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春季日劇前瞻(2) 出生、飼犬物語、高校生餐廳、仁醫完結篇


Share


出生 – 堀北真希、大倉忠義、中島健人、田中美佐子
飼犬物語 – 錦戸亮、水川あさみ、田口淳之介
高校生餐廳 – 松岡昌宏、神木隆之介、川島海荷、伊藤英明
仁醫完結篇 – 大澤隆夫、綾瀬遙、小出惠介、内野聖陽
阿護的守則 – 阿部貞夫、芦田愛菜、鈴木福
明日香高工進行曲 – 武井咲、松坂桃李、賀来賢人、永山絢斗

另在下會於本星期連續七天在《劍心‧回憶》Facebook專頁發放最新的春季日劇預告片,緊貼電視台最新公佈,敬請關注!

 

出生

劇 名:生まれる。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10-04-22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STAFF

編 劇:鈴木おさむ
導 演:金子文紀、吉田秋生、武藤淳
監 製:鈴木早苗

音 樂:
主題歌:「365日家族」/関ジャニ∞

官 網:http://www.tbs.co.jp/umareru2011/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7%94%9F%E3%81%BE%E3%82%8C%E3%82%8B%E3%80%82

演 員

林田愛美 - 堀北真希 主演
林田太一 - 大倉忠義
林田浩二 - 中島健人
林田新平 - 三宅裕司
水川真帆 - 酒井若菜
国木美和 - 戸田恵子
近藤卓巳 - 大杉漣
林田愛子 - 田中美佐子
小山有紀 - 篠原愛実
山中裕也 - 福士蒼汰
林田美子 - 竹富聖花

故事簡介:

故事講述一個平凡的家庭,有兄弟姐妹四人,某天51歲的媽媽林田愛子(田中美佐子)突然懷孕,這個突如其來的生命,打亂了家庭的平衡。當中長女林田愛美(堀北真希)受到的影響最大,媽媽再度懷孕,自己要負起照顧弟妹的責任,帶來很多壓力和煩惱,長年下來對媽媽的愛與恨也一次過浮現。

而各有問題及心事的弟妹,包括長子太一(大倉忠義),次子浩二(中島健人),末女美子(竹富聖花),也因為此事而產生了變化,隱藏在家族之中多年的秘密也逐漸曝光。是一個以高齡產婦為契機,展現出生命重要性及家庭羈絆的故事。

劍心感想:

這一季的家庭劇很多,直逼上季的心理劇(笑),而這一部感覺最沉重,因為只有人沒有動物,哈!高齡產婦這題材在主流日劇比較新,不過對在下來說是太遙遠不能觸及的事,故此題材是實在無愛。

更令人擔心的是編劇鈴木收,本來是負責番組節目的,最有名的是長年和SMAP合作,包括「SMAP X SMAP」等,今次是首次擔正編劇,實有「不成功便成仁」的感覺。

就算有在下頗喜歡的堀北真希出場,無感的劇種加上有危機感的編劇,都讓在下要輕輕把這劇放下。也許留給特定的觀眾群吧。

個人期待:2/10
收視預測:8%-11%

飼犬物語

劇 名:犬を飼うということ~スカイと我が家の180日~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首 播:2011-04-1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STAFF

編 劇:寺田敏雄
導 演:本木克英
監 製:木内麻由美、大江達樹、池田禎子

音 樂:
主題歌:「マイホーム」/関ジャニ∞

官 網:http://www.tv-asahi.co.jp/inu/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7%8A%AC%E3%82%92%E9%A3%BC%E3%81%86%E3%81%A8%E3%81%84%E3%81%86%E3%81%93%E3%81%A8%E3%80%9C%E3%82%B9%E3%82%AB%E3%82%A4%E3%81%A8%E6%88%91%E3%81%8C%E5%AE%B6%E3%81%AE180%E6%97%A5%E3%80%9C

演 員

本郷勇次 - 錦戸亮 主演
本郷幸子 - 水川あさみ
堀田克彦(幸子の同窓生) - 田口淳之介
本郷眞子 - 久家心
本郷大 - 山崎竜太郎
川島秀樹(勇次の元バンド仲間) - 武田航平
中尾啓介(バーのマスター) - 風見しんご
安住由紀子(眞子の担任教師) - 鹿沼憂妃
奈良橋宗一(謎の男) - 杉本哲太
窪田松夫(勇次の上司) - 泉谷しげる

