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生活在北區」社區活動出席分享


Share


在下早前應邀參加「悅讀生活在北區」,是一個鼓勵市民多讀書的活動。

除了在台上以訪問形式分享寫作心得之外,亦親身參與「以書換書」的活動,事後再接受訪問。

在此和大家分享出席活動的過程,還有如何感受到非商業化社區活動的意義。

 

活動由北區城市健康小組、北區青年協會及北區青年商會聯合主辦、青連Teenet協辦,負責聯絡在下的是青連Teenet的朋友,他們是由一班中學生所組成的團體,非常年輕,也很有幹勁。

他們邀請在下出席分享閱讀心得,雖然活動地點在很遙遠的粉嶺,但因為感到活動很有意義,加上他們的熱誠,所以就答應下來。

活動在粉嶺碧湖商場舉行,距離火車站有一大段距離,但主辦單位頗細心,在沿路貼上指示,故此輕易到達現場沒迷路。

舞台位於商場的中心,面積頗大,而看台上的佈置及現場的準備工作,都有不錯的水準,很難想像是中學生的製作呢!

和負責人握手聊天後,就先上台和同日出席獻唱的兩位新人歌手合照,分別是譚晴及姚嘉兒。

姚嘉兒在下有數面之緣,因為她是在下一位朋友的朋友的女兒,早有耳聞,早前參加Nuffnang的觀影活動時也見過她而認識,於是這一天再見面就有說有笑了。

她在台上唱歌之餘亦有玩遊戲,敢於搞氣氛和台下觀眾交流,感覺到她的努力。娛樂圈要上位不易,希望這位小妹妹可以成功吧!

之後輪到在下上台,分享主題為「我的跨媒體寫作路」,以寫BLOG,寫專欄,寫書這三個角度作分享。

作為一個以閱讀書本為主的活動,在下的分享焦點落在寫作《宅男罐頭學》之上,因為事前已和司儀夾好,所以過程也很順利。

司儀雖然也是學生,但口材和主持能力不俗,雖然部分細節可以改進,例如拿著咪時不宜拿筆出來寫東西,但整體來說是很有潛質的。

分享時間大概半小時,之後是台下發問時間,遇上一位有趣的觀眾考驗在下的即時反應,哈哈!同時間石先生和姚嘉兒亦有開口發問幫助炒起現場氣氛,很感覺他們倆位呢!

接著是陳鈺芸JUJU上台,開頭不知道她是誰,但她提到自己參加過「窮富翁大作戰」後就記起了,就是千金小組去做茶餐廳阿姐及住板間房的那位。

而活動又怎少得英俊瀟灑的石先生?他除了當分享的嘉賓外,更是幫在下拍照的攝影師,辛苦了。

所以,就多送一張他「金雞獨立」的有型POSE!

之後在下接受了一個訪問(內容文末再提),吃了下午茶,就轉去活動的另一個重點:以書換書。

主辦單位在舉行活動前曾進行收書活動,收集市民捐出的書本,短短數月內成功收得逾三千本書籍。而所有收集得來之書,就在這天供市民用「以書換書」的方式換取。

現場所見反應不俗,換書區內長期有數十名市民在看書,而在下作為大會嘉賓,得到五張換書券作贈禮,結果就換了這一本書。

之後就離開,完成了這一次有意義的活動。


這一年在下出席很多博客活動,大部分都是商業味道很濃的,早前想到應把一部分時間和BLOG文章分給有意義的社會活動,也因此促成了在下參加這一次「悅讀生活在北區」。

今次活動同時邀請了很多有份量的嘉賓,包括傑青呂宇俊、編劇高志森、還有「日劇無雙」不時出現的作家何故。在下的名氣遠不及他們,很清楚今次有機會被邀請主要是因為曾經出書,以作家這個身份作主打,再配合博客及專欄的輔助。

這是一個很愉快及難忘的經歷,希望大家看完本文後,日後可以多點關心或參與一些有意義的社會活動,那就最好了。在下亦會積極參與,以作家或Blogger身份,發掘商業世界外的社會另一面。

事後在下接受「有機媒體」的訪問,這是一個集網上電台及BLOG於一身的新媒體,當日一位看似中學生實際上是大學畢業的S小姐負責訪問在下,完成就寫了以下這一篇:

劍心-走出博客的博客

看過後,覺得她寫得不錯,忠於原本的內容沒有過份加鹽加醋,果然新興媒體和傳統傳媒對訪問的處理手法很不同呢!

之後她從在下的訪問中得到靈感,想寫寫 Blogger 世界,於是就再用電話進一步發問,同時找來美女 Beauty Blogger 大佬B從女生的角度出發去描述,寫成以下這一篇:

猶如娛樂圈的 Blogger 世界

如果你覺得這訪問寫得好的話,就請「Like」有機媒體吧!

最後在此借機會感謝青連Dennis的邀請,其他成員的協助,與及有機媒體Sisi的訪問,希望將來有機會再合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02  |   文章分類: 作家之路, 社會機構, 訪問報導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