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7》第3話 (7.5分)


Share


主線故事終出現應有水平,駿太郎出手拯救小妹妹和其媽媽,因為用了半集舖排而變得合理,最終用偷龍轉鳳手法解決危機亦不錯有一點感動。只是偵探過程繼續兒戲,頭兩集吸引的動作場面消失,就連菜菜子的伏線也像蒸發了。在松本潤的臉化妝太厚,大泉洋像傻瓜之下,角色唯一亮點只有瑛太!


劇 名:ラッキーセブン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2-01-16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早船歌江子、野木亜紀子
導 演:佐藤信介、成田岳、平野真
監 製:重岡由美子、関口大輔

音 樂:ティム・ウィン
主題歌:「WILD AT HEART」/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時多駿太郎 - 松本潤 主演
新田輝 - 瑛太
旭淳平 - 大泉洋
藤崎瞳子 - 松嶋菜菜子
水野飛鳥 - 仲里依紗
桐原由貴 - 吹石一惠
茅野メイ - 入來茉里
後藤將司 - 金田明夫
筑紫昌義 - 角野卓造
時多百合子 - 岡江久美子
時多孝次郎 - 小山慶一郎
真壁リュウ - 谷原章介

這一集的好看度有所提升,原因是主角這一班偵探去做社工的原因變得合理!

案件分開兩件進行,新田輝(瑛太)及旭淳平(大泉洋)負責去跟蹤調查對象岡本紗江(紺野まひる),要看破其結婚詐騙。偵探過程繼續簡單輕鬆,換個角度看是不專業,但因為今次的對象實在太多破綻很易查,故此低水準的偵探能力也綽綽有餘。

問題是,這個程度的欺騙,相信委託人自己稍為跟蹤一下也可以揭穿吧?事實上這一班偵探的跟蹤技術還是很弱,那樣輕鬆就被跟蹤對象揭穿,只有講句算吧啦。

輝及淳平二人出動展現彼此魅力的不同。瑛太越來越有主角的感覺,而且他看似草食男的外表受主婦歡迎是天經地義的,很有說服力。

然而大泉洋在這部劇完全成為被玩的對象,不只是水野飛鳥(仲里依紗)經常串他,就連一班師奶也對他無感,個人覺得最搞笑的是在卡拉OK,怎會有人在聯歡的場合唱「化作千風」這一首死人之歌?在下覺得是全集最爆笑的一幕!

相反時多駿太郎(松本潤)就負責另一單尋狗的Case,然而在下發現松本潤的近鏡有點奇怪,是化妝太厚的原因?總覺得脂粉味太重,特別是和瑛太比較。其實很多年前已經看到他有暗瘡印的問題,難道現在還是要用粉來蓋住?

他和小妹妹的遇上和互動看似無聊,但原來作用是讓兩單案連上。雖然感覺有點巧合,但為劇情帶來一個超級重點,就是讓駿太郎社工上身打救世人這行動變得合理!

上兩集的案件,駿太郎只是和對方見一兩面就要奮不顧身地幫人,成為劇本的最大笑柄,今次有了半集的舖排,讓他和小女孩建立了關係,他的出手協助就言之成理了,特別是那一封信變成委託書很有趣。

化解危機用上偷龍轉鳳的手段,也是本集的亮點,而且小女孩背叛媽媽讓她收手,繼而重拾關係,這個轉變亦有相當說服力,終於讓在下看到《LUCKY 7》有一個似樣的主線故事了。

在下從來不會對這部劇太認真,但既然主線是正經的調查,故事就好歹給與最基本的合理度吧!本季這部和山P的《最棒的人生終結方式》都有同一個問題,就是主角無厘頭社工上身,但動機及合理性不高遠不及《新參者》。而這一集在下認為這方面有「合格」的水平。

其實要純粹搞笑不看合理性是可以的,但敬請編劇和導演先把觀眾引導向「這是搞笑趣劇」的模式,設定都誇張不現實,就能自然地讓觀眾放棄對合理度的追求。本季走這路線的代表是《理想的兒子》。

第二集BOSS藤崎瞳子(松嶋菜菜子)有些少秘密帶出,而警局方面也有懷疑偵探社,但這兩條伏線在第三集卻完全不知所蹤!既然要玩謎團,就請每集都帶出一些吊觀眾的癮,明明有《家政婦三田》這完美示範在前,同樣是菜菜子玩秘密身世,為什麼編劇就是不懂參考別人的好處?

此外,頭兩集的動作場面有點吸引,但這一集就完全失蹤!這是本劇僅有的賣點之一,希望導演季前說「以本格動作場面為主打」的說話,不是兩話限定!

對這部《LUCKY 7》已經沒有什麼期望,不求專業不求感動,只要求往後的劇情不要衝擊合理度的底線,再加上一些妙趣對白就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63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