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愚人節鉅獻:勇者鬥惡龍版 Google Maps 8-bit for NES


Share


每年Google都會大玩愚人節,今年的玩法超有趣,是把 Google Maps 變成20年前任天堂紅白機《勇者鬥惡龍》的地圖,Street View的小人變成勇者,地圖上會有起格的地標如東京鐵塔及天空樹,甚至發現有史萊姆!

和大家詳細介紹及發掘這個有趣的玩意,一起來投入這個 Google X SQUARE ENIX 的奇幻世界吧!


Google這公司有一隊團隊,專門每年玩愚人節,今年在下特別喜歡,因為Crossover日式打機文化!

大家只要去maps.google.com,就可以到右上角有一個叫為「探究」的按鈕,一按不得了,那些起格加只得幾隻顏色的地圖,不就是我們八九十年代玩任天堂《勇者鬥惡龍》的地圖嗎?

而這個地圖絕不能說笑,因為 Google Maps 的放大縮細完全可以照用,當然起格的情況下,有些地型不得不變型,例如這是香港的 Google 地圖,勇者鬥惡龍版。

左上角拉出來玩 Street View 的小人,變成穿盔甲拿劍盾的勇者,拉落地圖,一樣有 Street View,而 Street View 一樣變成了 8-bit 的顏色,非常 Old School!看圖中的勇者就在東京淺草雷門之前,看下面的地圖,感覺像勇者準備闖入魔城呢!

而地圖除了草、樹、海、山這些基本的東西外,也有世界名勝的DQ地圖版,讓在下帶大家看看部分精彩的地方:

今次DQ版Google Maps香港並無什麼名勝,只有圖中這兩個小人,原來是代表 Google 的分公司,而 Google 香港就座落於銅鑼灣時代廣場,看在下就在操控勇者跑去對付這兩隻 Google 小人!

讓我們去巴黎看看,圖中的三個名勝相信在下也不用多介紹了,想不到 Google 在巴黎的分部也在附近。

既然是《勇者鬥惡龍》版,日本的地圖自然最好玩,這是剛才看到的淺草雷門,右邊有天空樹,左邊大家會見到熊貓!因為那是上野動物園。

然後到六本木附近,正中間是 Google 在東京的分公司,位於六本木的森大樓,右邊有東京鐵塔,左邊的是涉谷車站前的忠犬八公像。

新宿車站大家可以見到有一架山手線的電車作代表,然而附近的史萊姆,在下一時間還沒有任何想法,有誰知道這史萊姆代表什麼,歡迎留言!

(已查明那是位於「新宿文化クイントビル」的 SQUARE ENIX 總公司,原來SQUARE ENIX的代表人物不是勇者而是史萊姆!)

然後有大阪城,相比起東京的建築物,這一個大得多,感覺就像是魔王的城堡…

此外一如以往,Google也有為愚人節鉅獻拍一條幾可亂真的影片,今次是把Google Maps變成盒帶,在任天堂紅白機上網及看地圖。當中最抵死的莫過於這個「吹金屬片」的鏡頭。

曾擁有紅白機的朋友,當年總會吹過幾次吧?能如此抵死地加入我們的童年回憶,Google今次真的要Like!

想玩?現在有試版,一起去maps.google.com「探究」一番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25  |   文章分類: 社交網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