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2》第1,2話 (8.0分)


Share


看完頭兩話,感覺是保持第一輯的水準,第1話是第一輯的延續,解開當時未解之謎,風格有點改變但仍然吸引,而第2話就回歸第一輯的做法,特別是食客之間的互動及老板意外的可愛值得加分。仍然是適合大家每周輕輕品嚐的小品溫情,特別是人人字幕組為此劇做的字幕顯出心思,推薦。

第1話《再度出現的紅色香腸》

第一話是第一輯第一話的延續,解釋阿龍(松重豐)每次去食堂都吃紅色八爪魚香腸的原因。

原來是和他中學時代的一件意外有關,而他對此耿耿於懷,一直覺得自己沒臉去見對方,同時帶出了另一個看來會長期出現的角色,警官野口(光石研),是阿龍的舊同學,但現在一黑一白。

他不斷叫阿龍去見久美,但卻不成功,最終就受到老板的一句「見不見不是由你決定,而是想見你的人決定的」所影響,最終前往相會。

松重豐那天生做黑道的樣子,面對愛情還是相當不知所措,反而成為了他的一個笑點呢!

二人終於解開了數十年前的心結,知道彼此曾經重視對方,於是一起去讓他們再次見面的原因:深夜食堂。

到最終,警察和黑道坐在一起,分享同一碟紅色八爪魚香腸,一起舉杯,敬這一位離世的朋友。

這一集需要大家有看第一輯才能好好感受,特別是阿龍和媽媽生的關係,而當中不在食堂發生的場面增加,不過也沒有影響劇集帶來的淡淡溫情。

人,總有一些不願意面對的人和過去,能夠有像老板那樣的人,一言驚醒夢中人,才讓阿龍抓住最後的機會,沒有後悔。

沒有很深的感情,也不會催淚,只是簡單的帶出微小的人生道理,這一話雖然場景有點不同,但仍然保持著《深夜食堂》的感覺。


第2話《炸雞及高杯酒》

第二話出現全新的食客,一個只會點炸雞,點完就會睡著的女孩沙夜,成為了一眾客人關注的對象。

原來她這樣累的原因是供養著小白臉,可說是一個老掉大牙但不斷發生的故事,不過因為阿龍手下的小混混看不過眼而起了變化。

他和小白臉因為她而大打出手,接著就帶出了另一個重要角色,沙夜的哥哥,漸漸揭開沙夜喜歡吃炸雞的原因。

最後似乎是因為小混混的出手相助,結果沙夜和小白臉分手,而哥哥也終於學懂尊重和支持妹妹的決定,二人重修舊好。

沙夜終於弄清自己上京的目標,而搬回千葉和母親居住,剪了短髮的她變得更清爽笑容更多了,不過精彩還在之後。

老板為沙夜準備的高杯酒,成為了本集的另一個亮點,食客對此十分好奇,當老板把這個加入餐牌時,更意外顯出他可愛的一面呢!

而第一輯中頗有趣的「烹飪講座」又再度出現,搞得在下想現在就去吃炸雞!

第二集感覺和第一輯比較接近,特別是食客之間的互動及幫助更讓這店有人情味,會讓觀眾看完有「我也想光顧這家食店」的感覺。


看完頭兩話,感覺是保持第一輯的水準,淡淡的溫情,不會驚天動地,也不會太多反思,但卻是看得舒舒服服,就像是回家一樣。

此外第二輯感覺上音樂和歌曲方面加強了,例如第二集最後有人自彈自唱「炸雞」,基本上每一話都有一至兩首歌,而字幕組亦有為歌詞翻譯,有心思。

在本季眾多高收吸引的日劇當中,《深夜食堂2》仍然是適合大家每周輕輕品嚐的小品溫情。半夜1時播出但有2.5%的超高收視是非常難得的,而且有人人影視今季重點為此劇製作有心思的字幕,推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53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