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電台雷霆881「巴巴閉 afternoon D」訪問


Share


早前收到來自商業電台的邀請,以博客作者身份,在雷霆881林曉峰和車婉婉主持的「巴巴閉 afternoon D」節目接受訪問,今天下午正式播出。

和大家分享這一次受訪經歷,當中內容和個人感受,當然還有訪問片段一按重溫,有興趣請按入收聽。


在下接受電台節目訪問不是第一次,但之前次次都是去香港電台,對上一次已經是前年八月去香港電台第二台的「Gimme 5」做嘉賓,而去商業電台是第一次。

事實上在下是商業電台的忠實聽眾,主要原因是由細到大每朝早父母都是扭開881一邊準備出門一邊聽廣播,聽了幾十年就自自然然成為支持者了。

訪問在三月初進行,和之前的做法很不同,因為面對的不是節目主持,而是助手G小姐。了解後明白這是因為林曉峰和車婉婉這些名人主持工作比較繁忙,難和嘉賓夾時間,所以「巴巴閉 afternoon D」這訪問部分都是用分開錄再混音的方式來製作的,讓在下長見識了。

事前G小姐已經把問題交給在下,故此事前有作充足的準備,加上近年主持節目及當司儀的經驗累積,故此應對上在下覺得還好,雖偶然有點遲緩,但起碼大幅減少了自己以前的壞習慣,例如句句都來「咁呀」「即係」,希望有天可以完全戒絕。

訪問內容圍繞在下寫博客的經歷和感想,大家可以從收聽之中了解在下更深入的想法。特別一提是在下於欣賞後起藝人這問題上,選擇了二宮和也及北川景子,喜愛兩位的朋友更加要聽!

今天聽到把主持的問題和在下的答案混合後的完成品,接合水準很高,在下不說的話也許有人會覺得是面對面錄音也不定!還有節目配上了多首著名日劇主題曲作背景音樂,氣氛十分之好,在此向負責製作的G小姐給一個Like!

聽完後,在下進一步感到在別人眼中,自己在博客界的核心價值還是日劇。當然這方面在下仍然會努力精益求精,近期推出的「日劇資料庫」「新劇情報室」是例子,但也讓在下再次反思,自己是否會在這條路上長期走下去呢?

如節目中所講,在下希望透過寫BLOG所接觸到的新鮮人和事,從而找到更多的機會和發展,畢竟在下要貫徹的座右銘是「CHANGE」。

相比起兩年前的訪問,在下最大的「CHANGE」,是從很怕聽到自己的聲音,到現在會多聽幾次了解自己的問題加以改善。接受自己的聲音,和接受自己的外表一樣,都是增強自信心的不二法門。如果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又怎能讓別人喜歡你?

商業電台雷霆881「巴巴閉 afternoon D」劍心訪問

節目重溫連結,請按此,節目名稱為 19.03.2012 6:00-16:30 峰車www-日劇blogger劍心,又或者按這裡直接從搜尋結果中收聽

也可以在這裡直接收聽。

歡迎大家收聽後留言,說說你的感想和意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887  |   文章分類: 訪問報導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