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官 ~特別國稅徵收官~》井上真央、北村有起哉 2012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井上真央、北村有起哉、鈴木砂羽、木南晴夏等演出的2012夏季NTV水10《特官 ~特別國稅徵收官~》,為大家送上詳盡的劇集及角色資料,還有在下的評論。

此外加推預告片全集,三段主角番組宣傳,還有23分鐘的台前幕後全訪問影片。想知道這部內向古怪女生如何對付追擊逃稅者的劇集,即時按入了解!

《特官 ~特別國稅徵收官~》

劇 名:トッカン 特別国税徴収官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2-07-04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トッカン 特別国税徴収官」/高殿円
編 劇:いずみ吉紘
導 演:水田伸生、長沼誠
監 製:大平太、福井宏、下山潤

音 樂:佐藤史朗
主題歌:「hypnosis」/Mr.Childre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鈴宮 深樹 – 井上真央
鏡 雅愛 – 北村有起哉
鍋島 木綿子 – 鈴木砂羽
南部 千紗 – 木南晴夏
相沢 芽夢 – 美波
金子 長十郎 – 池田鉄洋
池戸 則夫 – おかやまはじめ
釜地 亨 – 笠原秀幸
鈴宮 益二郎 – 塩見三省
清里 肇 – 岩松了
白川 耀子 – 若村麻由美

劇集資料

井上真央主演夏季NTV水10新劇《特官~特別國稅徵收官》,原著為輕小說作家高殿圓在「Mystery Magazine」上連載的小說,之後在女性漫畫雜誌「YOU」漫畫化。

故事講述東京國稅局管理的京橋中央稅務署,新人鈴宮深樹(井上真央)屬於專門對付特別難搞的案件(多為金額特高)的特別徵收部門,擔當「特別國稅徵收官」,通稱「特官」(トッカン),每天為了和惡意逃稅的人周旋。

「國稅徵收官」是日本稅務署專門負責徵收稅款的人員。不僅要從事超過繳納期限的稅金的督促,到訪滯納人的家中進行教導,還要處理私人財產、拍賣等處罰工作。

這工作與1987年伊丹十三執導電影《國稅查察之女》及2010年米倉涼子《國稅查察官》的主角所做的不同。「特官」主要目標不是調查,而是鎖定對象進行稅務徵收為主,為了達到目的他們會動用強制搜索及查封的權力,甚至會配備武器出動,可說是國稅局的「行動組」。

主角鈴宮深樹本是神戶和菓子屋的女兒,為了安定的生活大學畢業後去參加公務員考試,在國稅専門官合格後被編入成為特別國稅徵收官,專門對付惡意逃稅案件,包括查封資産家闊太的高級名車及愛犬,和銀座高級俱樂部和媽媽生大戰,到貧乏的工廠追討稅務,為了揭發雙重帳簿而潛入到咖啡店等。

鈴宮性格內向,有意見想表達時也只是「咕咕」地把話悶在嘴裡,故此被上司稱為「咕子」,但她精通事務十分勤力並不斷學習,十分重視朋友及親人,面對生活中出現的各種困難,會邊煩惱邊積極地面向未來成長。

至於她的上司鏡雅愛(北村有起哉)是個冷血無情的人,對逃稅者採用鐵腕政策,會不問情由強行捜索及直接查封,在部門內被視為「死神」的存在,同時也會不斷地向鈴宮進行毒舌攻擊,但也是她的最佳學習對象。

初次主演NTV日劇的井上對新作充滿期待。她表示稅金是一個切身問題,為可以踏入國稅局這個未知世界而興奮。她坦言對於稅務的認識不多,看過原作知道是一部以痛快的方式深度思考人性、金錢相關問題的出色作品。盼能通過演出面對日本所存在的巨大問題。

導演水田伸生曾和井上在以拔河為題材的電影《拔河!》合作,井上表示能和他再合作加強了主演的信心,相信他能拍出強力的作品,很期待和劇中一眾性格鮮明的角色並肩戰鬥。

共演有專門對付銀座夜店及酒吧,只在晚上出動的鍋島木綿子(鈴木砂羽),和主角同期出道,精於計算和鈴宮性格相反成為宿敵的南部千紗(木南晴夏),此外還有美波、池田鉄洋、若村麻由美等出演。
  
編劇的いずみ吉紘近年作品種類繁多,成績有好有壞,包括大收的《ROOKIES》,大敗的《南極大陸》,又有匪夷所思的《亂馬1/2》SP,和今次劇集最有關係的作品要數到2005年的《夜王》。

此外Mr.Children將為本劇唱主題曲,是《CODE BLUE 2nd Season》兩年來首度擔當,對此井上表示像發夢一般,希望可以有相乘的效果,自己會作為劇集團隊一員而努力。

《特官~特別國稅徵收官》7/4開始,NTV水10播放。

劍心評論

在下最初知道此劇還以為和《國稅查察官》及《黃金豬》差不多,幸好深入理解後知道這劇雖也是和稅務有關,但主打收稅行動而非調查誰人逃稅,應該會少點用腦多點正邪對決場面,感覺會更利落痛快。

井上真央給人的印象和上述兩部稅務劇的主角比較似乎柔弱一點,但經過晨間劇《太陽公公》的磨練,相信她的演技會更進一步,能演出不屈女生的感覺。

和主角同等重要的角色是她的上司鏡雅愛,飾演的北村有起哉日劇經驗豐富,但一直都是演二三線的角色,感覺就像是小日向文世或者是勝村政信那一類不起眼但經常見到的演員。今次向上爬了一步,演技應該沒問題,且看能否和主角擦出火花。

再數下去已經是木南晴夏及鈴木砂羽,論配角比同季其他黃金檔劇稍弱,似是群星伴井上真央,可以當作是她的考牌突破之作。然而在下對於稅務有關的劇興趣不高,之前有關的劇收視也有點參差,小觀望一下吧!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特官》多部預告篇合輯

トッカン@ZIP!120607 (花絮)

トッカン@donna120704 (番組宣傳)

トッカン@スッキリ!!120704 (番組宣傳)

トッカン 見どころ抜き打ち徹底調査SP120701 (23分鐘台前幕後訪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28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