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O》AKIRA、瀧本美織 2012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EXILE AKIRA、瀧本美織、城田優、山本裕典等演出的2012夏季富士火十《GTO》,為大家送上詳盡的劇集及角色資料,還有在下的評論。

此外加推6段影片,包括預告及22分鐘的「放映直前SP」盡覽劇情片段!想看鬼塚如何在2012年復活為學生進行「大人的教育」的朋友,即時按入了解!

《GTO》

劇 名:GTO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7-03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GTO」「GTO SHONAN 14 DAYS」/藤沢とおる
編 劇:深沢正樹
導 演:今井和久
監 製:河西秀幸、山本喜彦

音 樂:
主題歌:「24karats TRIBE OF GOLD」/EXILE TRIB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主要人物

鬼塚英吉(25) – AKIRA
冬月あずさ(23) – 瀧本美織 
弾間龍二(25) – 城田優
冴島俊行(24) – 山本裕典

明修学苑 教職員

橋本哲夫(44) – 高知東生
森高尚子(29) – 滝沢沙織
勅使川原優(28) – 矢野聖人
白鳥あやめ(28) – 藤沢あやの
片山早紀(27) – 長澤奈央
澤田法子(23) – 小林優美
袋田はじめ(37) – スギちゃん
山王丸浩子(45) – ふせえり
内山田ひろし(55) – 田山涼成
桜井良子(49) – 黒木瞳

明修学苑 2年4組

相沢雅 – 川口春奈
菊池善人 – 高田翔(ジャニーズJr.)
村井國男 – 森本慎太郎(ジャニーズJr.)
葛城美姫 – 西内まりや
神崎麗美 – 本田翼
野村朋子 – 宮崎香蓮
堂島誠也 – 白濱亜嵐(GENERATIONS)
吉川のぼる – 中川大志
藤吉晃二 – 山田裕貴(D2)
草野忠明 – 鈴木伸之(劇団EXILE)
石田拓海 – 佐野岳
桑江遥 – 高月彩良(bump.y)
鯨川冬美 – 高良光莉
上原杏子 – 新川優愛
浅野麻由子 – 石井杏奈(bunny)
泉奈緒美 – 佐山彩香
白井知佳子 – 坂口莉果子
朝倉恵 – 三宅ひとみ(アイドリング!!!)
中西優美 – 疋田英美
常盤愛 – 坂東希(FLOWER)
森下鈴香 – 安田聖愛
太田秀美 – 夏緒
中川エリカ – 三橋奈波
大塚真由美 – 藤井千帆
岩田由紀子 – 桐嶋美結
宮森勇気 – 内海啓貴
水原僚一 – 塩野瑛久
里見圭一 – 町田宏器
黒川博幸 – 佐藤王宝
植田馬之助 – 小森翔太
三島軍人 – 下山葵
鈴木大輔 – 矢山博夢
菅原保 – 永山輝

劇集資料

《GTO》為藤澤亨漫畫原著,總銷量達4500萬部是九十年代經典之一,不僅限於日本國內,在日本國外也擁有眾多讀者。曾被改編為動畫及日劇,1998年當時鬼塚及冬月由反町隆史及松島菜菜子飾演,平均收視達28.3%,最終回更達35.7%,是日劇界名作之一,事隔14年終於復活。以全新演員陣容把全系列搬上電視,並新添前作《GTO》所沒有來自2009年新連載《GTO SHONAN 14 DAYS》的全新故事和角色。

故事講述前暴走族青年鬼塚英吉(AKIRA)加入學校成為教師,面對2年4組的不良學生,鬼塚得知他們是因為大人的自私任性不再相信他們而變得沒有夢想緊閉心扉的孩子,於是他用非一般的手法,包括暴力及友情,為他們進行獨特的「人生」教育,解決他們真正的心結而逐一收服他們,雖然成為其他教師的眼中釘,但也是學生心目中的偉大老師GTO(Great Teacher Onizuka)。

他和女主角教師冬月梓(瀧本美織)認識之初陷入對立,但漸漸冬月了解到鬼塚的真正用心,繼而發生感情,當年亦因此讓反町隆史及松島菜菜子成為一對銀幕夫妻。共演有主角最佳損友彈間龍二(城田優),不良警察冴島俊行(山本裕典),1998年版這兩個角色二合為一由藤木直人演出。

熱血體育教師袋田はじめ由搞笑藝人スギちゃん飾演,是個事無大小都可以連到鍛鍊肉體的單純男人,劇中他將以野性水著姿態在游泳課教導,此外還有常被鬼塚意外地欺負對他痛恨的教頭内山田ひろし(田山涼成),理事長櫻井良子(黒木瞳),2年4組學生包括川口春奈、高田翔(Johnny’s Jr.)、森本慎太郎(Johnny’s Jr.)、中川大志等,陣容豪華。

