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作博美、香里奈《Dirty Mama!》 2012冬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永作博美、香里奈、上地雄輔、佐藤二朗、八島智人等演出,《非關正義》秦建日子編劇的冬季NTV水10新劇《Dirty Mama!》,為大家送上最詳盡的劇集資料,兩位主角的感受,與及在下的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三段15秒預告,展現這對凹凸拍檔的互動。對這部「喜劇版女相棒」有興趣的朋友,即時按入了解!


Dirty Mama!

劇 名:ダーティ・ママ!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2-01-11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 「ダーティ・ママ!」「ダーティ・ママ、ハリウッドへ行く!」/秦建日子
編 劇:白木朋子、小林昌
導 演:南雲聖一、茂山佳則
監 製:西憲彦、内山雅博、井上由紀

音 樂:
主題歌:「冷たい雨」/BONNIE PINK
插 曲:「トリステーザ」/JAMOS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丸岡高子 - 永作博美 主演
長嶋葵 - 香里奈
佐々木卓也 - 上地雄輔
大野道夫 - 佐藤二朗
赤石平助 - 野間口徹
原正春 - 林泰文
加藤虎之介
白戶一郎 - 安田顯
深澤保 - 八島智人
岡田和也
新田健太
丸岡橋蔵 - 池田翼、池田慧
凛々 - 福本幸子

劇集資料

早前成為母親的永作博美,自2008年《四個謊言》後首度主演,NTV水10劇集《Dirty Mama》,劇中她演演檢控率頂尖,性格豪爽的刑警丸岡高子,成績背後是只要對自己有益的消息,就不惜以賄賂及泄露情報等骯髒手段得到,而她同時是個有快1歲兒子的單親媽媽,故此人稱「Dirty Mama」。

高子的人生總在不停戰鬥:之前和對兒子毫無責任心的丈夫戰鬥,堅持做單親媽媽後和男性刑警戰鬥,同時也作為刑警與犯罪分子戰鬥。在解決案件的同時,她也在尋找女人真正的幸福是什麼的答案。對於這個角色,永作博美表示她知道生存不簡單,了解守護該守護的,是個對待生活非常認真的人。

和她一起行動有香里奈演的見習刑警長嶋葵,她表示之前就很想跟永作博美合作,並且期待平時笑容滿臉的永作,會以怎樣的方式去演今次角色的「Dirty」。對於她自己的角色,香里奈表示她至今為止所飾演的大部分都很主動,今次變成被動,被永作博美所「使喚」,十分期待。

原作為《UNFAIR》秦建日子的小說「Dirty MAMA」、「Dirty MAMA、向好萊塢邁進!」,是一部輕鬆愉快的刑事喜劇。11日晚首播。

劍心短評

今季有大量刑事/推理/偵探劇,而這部可算是吸引力較低的一部,一直以來「雙女警」日劇吸引力和成績都不算很好,而今次賣點是兩個女主角都打破本身的框框演性格相反的角色。

永作博美一直以來無論是外表及性格都像小女人,去做單親媽媽的「Dirty」女警的確有趣,不過會否骯髒到像高橋克典《惡黨》那樣痛快?看此劇的喜劇基礎應該會較難,主打很可能是其「外剛內柔」的女性心態延續NTV水10的特色,再加上一些處境喜劇元素而成。

香里奈變成了被主角玩的小警察,的確是個突破,在下不擔心她能否演得好。然而二人的角色性格看來已經是全劇的最大賣點,在下本身對於單親媽媽的題目興趣實在不大,而且看此劇未必會作深入探討,感覺不會像秦建日子之前的名作《UNFAIR》。

作為《家政婦三田》的接棒劇,個人不大看好此劇的成績,估計有一定人生經驗對單親媽媽有感的女生,又或者愛輕鬆刑事劇的朋友會較有興趣,換在下的話看女警倒不如看竹內結子的《草莓之夜》,只看整體演員實力就已經有很大分別了。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37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