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日記-ANOTHER:WORLD-》 第4,5話 (評級:C )


Share


作者:Kevin

基本上每集解決一個對手,不過同時奇幻懸疑的題材混雜著愛情元素。第四集萩戸金次郎 (岡田義德) 捨身救愛,但俗套手段於此劇設定下變得非常低智﹔第五集有關謎團的劇情漸見緊張,亦公佈第七位真正手機持有者,對手愈見減少,對外殺敵抑或繼續籠裡作反仍是未知之數。

收視 : 6.7% 、7.0%


  劇名 : 未來日記-Another:World-
 電視台 : 富士電視台 CX
  首播 : 2012年4月21日
  播放 : 逢星期六晚11時10分

  原作 : えすのサカエ 「未来日記」 (角川書店)
系列構成 : 渡辺雄介
  編劇 : 桑村さや香 [第1、2、4、5話] 、 早船歌江子[第3話]
 製作人 : 藤野良太
  導演 : 並木道子 [第1、2、5話] 、宮木正悟 [第3、4話]

  音樂 : 福廣秀一朗
 主題曲 : 柴咲コウ「ANOTHER:WORLD」

  官網 : 連結
  維基 : 連結

演 員
==========未來日記持有者==========
星野新太 (21) - 岡田將生 主演
古崎由乃 (19) - 剛力彩芽
奥田陽介 (24) - 平岡祐太
萩戸金次郎 (33) - 岡田義德
不破惠美 (17) - 二階堂文
木部徹 (52) - 佐野史郎
沖江春奈 (19) - 福田麻由子
==========其他==========
森口類 (21) - 本鄉奏多
高坂王子 (19) - 菊池風磨 (Sexy Zone)
星野九郎 (48) - 光石研
浅見まりな (25) - 富永沙織
蔵田暁 (40) - 平賀雅臣
星野礼子 (50) - 宮崎美子
上原倫子 (27) - 中村友理

2012年春季日劇介紹 《未來日記 ~ANOTHER:WORLD~》


或許是首三集質素太弱的關係,沒有期待之下第四五集反而覺得好看不少,當然所謂的好看程度只是由「難看」變成「沒那麼難看」而已。

萩戸金次郎 (岡田義德) 一直留意著的上原倫子 (中村友理) 與未來日記的陰謀無關,原來只是男方心儀對方但未能宣之於口。後來上原竟錯手殺死她的DV男友,然後在萩戸面前裝作失憶而逃避罪責。而萩戸明知是偽裝仍作出配合互相瞞騙。

另外星野新太 (岡田將生) 為首的四人趁手機發生商Chronus Seed舉行招聘會,身陷虎穴與社長木部徹 (佐野史郎) 當面對質。其實四個手無寸鐵之人貿然硬闖實在是不智,不過算了,聽故事還是不要反駁好了…

而知道新太進一步行動的萩戸已先行找上了木部,皆因上原被木部脅持,威迫刑警鎗殺四人以換來釋放對方的機會。

開空鎗令主角假死的橋段毫不新鮮,但問題在此劇的設定根本就不可以使用俗套的手段。當時眾人都認為木部是宙斯,如他是BOSS又怎會不知道新太及由乃死後必然會化成碎片?見到兩人死有全屍,木部又怎會相信呢?你以為宙斯很好騙吧!所以萩戸理所當然地被撃斃囉!(之後岡田義德化成碎片到《ATARU》的劇組…)

不過第4集最重要帶出作為手機社長的木部,竟然不是始作俑者 (都是對的,BOSS怎會那麼快就出場),同樣是這遊戲中的一隻棋子,他只是運用權力將手機功能鑽研,然後洞悉對手的一舉一動並再鏟除。大樓的困獸鬥順帶到下一集。

四人在大樓內到處奔跑逃避追捕,但發現個個小兵小卒都一機在手,令逃走方面(感覺上)更棘手,後來古崎由乃 (剛力彩芽) 拆解出嘍囉手持的電話只是仿製品,新太父親星野九郎 (光石研) 死前手持的是其中一部,從而帶出第七名參賽者另有其人。

森口類 (本鄉奏多) 認為自己派發手機令萩戶枉死,出於歉疚關係決定營救上原,離奇在妹妹沖江春奈 (福田麻由子) 都持有未來手機,這亦解釋到春奈為最後一位持有者,憑著春奈的指示類成功救出上原,並和新太及春奈一同逃脫。

木部的手下只得五六個,就算有未來手機在手都可能不及對手跑得走,最不可思議的是他們離開大樓之後竟在附近長時間逗留。難道他們以為只要踏出門口就可以安全?而幾個嘍囉再沒有追上來,他們沒有上前最大的可能性是仿制的手機就如Wi-Fi一樣,只要對方一離開追蹤範圍就接收不能吧….

對了!由乃未能逃脫是因為已經被木部拐走 (放心!新太待會將重返現場英雄救美的!)

今次由乃想帶出的秘密才是今集的重點所在。知道由乃城府極深,滿肚密圈,但究竟如何憑一席話令佔盡優勢的木部瞬間崩潰,甚至要自行了斷呢?她大概沒可能是宙斯,但在遊戲中應該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並不是純粹被迫參與那麼簡單。(有沒有說過宙斯是有女兒啊?) 說起來,第三、四集中提及過關於由乃大宅中其中一道神秘的房間應該藏著關鍵。

春奈因為新太剎那的救美而暗生情愫。果然就算男士之前不太中用,只要偶爾認真一點,個別女生都會心動的,雖然毋需要去到經歷生關死劫那麼誇張…

正因為多出一個傾慕者,上集「淒美」的愛情故事轉變成是兩女爭一男的暗黑角力,見到男主角的表情就知他頭大了!女主角由乃斷不會成為輸家吧!那究竟下集的祭品會否是春奈呢?

七個參賽者已經全部出現過,剩下最後三位,由乃先下手為強,對新太進行「禁室培育」 (對了,這才是深夜劇應有的劇情嘛!),不過由乃的手機顯示會殺害新太,都知是故弄玄虛的佈局,且看下回能否解得通。

 

評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1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