今次主演的AKIRA表示自己高中時代有看這作品並深受影響,對鬼塚英吉這角色留下深刻印象,覺得這樣的真男人現實中是存在的,至於他自己和鬼塚部分相似,沒有他的暴力,但心靈呼叫讓大家的有所感受這點一定會表現出來。被問及對作品有何感想,AKIRA說以「JOA」來代表「真正的AKIRA」

編劇為擔當「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相棒」「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的深沢正樹,導演是「白色榮光」的今井和久,製作人為「HUNGRY!」的河西秀幸及「我的天空刑事編」的山本喜彦,當中河西秀幸表示在這個考驗關係牽絆的時代,很想製作有親子、虐待、戀愛等王道主題的名作《GTO》。

而此劇的最大花絮在於傳聞最初鬼塚是由Johnny’s的赤西仁擔當,但因為他2月份和黑木美紗先斬後奏結婚,讓事務所震怒對他重罰,除了取消他的全國巡唱兼要他負責有關支出外,更把他從《GTO》的主角之位拉下來,結果由EXILE的AKIRA補上。

此外為配合日劇播映,原作者藤沢亨在「週刊少年MAGAZINE」推出新連載「GTR」,全名「GREAT TRANSPORTER RYUJI」,以鬼塚好友,開電單車店的彈間龍二為主角的番外篇。而之前他亦以不良警察朋友冴島為主角畫了另一番外篇「井の頭ガーゴイル」。

新版《GTO》將於7/3開始在富士火10播放。

劍心評論

在一片低迷的夏季日劇之中,《GTO》的新聞最多,都是多得赤西仁的事件讓這劇雄霸一時的新聞頭條。客觀地分析,赤西仁不羈味道較重外表吸引而且年齡配合,而AKIRA就市井味濃而且外表成熟,也許可以展現出新的感覺,但無論是誰似乎都難以超越反町隆史版的鬼塚。

而AKIRA年齡偏大帶來的另一個問題是和女主角瀧本美織的合襯度,先於這裡分析不同版本之中,鬼塚和冬月的年齡設定。

漫畫版:鬼塚22歲,冬月22歲
98年日劇:反町24歲,松島24歲
12年日劇:AKIRA 30歲,瀧本20歲

不看其他只看數字,也會發現問題所在。鬼塚和冬月由平起平坐變成了大哥哥和小妹妹的感覺,應該是本劇最多人反對的設定,包括在下。

不過最大的驚喜是舊版二合為一的兩角重新分拆,彈間龍二由城田優去演很適合,是在下最期待的角色,但看介紹他是開咖啡店,原著他不是開車行的嗎?反而冴島俊行找山本裕典去演就似乎有點太帥氣了,原著的他可是非常樣衰的,哈哈!

另一精彩的是内山田教頭,98年版找中尾彬去演有點過度強勢,田山涼成感覺較弱配合度更高是亮點,袋田這個重口味教師舊版沒有重新復活,相信會增加笑料。理事長一角98年版演的是白川由美,即是《家政婦三田》的介紹所長,而今次改由黑木瞳去演,保持實力之餘更可以為劇集帶來漂亮吸引感覺。

學生是另一重點,反鬼塚的領軍人物相沢雅由最有名的川口春奈去演,幕後黑手菊池善人及參謀村井國男由兩位Johnny’s Jr.高田翔及森本慎太郎去演,當中森本慎太郎演戲經驗不少,還有因為他哥哥森本龍太郎的事件而讓他有更多曝光率,可以期待。

然而最有潛質的角色是被女生欺負的弱雞男吉川昇,原著中他由廢男慢慢成長,是最多戲最有發揮的一個,今次角色落在《家政婦三田》的長子中川大志身上,看來電視台也把注碼押在他身上。14年前有一個男生以吉川昇這個角色出道,到了今天他是當年這班學生之中發展得最好的一個,他的名字是小栗旬。

其實看男女主角以外的演員,2012年版可以說是更勝1998年版,無奈就是AKIRA和瀧本美織這「兄妹檔」主角感覺違和,如果換回赤西仁的話肯定是本季最受關注的一部。但無論如何《GTO》本身故事是出色的,過去十年出現了大量「奇怪出身教師用非一般手段教學生」劇集,開展這風氣的正是《GTO》,在下作為原著支持者怎樣都會看看的,你呢?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GTO 15s預告

GTO 30s預告

GTO@めざましどようび120623

GTO@とくダネ!120703

GTO@めざましテレビ120703

AKIRA鬼塚に密着!GTO直前SP120701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1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