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玩的ICQ


Share


ICQ的手機版因為WhatsApp化,引起了「復刻」熱潮,Facebook大量朋友在「講號碼」「想當年」。不過在下用過後,發現這App和當年ICQ一樣,穩定性欠奉,要取代 LINE 或 Whatsapp,暫時是 Mission Impossible。

和大家分享在下當年玩ICQ的經歷,和今次ICQ for Mobile的使用感想。同時公開在下當年所得到的六位數靚號碼,一起追憶「那些年」!


大家有用過ICQ嗎?

1996年,還是學生的在下,在朋友的介紹下,登記了ICQ,還取得一個絕世靚號碼。

之後的幾年,隨著在下的《浪客劍心繪卷》網站成長,認識了很多新網友,ICQ就成為了在下和他們的必然溝通工具。

ICQ可以說是當年網民必備,現在報紙賣的什麼在Facebook誤交損友被騙財騙色的事件,十多年前的ICQ已經在發生,一點都不稀奇。在下雖然沒有被騙/騙人,但也曾因為號碼吸引成為被Hack的對象,還記得當年很辛苦才取回戶口的控制權。

不過因為ICQ的穩定性越來越差,經常Hang機,同時間功能接近的MSN快速成長,在朋友們轉用MSN的時候,在下也跟隨潮流,「喔噢」的日子成為過去,ICQ變成一個歷史名詞。

把ICQ放下了差不多十年後,最近因為看到報導,說 ICQ 更新了 iPhone 及 Android 等的流動版本,除了可用回原本的ICQ號碼去找舊朋友外,還扮 WhatsApp 可以用手機號碼尋找聯絡人。

本來在下已經有 LINE 及 Whatsapp,沒打算再安裝類似的東西,但畢竟對 ICQ 的回憶仍然很深,當做懷舊又好致敬又好,決定安裝。

在下因為忘記了 ICQ 的 Password,需要 Reset,然而當年在下登記的是 hkstar.com 的電郵!在以為沒辦法之時,竟然讓在下知道 Email 帳號仍然健在,還記得那十多年前設定的 Email 密碼!真有點佩服自己的記性,哈哈!

安裝完登入,最令人感動的是看到一大批十多年前認識的 Username,因為他們而回想起那個年少輕狂的時代,差點感動落淚!

當年在ICQ開的Group還在!BG2及Cosplay的Group大概是2000年左右開的吧!Group內的人去了什麼地方?不知道,只留下一個名字。

不過看看Online的人,只有十個八個,畢竟現在已是 Whatsapp 及 LINE 的年代,老餅如 ICQ,有幾多人會開?

看功能,其實和 Whatsapp 差不多,找了一些朋友開始 Chat,就在圖中按朋友的回應時,ICQ 彈 App 了…

看來經過十年,ICQ 的穩定性還是沒有改進….

ICQ的App暫時未有Group Chat的功能,但有Feed,可以和Facebook Twitter等結合,看\朋友的更新,不過你會因此而不用 Facebook App 嗎?

ICQ想利用Whatsapp化來起死回生,是不錯,但看來要成為大家的主力通訊 Apps,還要加一百倍努力,起碼搞好穩定性再說吧!

似乎這個 ICQ for Mobile 3.0,只是讓我們回憶「那些年,我們一起玩過的ICQ」的工具而已。


現在Facebook似乎興起一片「講冧把」的熱潮,在下也公開那個靚號碼吧!

131000

歡迎大家在此或Facebook Page留言說說你的號碼。

有緣的話,ICQ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96  |   文章分類: 社交網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