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第2話 (6.5分)


Share


另名:人生最好的善終之法、最完美的人生終點

第二集是劇本問題,主角調查死者身世的動機太薄弱,要他和小女警去查出來只顯現其他警察無能感覺失實。死者背後的故事無舖排讓人感動不了,加上節奏繼續緩慢,故事失敗看得辛苦。山P演含羞少年有夠違和遠不及他裝酷,喜歡的對象是杏亦無說服力,最慘的是玉森裕太演死屍還要不斷被拍近鏡。整體感覺是陷於棄劇邊緣的作品。但劇集和Google+的互動卻讓喜愛社交網站的朋友增加追看動力!


劇 名:最高の人生終り方~エンディングプランナー~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2-01-12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石井康晴、川嶋龍太郎、山室大輔
監 製:伊與田英徳

音 樂:羽毛田丈史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井原真人 - 山下智久 主演
============ 井原家 ============
井原健人 - 反町隆史
井原晴香 - 前田敦子
井原隼人 - 知念侑李
井原桃子 - 大野いと
井原浩太郎 - 蟹江敬三
============ 其他 ============
坂巻優樹 - 榮倉奈奈
田中英輔 - 大友康平
岩田逸郎 - 山崎努
村内弥生 - 橋本真實
水野可南子 - 岡本玲
香川夕子 - 磯野貴理子
川原達法 - 黃川田將也
木野原義男 - 塩見三省
長峰潤 - 水上劍星

第一集算是勉強看得完,第二集已經看到有點想睡。

首先故事節奏繼續緩慢偏向靜態,這不打緊,但今次連劇情本身也讓人覺得無說服力。

第一集因為主角井原真人(山下智久)間接害死對方而感到內疚,於是一個葬儀屋主人化身成為警察去查案,尚算合理,但今次他只是因為和死者有關的女生(杏)漂亮而出手,就實在讓人滴汗。

要吸引到山P質素的男生去不知所措,好應該找個更漂亮的吧!就當作他那個角色口味比較特別,但看到山P那個像含羞少年的樣子,真的要講句殺了我吧。

他演裝酷男生十分到位,但演心動少年,抱歉,真是有夠難頂,因為他來本就不擅這些演技,勉強去裝只會帶出違和感。

就算是無視,和他一起去找死者的身世,另一問題出現了。作為一單命案,日本警方怎會廢到連死者的身份都要一個小女警和葬儀屋主人才能查得出?

回頭看今季另一部《草莓之夜》,死一個人,幾十個警察全力查案,就當作今次事件沒那麼重要,但好歹也是有人死,怎可能搞到好像全日本就只得坂巻優樹(榮倉奈奈)一個警察去查死者?實在太離譜了。

二人跑去富士山的動機和原因,實在無說服力,慘在他們發現死者的身份和背後故事,感覺沒有多大困難,這樣就更顯出其他警察的無能了。

之後發現有關器官移植的真相,因為事前完全沒有舖排,也讓在下沒半點感動。而且在下有點懷疑,器官移植的雙方不是應該保密的嗎?既然信件都不能署名,那死者生前又怎樣找到移植的對象?以他的經濟環境應該很難付出時間和金錢去查吧。

於是整個葬儀就在充滿問題和不合理的狀態下完結,讓在下想起幾年前的《VOICE》,也是不適當的人走去做了奇怪的事那感覺。

到底此劇還有什麼值得看的地方?

大概是井原家的問題吧,第二集最後有帶出井原隼人(知念侑李)偷錢是為了陪酒女,井原桃子(大野絲)和老師有一腿,看來也是家庭崩壞和再生的劇情。

只是無論山下智久演得再好,也不會是家政婦三田的水平,很難想像這個家庭問題會發展得有幾精彩,也許井原健人(反町隆史)和岩田逸郎(山崎努)那兩條線會好一點吧,但觀眾能否捱到他們正式發揮之時?

演員方面,山下智久雖然有點進步,但因為他演不是他擅長的角色,整體吸引力是遜於之前他主演的劇集。非死忠粉絲,只是對他有點好感的觀眾,恐怕不能再為他而看下去,像在下。

仍然見到有不少人在踩前田敦子,又說她打擊收視,實話實說,她在這劇中表現是合格的,今集還有暗諷哥哥山P起色心這一幕感覺不錯,希望大家可以對事不對人。相比之下,在下覺得大野いと的演出比她更弱。

不過還是辛苦了Kis-My-Ft2的玉森裕太,做嘉賓卻是演死屍,劇中還要多次拍他遺體的大頭照,還有山P對著他的遺體說話,感覺真的有點微妙寒意。

第二集收視大跌,在下看完之後有「理所當然」之感,第一集尚可以說是題材的問題,但第二集已經看出是劇本身的水準出事,這樣下去恐怕下星期有機會跌至個位數。

此劇已在放棄的邊緣,或者多看一兩集再下決定。

P.S. 此劇最吸引在下的地方,竟然是這個。

前田敦子演的井原晴香,在劇中用Google+,受到一位名為「一之瀨壯太」的人關注及轉發她的文章。

Google+去年底和AKB48合作宣傳,成年的隊員一人一個戶口連一部Samsung GALAXY SII每天不斷在玩,秋元康也一樣,宣傳力量十足。

Google因此而贊助本劇不出奇,但最有趣還是,原來井原晴香的Google+戶口,現實世界中真的存在!

不只這樣,「一之瀨壯太」都戶口都有,而且還只關注了井原晴香一人。

看來TBS今次這一招玩得不錯,起碼,這會成為在下及其他愛社交網站的人,追看的一個理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0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