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川爆笑團》第1話 (?分)


Share


作為一個看過動畫版而不能投入電波族的無聊白痴的觀眾,在下試看真人版一集。個人認為比《櫻蘭》較適合真人化,角色還原度不錯,問題只是小珊及村長頭身顏色不同。和動畫版各有特色,喜歡原作可以一看,不愛或者從未接觸過的,看前請三思,這部來自金星電視台的劇集,一般地球人是不易明白和投入的。

 

劇 名: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11-07-26
時 間:逢星期二深夜一時

STAFF

原 作:「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中村光
編 劇:飯塚健
導 演:飯塚健
監 製:

音 樂:
主題歌:「さよならフロンティア」/Galileo Galilei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リク - 林遣都
ニノ - 桐谷美玲
シスター - 城田優
マリア - 片瀬那奈
P子 - 安倍なつみ
シロ - 手塚とおる
ビリー - 平沼紀久
ラストサムライ - 駿河太郎
ジャクリーン - 有坂来瞳
鉄雄 - 末岡拓人
鉄郎 - 益子雷翔
ステラ - 徳永えり
市ノ宮積 - 上川隆也
高屋敷 - 高嶋政宏
高井照正 - 浅野和之
島崎 - 井上和香
村長 - 小栗旬
星 - 山田孝之

基本上這不能算是劇評,是在下對這一部作品的感想。

先說明,在下有看動畫版,但沒看漫畫版。然而看動畫版的時候,在下是在有點捱的狀態下看完的。

因為在下真心不覺得有什麼爆笑。

於在下的角度看,荒川橋下那一班電波族,只是一批無聊透頂,活在自我幻想之中的白痴而已。

雖然看到後面感到故事有帶出一些深入的想法,例如像XX村保衛戰的鬥爭,但整體來說在下還是無法投入這一班神經病之中。

為此在下曾經上網看別人的評論,看看是在下的問題還是其他問題。

原來要投入這作品,絕對不能認真,最好像主角一樣,慢慢被那班人同化變白痴,愈看愈蠢,就能一起歡笑。

在下明白,主角那樣凡事太認真,生活不會快樂,而荒川橋下這一班電波族就擁有主角沒有的東西:主角的家訓是不欠人情,但迎接他的就是濃厚的人情。

如果有一個「認真程度計」,市之宮行應該是10,橋下居民大概是1或者0。

也許,在下本身的性格比較認真(有看這BLOG大概會知道),認真程度應該是7左右吧,故此很難投入那種一天到晚在胡鬧的生活。


《荒川爆笑團》可以和本季另一部「很難真人化」的動畫《櫻蘭高校男公關部》比較。

櫻蘭的人都可以歸納為白白痴痴,但因為背景設定為「現實中不可能出現的Fantasy」(現實中如果出現須王環這樣的人應該會被一早打死),所以在下能放開心態狂笑。

但荒川卻是「帶點古怪的現實」,拋開一眾人物的設定,其實他們的思想和行為某程度上都可以融入身邊的一些人。只不過那些都是怪人,沒興趣和他們打交道的,也不會喜歡看由怪人組成的荒川了。

但如果計真人化的成功度,《荒川》應該比《櫻蘭》強。

看了一話《櫻蘭》,只覺得囧完再囧,想即時看回動畫版,相反看《荒川》,在下覺得和動畫各擅勝場。

在下只看過動畫版,真人版的第一話和動畫版故事相差不少,無論是跌落河、搬屋的地點不是「別墅」、村長及修女的出場,都很不同。難道這是漫畫版的設定?

林遣都演リク感覺不錯,在下覺得和動畫版有八成相似,但好像他老爸更神似,難道是因為那個眼鏡反光的緣故?

桐谷美玲的ニノ,就覺得比較俗,沒有動畫版的呆呆脫俗感,而且不夠白,是最沒原著感覺的一個。

城田優的修女,外表是OK,但一開聲就覺得不夠Man,還是聽慣子安武人的聲音啦。

村長嘛…只覺得小栗旬演這個真的很辛苦,造型上最大問題是頭和身的綠色明顯不同。不過整體倒是沒有違和感呢!

還要說的是字幕組明顯是很用心去做字幕的,也許他們都是大愛原著的一群電波族呢!

故此,如果你喜歡動畫版的話,這部真人版是可以一看的。

但如果你什麼都不知道就去看真人版的話,你可能會發現,看完第一話,完全不知道在做什麼,覺得勁悶,這是在下身邊人的看法。

因為這是一部金星電視台的劇集,作為普通地球人,不明白,是正常的。


看來,在下就像故事中開始時的市之宮行,實在很難接受那古怪的生活設定,而喜歡這部作品的,難道有成為電波族的潛質?

不打緊,這世界是可以容納不同想法的人並存的,在不影響別人的情況下,各自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就好。

在下只是因為看過動畫版而以好奇的角度去看這一部《荒川爆笑團》的真人版,一集就夠,因為看不出真人版可以突破動畫版那投入不能的無聊。

當然,在下不欣賞,並不代表其他人立場,從來觀劇看動畫,感覺都是很主觀很個人,沒有對錯之分,喜歡就行。

有人可以寫文大讚支持,也沒人可以有理由阻止在下發表為什麼不喜歡吧,哈!

不過最後想說一點,有關宅。

很多人都很意外在下有看《櫻蘭》和《荒川》的動畫,甚至有人以為在下落車等於反對看動漫作。

這是何等可笑的推論?哈哈!

不做宅男,只是在下從「生命中只有ACG」,變成涉足很多不同的範疇,擴闊生活圈子,而這「並不代表」在下要把ACG排除於生活之外。

只要適可而止,不要投入到忽略其他東西,特別是社交和人際關係,任何喜好都可以保持的。這是在下對於落車脫宅的理解。

希望大家可以學懂正確的閱讀理解方法,不要再來斷章取義這些無聊行為了,謝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