故事簡介:

主角本郷勇次(錦戶亮)是個曾經以音樂作夢想的學生,但畢業後因為現實的考慮,加上奉子成婚的壓力,於是在一間機械公司的人事部,負責令人討厭的裁員工作。

在公司過著鬱悶的每一天,在家裡和為了幫補家計而連續工作的妻子幸子(水川あさみ)也因為貧困而關係漸差,加上7歲及9歲的兒子開始反叛,還有妻子的舊同學堀田克彦(田口淳之介)的出現,這個於東京天空樹下生活的四人家庭正面臨崩潰。

然而此時他拾來了一條狗,透過和妻子及兒子一起照顧這小動物,家人之間的關係竟然慢慢得到改善,到底這條狗能否改變本鄉一家的命運,讓他們重拾溫情,讓勇次再有勇氣和夢想?

劍心感想:

在下對於初主演的錦戶亮,由《一公升眼淚》覺得他不知所謂,到現在認同他的實力,都已經過了六年的時光。他可說是J家少有能夠有充份準備和磨練才走到主角的演員,也許是因為他那不算帥的臉吧?這叫做幸運還是不幸?

本季幾部家庭劇中,在下對這部最有興趣,因為感覺最平實,也較易有共鳴。在下的家也有一條狗,雖然不算是逆轉了家人的關係,但讓大家多了話題和歡樂卻是事實,故此很想看看劇中這頭狗的故事。

然而總是覺得水川あさみ和錦戶亮似姊弟多過似夫妻,不懷疑她的實力,也許會為這個有問題的家庭帶來化學作用也不定。是在下會積極關注的一部作品。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7%-10%

高校生餐廳

劇 名:高校生レストラン
電視台:日本放送NTV
首 播:2011-05-07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STAFF

原 作:「高校生レストラン、本日も満席」/村林新吾
編 劇:
導 演:
監 製:

音 樂:
主題歌:「 」/TOKIO

官 網:http://www.ntv.co.jp/kouresu/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9%AB%98%E6%A0%A1%E7%94%9F%E3%83%AC%E3%82%B9%E3%83%88%E3%83%A9%E3%83%B3

演 員

村木新吾 - 松岡昌宏 主演
村木遥 - 吹石一恵
坂本陽介 - 神木隆之介
米本真衣 - 川島海荷
吉﨑文香 - 板谷由夏
村木定俊 - 原田芳雄
岸野宏 - 伊藤英明

故事簡介:

真人真事改編,藍本來自三重縣多氣郡多氣町一家由高中生經營的餐廳「まごの店」,開業後大受歡迎成為人龍食店,結果引來傳媒訪問全國關注,之後帶領學生的主人公村木新吾更把這個神話寫成小說。

劇集由松岡昌宏演主角村木新吾,本身是個廚師,在老家的高中成為臨時教師,因為教師經驗不足,和學生的關係很差。而此時他的酒肉朋友,身為鎮公所官員的岸野宏(伊藤英明)為了振興當地經濟而策劃高中生餐廳,就讓一切起了變化。

學生當中有廚藝出眾的阪本陽介(神木隆之介),心高氣傲經常和新吾衝突,而他的青梅竹馬米本真衣(川島海荷)就擔當調停人的角色,同時教務主任吉崎文香(板谷由夏)一直反對高校生餐廳的計劃。然而在群體努力工作之下,學生漸漸了解到新吾的苦心,關係改善之餘,更讓學生甚至是新吾自己,找到了人生目標!

劍心感想:

在下本身對於松岡昌宏有一定的好感,土九是他的專長,至今七度主演是個紀錄,而且每次的收視及口碑都不錯。故事本身很正面,是帶給觀眾夢想及勇氣,鼓勵大家「CHANGE」類別,故此是在下的那杯茶。

其他演員也不錯,神木隆之介及川島海荷可說是現時日本藝能界最吸引的高中生演員,伊藤英明做麻煩友也值得留意。近年土九在改編劇本方面成績相當好,加上今次吸引的卡士和題材,有望叫好叫座!

