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und》第4-6話 (7.0分)


Share


第三集為肥瘦的主線埋單,之後不再以減肥作賣點去搞笑,改為探討正路的男女相處關係,問題是早已確立的誇張瘋狂劇風不太適合這方面的發展,於是信子不斷的說謊變沉悶,太一和研作爭女場面感覺無聊幼稚,最大問題是把小瞳帶進來搞五角戀極老套,此劇頓時變成了雞肋,可惜。

 

劇 名:リバウンド
電視台:日本放送NTV
首 播:2011-04-27
時 間:逢星期三十時

STAFF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南雲聖一
監 製:石尾純

音 樂:池頼広
主題歌:

官 網:http://www.ntv.co.jp/rebound/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AA%E3%83%90%E3%82%A6%E3%83%B3%E3%83%89_(%E3%83%86%E3%83%AC%E3%83%93%E3%83%89%E3%83%A9%E3%83%9E)

演 員

大場信子 - 相武紗季 主演
今井太一 - 速水もこみち
三村瞳 - 栗山千明
風見研作 - 勝地涼
内藤有希 - 西山茉希
神谷貴之 - 半海一晃
大場智恵 - 伊藤かずえ
大場睦巳 - 石塚英彦
森中蘭 - 若村麻由美

第三集出現「The End」,雖然明顯是搞笑,但看下去,還真的另有含意,因為此劇好看的部分,到了第三集的確是「The End」了。

第四集的主線是結婚,太一想和信子結婚,於是要她辭職,信子夾於工作和愛情之間,最終選擇了愛情,然而太一到最後卻突然明白信子的心情,又變成了信子為了不想太一擔心而扮去巴黎時裝展。

主要問題是,太一對於結婚的看法,實在太激進到難以令人接受。日本男生有傳統大男人的思想沒問題,但也不是拍拖幾天就去結婚吧?如果是有這樣根深柢固的大男人思維,又怎可能一集間就變得懂女生心情?

頭三集大概接受到以肥瘦帶出的誇張感,但第四集卻是把劇情由減肥這重心轉變,缺少了暴肥暴瘦的喜感,踩進了傳統男女的關係上,劇情誇張的影響就由正面變成負面了。

接著變成了研作趁機會奪回信子,然後向太一示威,抱歉真的覺得這兩個男人超幼稚,像小學生爭玩具似的,同時又出現東京扮巴黎的錯摸,讓劇情倍感無聊。信子這樣說謊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不敢開口而左瞞右騙的劇情,看多幾次都悶啦。

再來是為了讓信子回去EDEN工作,安排了什麼鬼佬要她們吃二百件蛋糕,於是女魔頭變成了死狗,誇張感仍在,但刻意感太重。雖然帶出了女魔頭為了EDEN而不惜一切的想法,但卻減低了在下對這角色的支持度。

之後到了信子的父母分別跑到東京,劇情隱隱是想帶出男女間相處的問題,例如到底應選愛自己的那個還是自己愛的那個,但描寫得不夠深入,帶出的反思不多,於是就偏向成為一場鬧劇。

信子因為失戀無食慾而變瘦,其實這一點是可以多點發揮的,但結果卻是鏡頭一轉立即變瘦,似乎有點浪費。事實上這三集對於肥瘦的描寫大幅減少,連以為會很大件事的禁藥問題都是輕輕帶過,感覺是劇風已完全改變了,脫離了這劇最初的賣點,讓對肥瘦劇情有期望的觀眾失望。

然而最難頂的是故事往老套的方向發展,安排太一不小心吸引了小瞳的視線,接著肯定是兩個好朋友爭一個男人的友情大考驗吧?連同太一的前女友有希,結果搞出了五角戀,在下當初可不是為了這樣的港劇風格而追看啦!

個人覺得,此劇在頭三集已經玩盡了肥瘦的橋段,不想重覆又重覆,於是想改變劇風,問題是劇集一早已確立誇張瘋狂的氣氛,用這氣氛去探討傳統的男女關係,就出事了。

某程度上《Rebound》現在走的路線和《一定要幸福》相似,但在寫實度及深入程度方面卻差了很遠,起碼在下完全想不到以《Rebound》的風格怎樣可以帶出《一定要幸福》男女主角在湖邊牽手的感動。

既然兩劇都是走多角戀路線,同樣探討男女之間的選擇和相處,在下想不到有再為《Rebound》花時間的需要,看《一定要幸福》已經足夠。就算是計趣味度,看小松原的搞笑,櫻木的變臉,絕對開心過看太一幼稚式浮誇,還有其他角色重覆又重覆的行為。

遊川和彥之前的作品如《女王的教室》及《不委曲的女人》,水準不錯,都是以正經的劇情慢慢帶出深度和反思,但今次以誇張瘋狂的劇情做同一件事,效果似乎相差很遠,變成了好笑和正經兩頭不到岸,大大減低了追看下去的動力。

所以第三集的「The End」真的是本劇的分水嶺。第三集就像是電影《瘦身男女》的大結局,而現在感覺就是勉強開拍續集把故事延續下去。

以上是在下的個人見解,你又怎樣看此劇?無論如何,在下已決定把寫劇評的時間留給寫《高中生餐廳》又或者補回《高護木的守則》之用。

劍心評分:7.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4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