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對你求婚》竹野內豐、和久井映見 2012春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竹野內豐、和久井映見、倉科佳奈、山本裕典等演出的2012春季TBS金10《再一次對你求婚》,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及角色資料,還有在下的個人評論。

此外加推兩條預告片及拍攝花絮新聞,想知道這部深情男人追求失憶妻子期望愛情再來的日劇,即時按入了解!


《再一次對你求婚》

劇 名: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2-04-20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編 劇:桐野世樹
導 演:木下高男、村上正典
監 製:森安彩

音 樂:村松崇繼
主題歌: 「ただいま」/JUJU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宮本波留(36) - 竹野內豐 主演
============ 主要人物 ============
宮本可南子(36) - 和久井映見
吉城桂(24) - 倉科佳奈
谷村裕樹(26) - 山本裕典
谷村万里子(60) - 真野響子
増山志乃(26) - 市川由衣
============ 其他 ============
蓮沼茂利 - 渡邊哲
進藤松二 - 松下洸平
佐伯美奈 - 橋本真實
橘雅斗 - 入江甚儀
水嶋さとこ - 山野海
川崎良太郎 - 久松龍一
三田力 - 三浦力
水嶋哲夫 - 光石研
宮本太助 - 小野寺昭

劇集資料

竹野內豐主演春季新劇《再一次對你求婚》。故事講述宮本波留(竹野內豐)自小已十分喜歡裝砌遙控車,長大後在修車場工作並視此為他的天職。他為人開朗友善,技術一流,深得上司和同事的信賴。而他亦會把舊車翻身讓其再度行駛。

其妻子宮本可南子(和久井映見),是波留五年前某天在她工作的圖書館附近的公園相遇,交往一年後結婚,婚後四年未有小孩,但有可南子在他身邊,波留覺得事業和家庭一帆風順,十分幸福。然而某天可南子倒下,原因是蜘蛛網膜下出血,手術雖然成功,但卻讓她完全忘記了波留及他們之間五年來的記憶。

波留大受打擊,失去原有生活的他再一次清楚可南子對他的重要,於是決定重新出發,向失憶的可南子發動攻勢,希望能和她再一次相戀。但卻面對重重困難,包括可南子的弟弟谷村裕樹(山本裕典),還有對波留十分尊敬,並對他愛慕漸增的吉城桂(倉科佳奈),還有本來和波留關係良好,但現在卻會以女兒感覺優先的外母谷村万里子(真野響子)。

決意和妻子第二度戀愛,目標為再一次求婚的波留,到底能否成功?可南子的心和記憶又何去何從?

主演的竹野內豐是四年來首次為TBS出演,他表示這次的故事會以櫻花樹作為象徵,描述本來夏秋冬都存在的櫻花樹,只會有春天開花,期望失憶的妻子好比櫻花樹那樣再次盛開,再次想起。而製作人是森安彩曾經製作上戶彩的「絕對零度」,希望透過劇集可以帶出「無論何時都可以戀愛」「因為夫婦所以才能有精彩的戀愛」這些訊息。同時把為了守護潛藏在生活中的幸福而誠懇努力的男主角表現出來。

《再一次對你求婚》4月20開始,TBS金10播放,初回擴大版。

劍心評論

一聽到失憶,就即時有韓劇的感覺,雖然在下知道近年韓劇已經不同,但這感覺一直揮之不去。這劇的愛情設定奇特,但套路應該不難猜,都是男主角受其他人阻撓,女主角又對他沒什麼感覺,中間男女都會受到其他人的追求,到最後女主角慢慢回復記憶知道丈夫的愛而結局……且看看劇本是否如此大團圓。

竹野內豐近來日劇產量不算多,除了《BOSS》的搞笑外,最為人稱道的應該是《流星》的苦情角色,今次在《再一次對你求婚》中,雖然故事不同,但個人覺得角色的設定十分相似,都是深情好男人,而竹野內豐外表上的確有說服力,是他的迷的話就要追看。

但問題在於演其妻的和久井映見。近年看見她都是做母親級數的配角,翻查資料卻發現原來她在九十年代曾經是一線主角級女優,也曾有年輕可愛拍水著寫真的日子。她的外表多年來沒有太大改變,都有溫柔大和撫子味道,應該是成功由偶像派轉變為實力派的一個很好的例子。只是在下實在覺得這二人配起來,似姊弟多過似夫妻,你有同樣感覺嗎?

主要配角有山本裕典及倉科佳奈,二人在演配角上有不少經驗,當中倉科佳奈之前在《我不能戀愛的理由》中已經演過趁對方感情出問題而愛上主角的戲,相信也能駕輕就熟。只是編劇桐野世樹全無資料,上2ch甚至有人問他是否新人,要知道此劇雖然簡單,但很容易變得拖拉婆媽,再看看近日新晉編劇成績,就不得不擔心了。

個人會先看看口碑再決定是否追看。你呢?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預告片 (1)

預告片 (2)

拍攝花絮新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3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