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博洛尼亞 BO-LO’GNE Café (85分) 香港最佳日式西餐廳?


Share


早前去沙田逛街,突然發現在下吃過美味的「81層丹麥包」,出品店博洛尼亞在新城市廣場開了分店,抱著期望光顧,結果沒有失望,丹麥包依然出色,蛋不俗,豬扒三文治水準直追炸豬扒專門店,連 Green Tea Latte 一樣精彩,是在下心中現時香港最佳日式西餐廳。

此外送上另一個第一次:本博客首次全文相片用 Samsung GALAXY S III 拍攝。


最初和這店結緣,竟然是因為BBQ!

朋友家住中環,某次去他家BBQ,他買了附近博洛尼亞的招牌「81層丹麥包」去燒,在下吃過後發現十分鬆軟美味,於是就對這店留下深刻印象。

早前去沙田逛街,上網做功課時,發現新城市廣場的微博轉發網友在博洛尼亞吃過的更新,才發現那裡開了分店!於是就二話不說,直闖那裡吃個下午茶。

店有點難找,原來是在地面飲食層的角落,大家出火車站一直走,下兩層電梯到地面後轉左行到最盡頭就會發現。

原本以為是像中環店那樣,只得十多個位難以入座,但去到發現地方非常寬敞,最少可以容納七八十人,加上位處死角,因此顧客不多,可以直接入座,還可坐在最近窗邊的位置,可惜就是和窗邊之間是行人通道,不時會有人路過看我們吃什麼。

看餐牌,選擇不多,但第一眼感覺是貴,吃個All Day Breakfast要$60未連飲品,三文治要八十多元?感覺同樣價錢的意粉好像抵一點,但看餐牌照片上的份量應該很少。

不打緊,就以網上的好評作賭注吧!反正真的要被騙也只是二百多。

先來All Day Breakfast,最左邊是傳說中的81層丹麥包,仍然鬆軟美味,配上果占吃起來是另一番風味,中間的乳酪個人不太接受,而右邊的炒蛋明顯加上牛油去炒很香滑,最後還有半個奇異果作甜品,中和麵包和炒蛋內的牛油感,吃完口腔仍然清新。

吉列豬扒三文治,用來夾的麵包又是81層丹麥包,但重點在於豬扒,雖然肉質不算很鬆軟但仍然嫩滑及保持了肉汁,炸粉雖然有離罩的情況但仍然香脆。此外醬汁正是炸豬扒專門店用的那一款,確能帶出美味,此外還有爽脆生菜絲,完成度非常高。

看到上述的用料,在下不期然就會想起那正是「Tonkichi當吉」這類專門店吃到的東西,不就是豬扒、醬汁、生菜絲嗎?當然要比的話,博洛尼亞的豬扒不可能及得上當吉,但也算有七成功力,要知道,有當吉七成的水準,已經是比其他日式西餐廳高兩班的程度了,故此論性價比是優秀的。

還有伴菜的薯條,雖然不是很脆,有點似麥當勞,但沒有那麼軟淋和多油,香口度不俗,在下結果全部放進肚子裡。

此外在下點了冷 Green Tea Latte,綠茶味和奶味濃郁,而且甜度適中,完勝其他日式咖啡室,讓在下想起大概五年前第一次光顧 Suzuki Cafe 時的美味感覺,當然現在……

最後有雪糕,跟餐的甜品都有圖中的賣相實在不錯,而且綠茶雪糕和在下飲的 Green Tea Latte 一脈相承,香濃美味有水準。

埋單不便宜,每人消費過百,但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單計此行的食物質素,在下認為博洛尼亞是現時香港日式咖啡室/西餐廳的首選,有機會將再試其銅鑼灣分店,挑戰晚餐中的意粉、Risotto、扒類等食物水準。

如果大家路經沙田想找地方吃好東西,在下推薦去這家博洛尼亞,特別是當旁邊那些不怎樣好吃的店大排長龍之時,如你懂得行多兩步去光顧此店,會得到賺美味兼賺時間的雙重滿足感。

最後要講講,這次光顧的照片在下只用 Samsung GALAXY S III 拍攝,明明有帶 SONY NEX-5N 也沒用,目標是對此機進行實戰測試。GS3 的相片在手機看和在電腦看的確是相差很遠,直達騙子級數,但基本質素還在,用 Photoshop 稍為調一調就有圖中的效果,大家覺得怎樣?


博洛尼亞 BO-LO’GNE Café & Bar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1期1樓112號舖
電話:3188 4860

OPENRICE 連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70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甜品細味,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