個人期待:8/10
收視預測:9%-12%

仁醫 完結篇

電視台:JIN-仁- 完結編
首 播:2011-04-17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STAFF

原 作:「JIN-仁-」/村上もとか
編 劇:森下佳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山室大輔、川嶋龍太郎、那須田淳
監 製:石丸彰彦、津留正明

音 樂:高見優、長岡成貢
主題歌:「逢いたくていま」/MISIA

官 網:http://www.tbs.co.jp/jin-fina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JIN-%E4%BB%81-

演 員

南方仁 - 大沢たかお 主演
友永未来 - 中谷美紀
橘咲 - 綾瀬はるか
坂本龍馬 - 内野聖陽
西郷隆盛 - 藤本隆宏
東修介 - 佐藤隆太
中岡慎太郎 - 市川亀治郎
近藤勇 - 宮沢和史
皇女和宮 - 黑川智花
佐久間象山 - 市村正親

故事簡介:

2009年日劇代表作《仁醫》,好評如潮,大結局收視25.3%,瞬間最高收視率達29.8%,再加上劇本和演員橫掃超過30個獎項,可說是近年日劇界的一個奇蹟。到了2011年4月,續篇終於推出,並名為「完結篇」。

上輯故事講述腦外科醫生南方仁(大沢たかお)由於一次突發事件,穿越時空到江戶時代,在欠缺醫療設備的幕末時代救急扶危,與歷史名人坂本龍馬(内野聖陽)認識並盡力協助他,更遇上和現代的戀人友永未来相同樣子的名伎野風(中谷美紀)和堅強的助手橘咲(綾瀬遙),展開一段跨越時空的戀情。

新一輯將加入更多歷史人物,包括西鄉隆盛(藤本隆宏)、皇女和宮(黑川智花)、佐久間像山(市村正親)、還有保護龍馬的長洲藩武士(佐藤隆太)等等,南方仁在遇上他們之後,會否進一步改變歷史?坂本龍馬被暗殺的歷史會否被改寫?

此外上集遺下的謎團,包括仁的頭痛是為了什麼?和橘咲之間的感情如何?野風的去向怎樣?在現代的戀人是否會醒來?還有最重要,穿越時空的理由和秘密,全部都會在這個完結篇解開!

劍心感想:

不要問,只要看。10星推介。

個人期待:10/10
收視預測:17%-20%

阿護的守則

劇 名:マルモのおきて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24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STAFF

編 劇:櫻井剛、阿相クミコ
導 演:河野圭太、城宝秀則
監 製:橋本芙美

音 樂:澤野弘之、山田豊
主題歌:「マル・マル・モリ・モリ!」/薫と友樹、たまにムック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fujitv/news/pub_2011/110225-i014.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9E%E3%83%AB%E3%83%A2%E3%81%AE%E3%81%8A%E3%81%8D%E3%81%A6

演 員

高木護 - 阿部貞夫 主演
薫 - 芦田愛菜 主演
友樹 - 鈴木福
畑中陽介 - 世良公則
畑中彩 - 比嘉愛未
鮫島勇三 - 伊武雅刀
牧村かな - 滝沢沙織
真島孝則 - 小柳友
塩沢民子 - 千葉雅子
尾崎凛花 - 外岡えりか

故事簡介:

四十歲單身男子高木護(阿部貞夫),因為好友意外過身,於是撫養了其留下的一對雙胞胎姐弟,包括薫(芦田愛菜)及友樹(鈴木福)。一直單身的他不懂得如何應對小孩,家裡鬧得雞犬不寧。而因為小姊弟常把他的名字「護」(マモル)讀錯為(マルモ),加上護與孩子們之間制定了一些特殊的規則,所以有此劇名。

而雙胞胎之後更撿來的一隻小狗,名為「mukku」,而這狗的特點是會說人話!於是牠成為了整個家庭的中心,讓雙胞胎和阿護的關係慢慢拉近,建立一個新的家庭。值得一提的是此劇由《飛特族、買個家》的幕後班底製作。

劍心感想:

芦田愛菜創下日劇史上最年輕的主役紀錄,還有首次有講人話的狗,怎看都是一部實驗性質非常重的日劇,原因相信很簡單:反正同時段的對手《仁醫 完結篇》怎樣都鬥不過,不如搞搞新意思,做做實驗吧!

