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撞鬼經驗》2011夏季特別篇 (7.0分)


Share


很少看日本的恐怖片,劇集更少,而今次趁假期看看這一部SP《毛骨悚然撞鬼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下。

講恐怖又不算強,只有中山優馬及向井理的兩章「有料到」,背後帶出一些人生道理及反思空間亦只屬點綴,是輕鬆消閒一看無妨的作品。

 

劇 名:ほんとにあった怖い話 夏の特別編2011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9-03
時 間:星期六晚九時

STAFF

編 劇:鶴田法男、三宅隆太、高木登
導 演:鶴田法男
監 製:森脇智延

音 樂: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三上俊介 - 中山優馬
============ 同窓会の知らせ ============
小山今日香 - 武井咲
神林恵 - 岡本あずさ
============ 悪夢の十三日 ============
高崎圭太 - 向井理
柏田晴美 - 木村文乃
牛山幸一 - 半海一晃
斉藤歩
木本武宏
木下隆行
============ 深淵の迷い子 ============
須崎彩香 - 芦田愛菜
徳永真紀 - 南沢奈央
須崎保 - 戸次重幸
============ 怒りのルビー ============
川原美里 - 片平渚
水島紗季 - 田中美保
奥貫薫

這個系列是2004年開始,是以連續劇的模式,每集都從不同角度看觀眾寄來的實際靈異體驗以及鬼故事,並會請靈異大師解析觀眾寄來的靈異寫真照。由稻垣吾郎主持,幾位小學生擔任助手。

播了兩季之後,就變成了每年夏天推出特別編的模式,而今年就是這個「2011夏季特別篇」。

今年總共有五個故事,分別由中山優馬、武井咲、向井理、蘆田愛菜、片平渚主演。

(1) 奇怪的尾班車

中山優馬演鄉下高中生三上俊介,某天搭最後一班公車的時候,中途全部乘客都下了車,在他以為可以輕鬆坐到尾站之時,卻聽到身後有聲音,回頭一看,發現……

首先完全認不到這是中山優馬,和早兩年他拍吸血鬼時的樣子非常不同,果真男大十八變!他這部分只有五分鐘很短,而驚嚇元素和多年前某著名日本恐怖片差不多,但在下關燈看到最後一個鏡頭的時候,還是會嚇一驚。

(2) 同學會的通知

武井咲演的小山今日香因為未能考上美術大學而放棄夢想,之後收到電話留言說要開「小學同學會」,她的好友神林惠(岡本あずさ)也收到通知,因為她剛買了新車,於是二人一起出發。然而GPS卻不斷帶她們去一個山上墓園,想離開山頭也離開不了。此時她們發現電話留言還有後半段,此時路旁樹林突然出現一個白影……

老實說其實不太覺得恐怖,是最後她們發現了真相,帶動主角重拾夢想這一點很好,但在下想看的是恐怖劇,不是勵志劇的說。武井咲瞪大眼睛其實看上去也很恐怖,岡本あずさ就是本季《勇者義彥與魔王城》做勇者妹妹的那個,和武井咲相比還是欠了一點。

(3) 噩夢十三日

高崎圭太(向井理)畢業後換了多份工作,新公司雖然規模細,但因為提供住宿所以他就應徵了。他的女友柏田晴美(木村文乃)整理浴缸時,發現去水口有打結的長頭髮。之後圭太每晚睡至二時都出現像是有人走來走去壓著木板的聲音讓他睡不了,他不斷問同事但他們欲言又止不肯多說。到了第12晚,他終於看見了一些不應該出現的東西,從網上查明真相後辭職,不料第13晚他搬到膠囊旅館後,噩夢還未完結……

論恐怖度這一章最高,完全就是多年前某著名日本恐怖片的玩法。去到膠囊旅館高潮的部分時,剛巧在下的iPhone有訊息亮起,嚇得在下真的掉冷汗……很邪!和之前那章一樣,到最後都變成了勵志,有點多餘。向井理是五個主角之中演得最好的一個,驚慌感覺最高,值得一提是演他女友的木村文乃,眼大大很可愛,原來就是《華和家四姊妹》第一集被性騷擾的那個女生,要多多留意她了。

(4) 深淵迷路孩童

須崎彩香(芦田愛菜)因為患病住院,某天晚上她因為寂寞想打電話找爸爸時,遇見一位坐著輪椅的女孩,叫她去醫院的舊大樓一起玩,於是彩香就偷偷前往,但發現通道被鎖。及後鎖突然開啟,她去到和那姐姐一起玩,而姐姐對她說,只要繼續跟她玩,就有機會看到她已去世的媽媽,彩香終發現問題並不斷逃走,逃到了大門,打開之時卻看到……

芦田愛菜演一般小孩還不錯,但做恐怖片受驚的樣子還真的欠火喉。比較吸引是南沢奈央演的護士,還有戶次重幸演的爸爸,然而故事恐怖感不足,是比較遜色的一章。

(5) 憤怒的紅寶石

川原美里(片平渚)是個工作忙碌的珠寶設計師,某天一位女客人帶來一隻完美的紅寶石戒指要求改造,然而她開始製作時卻接連發生怪事,例如誤傷手指,夜半會有個老婆婆向她索回戒指,雨天的店面更突然出現一位老太太然後又消失。當她覺得很邪打算把戒指退還給那客人之時,卻發現委託者已經死亡…..

這一章恐怖感不高,但提及人性和反思方面就最好。以「寶石帶有主人執念」來解釋來自人的怨恨比鬼更恐怖,同時也讓主角重拾生活平衡,不再成為徹底的工作狂,的確人是會因為一些深刻的經歷而改變。

整體來說,這部SP並不恐怖,膽小的女生只要飛過向井理的那一章即可。同時看出要演恐怖片,演技的確重要,所以仍在打天才波的武井咲及芦田愛菜相比之下有所不足。此外此劇要講人性反思也因為時間太短而無法做到很好的效果,是一部有時間可以消閒地看的作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689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