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街頭跌倒入急症室的人生啟示


Share


今天,在下於雨中街頭跌倒,無力起來,結果由白車送入急症室。

現在已出院,痛楚中,想和大家分享這次經歷帶來的正面想法。

 

今天中午下著大雨,在下拿著傘在街上走著。

在銅鑼灣某個街角轉右時,在下右腳一滑,整個人就向右倒下去。

右手擦損了但仍能支持著身體,但此時全身跌下去,右胸下方就壓在手肘的位置。

打算爬起來的時候,卻發現右胸處痛到不行,甚至出現呼吸困難,掙扎了幾秒還是不敵痛楚,就此躺在街上。

最先有一位叔叔路過,問在下是否要打999,在下點頭。

不久在下就被路人圍住,因為那時下著大雨,有幾位好心人用傘放於身旁為在下擋雨,又有些知道在下的頭沒事,拿來雜誌把在下的頭墊起。

救護車十分鐘後來到,被扶起之時右胸仍然劇痛,結果上了擔架,看著銅鑼灣的天空,上了救護車。

那時最擔心的是肋骨斷裂,因為在下後天就生日,而生日那天已訂了機票去台北,絕不想此時倒下。

幸而在救護車初步檢查後問題不大,救護員幫在下脫下已全濕的衣服,再給在下被單,原先冷至顫抖的身體就好了些。

吸著氧氣,很快就到附近的律敦治醫院急症室。在下從未試過在清醒的狀態下入ER,所以不知道原來入去要先付$100。在下想,如果在下的手斷了,應該怎樣付錢呢?

被判斷為半緊急情況,手上的紙寫平均等候時間是90分鐘。原來這就是公立醫院的等候,還真名不虛傳。

坐在輪椅在大堂等,因為只要上半身不動就不太痛,於是拿出iPhone,上Facebook的Profile及上Google+的Circles發消息,同時打電話給重要的人。

等了一小時後入診察室,初步檢查沒太大問題,但因為超痛,於是接著去照X光。

幾個字後,X光顯示骨頭沒問題,主要是肌肉撞傷,於是在再次清洗擦損的傷口後就出院。

但去拿藥又等了大半個小時,得到的是幾十粒必理痛和一支冬青油軟膏……

由跌倒到離開醫院,總共用了三個半小時。


現在的情況是,盡量不要去扯動胸下方的肌肉。

只要那塊不知什麼肌肉一用力,就超痛。

行路要像Top Model那樣,上半身保持不動,有點像喪屍。

絕對不能咳嗽和打噴嚏,否則痛到想死。

起床變成了日常生活最大的挑戰,因為起床必須用胸腹的力,每次這樣做都要咬緊牙關。

就連睡覺轉身都成為了難題,於是在下決定坐在電腦面前寫BLOG看日劇,等到有睡意時才訓,因為眼光光等天光又不能轉身的情況,更痛苦。


首先多謝在Facebook及Google+問候關心的朋友,在下覺得Social Network在這些時候感覺最溫暖,最讓在下感到這些是「Friends」或者「In Circles」,所以在下將來也會多點留意朋友的動態,適當時候作出關心。

然後,更感謝於在下躺在街頭時伸出援手的各位。

除了一開始幫手打電話的叔叔外,在下記得的有問候在下幾次的戴眼鏡哥哥,一直在旁邊撐傘的大眼美少女,還有去別處找來雜誌墊頭的紅衫嬸嬸。

這些人,未必會看這個BLOG,在下也很可能不會再遇到他們,但在此也借這個平台,衷心感謝你們在雨中伸出援手。

以前在下偶然會想,如果自己見到有人跌倒,會不會停下來幫人?

經過這一次,在下肯定會幫。

躺在雨中的街頭,在下初時有點驚慌混亂,但回過神來,在下發現自己仍然是聽著iPhone的歌。

那時是聽著這一首:JUJU 的 Will,相信在下一世人都會記得這一首躺在雨中街頭聽的歌。

這首是翻唱的歌曲,同時送出原唱的中島美嘉。

歌詞中有以下的一段:


あれから
僕はいくつの
自由を生きてきただろう
運命の支配じゃなくて
決めてたのは
僕の「WILL」

從那時候起
我到底曾幾何時
活得自由自在了
並非是命運的支配
做決定的是
我的Will

Will,代表意志。今次受傷,讓在下有要更努力去實現每一個目標和願望的意志,因為等的話,說不定沒時間去做。

同時,今次了解到自己就算多強,也有無力需要別人協助的時候,所以在下決定以後多點支持救弱扶危的活動和組織。

在下知道自己的最強力量,是文字和這個BLOG,故此未來會多參與慈善團體辦的活動,在BLOG中撰文報導,以推廣他們的精神。

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霎時之禍福,就算是禍,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從中尋找得著和進步機會。

一起積極面對人生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56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