光芒。

一部台前幕後都有相當實力的作品,問題在於大家是否會接受這樣重口味而且沉重的設定了。個人選擇觀望一下,你呢?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15s 形象廣告

30s 預告片(1)

30s 預告片(2)

息もできない夏@めざにゅ~120702 (Adele唱主題曲新聞)

息もできない夏@めざましようび120707 (完成試影會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21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