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爆笑廣告系列:胡戈「七喜」及「咆哮私奔諜戰劇」


Share


最近從微博看到一系列的國內廣告,想不到那邊除了山寨之外,創意也很精彩,特別是把置入式行銷反轉再反轉,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這三段廣告片,一起笑著渡過周末吧!

 

首先第一個是2010七喜廣告《史上最給力的許願》,分成上下集,兩者關連不算太大,可以分開來看。

前半段是惡搞穿越時空,看到「跨越時空的信」的時候,還想起《仁醫完結篇》呢!整體來說是有點好笑,但不算極品。但下集就精彩了,一個「悽美」的愛情故事,尚記得去年有人傳給在下看,簡直是一看難忘!特別是最後的「真相大白」,搞足七分鐘原來只為了賣那個27%,真的用心良苦,但成功讓人記住了!

2011年《白雪公主與王子的7分鐘故事》,繼續是七喜,繼續是帶點無聊的故事。

講創意和吸引力是不及之前的那一個,特別是主角還是那二男一女,不過最抵死的是置入式行銷部分更能融入故事中,包括在沙漠中救命及最後的自相殘殺,算是有點講得通。最後惡搞上一年的七喜廣告亦挽回了一點精彩。

兩部七喜廣告都是用故事包裝,轉了一個大大的圈而達到置入式行銷效果。因為置入式行銷本身應該是在劇集電影中出現,在廣告都要這樣做感覺很矛盾,但就是這種莫名奇妙的感覺更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置入式行銷在近年港產片及劇集經常出現,有些手法太低,讓人感覺很差。像七喜這樣的廣告反而把這種手法進一步發揮來個「負負得正」是不錯,然而今年另一商品,卻有「一山還有一山高」的情況!

講的是家安空調消毒劑《咆哮私奔諜戰劇》。

同一導演同一批演員,轉戰另一商品,竟然用上嘲諷置入式行銷這手法,玩得更徹底,觀眾笑著笑著就變成了真正的行銷!還要連已經用爛的咆哮私奔三角戀等的編劇模式一次過玩轉,笑到抽筋!

這一種被稱為「病毒式」的傳播方式,以吸引網民觀看及轉發為目標,一向都是用隱蔽品牌慢慢滲透的模式進行,而這個廣告反其道而行,以「不搞置入,這就是廣告」模式出擊,成功在云云廣告海中突圍而出,是本年度最受關注的廣告之一,甚至引來很多廣告商不斷模仿。

以上三個廣告,不難看出都是同樣那三個演員的演出,而幕後的靈魂也是同一人:胡戈。

他的省招牌作品,是2005年《一個饅頭引發的血案》,因為成功惡搞電影《無極》,連導演陳凱歌都站出來批評他甚至考慮提出訴訟,讓他一鳴驚人。之後他拍了一系列的惡搞短片,其創意才華受到賞識,於是得到拍攝七喜廣告等機會。

胡戈的樣子怎樣?其實他有份參演《咆哮私奔諜戰劇》,就是被導演逼害的那個可憐編劇。

笑完之後,回看香港的廣告,一直都被評為創意不及台灣及日本,看來現在連大陸也比不過,什麼時候才能有起色?

在下並非從事廣告業,這一點就留待行內人去說說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199  |   文章分類: 日本以外CM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