又是家庭,又是狗,今季的電視台看來真的很齊心。而在下對此劇的感覺是一般,感覺不及《飼犬物語》那樣現實有共鳴,但兩個可愛的小孩,加上那講日文奇怪的狗,也不是完全沒有賣點的。

兩個編劇,一個找不到資料,另一個就是負責前季《Perfect Report》,都是新人,進一步感覺這劇擺明是當收視炮灰的實驗品,只看看實驗是否會成功了,輸了收視,也可以贏得口碑的。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5%-8%

明日香高工進行曲

劇 名:アスコーマーチ!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首 播:2011-04-24
時 間:逢星期日晚十一時

STAFF

原 作:アキヤマ香『アスコーマーチ〜県立明日香工業高校行進曲〜』
編 劇:森ハヤシ
導 演:田村直己、塚本連平
監 製:横地郁英、浅井千瑞

音 樂:
主題歌:「それでも信じてる」/FUNKY MONKEY BABYS

官 網:http://www.tv-asahi.co.jp/asuko/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A2%E3%82%B9%E3%82%B3%E3%83%BC%E3%83%9E%E3%83%BC%E3%83%81%21%E3%80%9C%E7%9C%8C%E7%AB%8B%E6%98%8E%E6%97%A5%E9%A6%99%E5%B7%A5%E6%A5%AD%E9%AB%98%E6%A0%A1%E8%A1%8C%E9%80%B2%E6%9B%B2%E3%80%9C

演 員

吉野直 - 武井咲 主演
横山有人 - 松坂桃李
玉木誠 - 賀来賢人
竹内和也 - 永山絢斗
輪島剛 - 南圭介
広瀬里美 - 石田卓也
村井一 - 金井勇太
岸哲郎 - 古川雄輝
平川光司 - 新井裕介
吉野富士男(直の祖父) - 笹野高史
杉崎加奈子(養護教師) - 白石美帆
大向徹(直の担任) - 勝村政信

故事簡介:

吉野直是個平凡的女生,夢想是進入女子高中,但因為高校考試失敗,只能轉去縣立明日香工業高校(通稱明日高)就讀。作為工業高中,這學校的148個學生中就只有3名女生,於是吉野的女生身份變得非常尷尬。

在這個充滿油污及體力勞動的地方,還有一大堆男生圍繞的環境下,吉野成為了紅一點,漸漸和同學發展出友誼及愛情,當中包括非常受歡迎的横山有人 (松坂桃李),他善於獲得女生的芳心,連吉野也被他吸引,但神秘的他背後,原本隱藏著偽造年齡在牛郎俱樂部當男公關的秘密….

劍心感想:

充滿汗水的青春校園劇,故事怎看都會很大路完全猜得到,工業高中的設定也不見得太特別,吸引的地方大概就是神速主役的武井咲,還有一大堆疑似帥哥的物體,相信會有腐女循BL的方向去想…..

對在下來說,大概是有空不妨看一下的類型,反正輕輕鬆鬆有活力,應該不會太難看。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6%-9%


劍心總評

春天萬物重生,日劇也不例外,這一季的日劇吸引得多了,而且看上去收視也不會差,有望再度帶起日劇熱潮。

十星推介的《仁醫 完結篇》可說是近來最後續篇了,寫此文時再聽到那背景音樂仍然覺得感動,只要保持第一輯水準,仍然會成為經典。

次選反而是月九《變得幸福吧》,上次《結婚萬歲》對題材有愛結果勁失望,變成無線處境喜劇多於講婚活,今次有井上由美子出手,應該可以對題吧!

還有符合在下「CHANGE」大原則的《高校生餐廳》,比較輕鬆吸引,也是有興趣的作品。

反而《BOSS 2》真的看人多過看劇本,你不是信林宏司會編出《相棒》級的刑事劇本吧?個人認為是一定會看但沒有什麼期待的作品。

再數下去,《Rebound》及《飼犬物語》都會有興趣看看第一集是怎樣的,其他劇就不是在下那杯茶,未能推薦。

在下本季的選擇:

必看必寫:

《仁醫 完結篇》

重點關注:

《變得幸福吧》
《高校生餐廳》
《BOSS 2》

試看一下:

《Rebound》
《飼犬物語》

你的選擇又怎樣?歡迎留言交流。

之後會繼續推出「讀者期待度調查」及「首集收視競猜比賽」的公告,敬請留意!


另在下會於本星期連續七天在《劍心‧回憶》Facebook專頁發放最新的春季日劇預告片,緊貼電視台最新公佈,敬請關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5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