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春季日劇前瞻(1) 變得幸福吧.Rebound.BOSS 2


Share


變得幸福吧 – 香取慎吾、黑木美沙、藤木直人
失去名字的女神 – 杏、倉科カナ、尾野真千子、りょう、木村佳乃
我的傻爸爸 – 反町隆史、榮倉奈奈、井川遙
Rebound – 相武紗季、速水重道、栗山千明
鋼之女2 – 吉瀬美智子、要潤、設楽統、大橋望美
BOSS 2 – 天海祐希、竹野内豐、玉山鐵二、戶田恵梨香

另在下會於本星期連續七天在《劍心‧回憶》Facebook專頁發放最新的春季日劇預告片,緊貼電視台最新公佈,敬請關注!

變得幸福吧

劇 名:幸せになろうよ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8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澤田鎌作、松山博昭
監 製:村瀬健、菊地裕幸

音 樂:
主題歌:SMAP「not alone〜幸せになろうよ〜」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shiawase/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5%B9%B8%E3%81%9B%E3%81%AB%E3%81%AA%E3%82%8D%E3%81%86%E3%82%88

演 員

高倉純平 - 香取慎吾 主演
柳沢春菜 - 黑木美沙
矢代英彦 - 藤木直人
桜木まりか - 仲里依紗
上野隆雄 - 綾部祐二
高倉美津枝 - 原田美枝子
柳沢優次 - 玉森裕太
高原早苗 - 高畑淳子
柳沢匠悟 - 小林薰
河原新造 - 橋本哲
松下みゆき - 國仲涼子

故事簡介:

故事發生於一間婚姻介紹所,高倉純平(香取慎吾)是個以「把幸福販賣給他人」為口號,讓無數男女成功地結合的皇牌顧問。而有天一位美女柳沢春菜(黑木美沙)加入成為會員,然而她的行為取向卻充滿神秘感,讓純平的經驗和理論完全用不著,漸漸對她產生了興趣。

然而此時和春菜同時間入會的有錢帥哥律師矢代英彦(藤木直人),他和春菜看來過電,身為顧問的純平職責所需而要撮合他們,而這樣卻讓他對春菜更難割捨,然而此時兩個顧客之間爆出了一個驚天秘密,使三個人之間的關係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到底最終這三角關係會變成怎樣?

劍心感想:

這一次的月九不再搞狗血奇情,真真正正回歸到九十年代月九的強處:輕鬆愛情劇。婚姻介紹所也是一個很好玩的場景,食正草食男肉食女的熱潮。

而且三個主角有外型,有名氣,號召力強,香取慎吾上次演月九《沒有玫瑰的花店》收視甚佳,黑木美沙演神秘美女外表非常合適,藤木直人演有錢帥哥更是無敵,可說是演員及劇種有保證的一次月九。

本來會擔心像《結婚萬歲》那樣亂搞,但編劇用上井上由美子,近年作品《武士高校》及《同窗會》皆為水準以上之作,劇本有相當的保證,所以在下非常看好這劇能夠為月九打翻身戰,也是對男女關係很有研究興趣的在下一個重點追看的作品。

個人期待:8/10
收視預測:13%-16%

 

失去名字的女神

劇 名:名前をなくした女神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2
時 間:逢星期二九時

STAFF

編 劇:渡邊千穗
導 演:水田成英
監 製:浅野澄美

音 樂:
主題歌:「始まりのバラード」/Angela Aki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megami/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5%90%8D%E5%89%8D%E3%82%92%E3%81%AA%E3%81%8F%E3%81%97%E3%81%9F%E5%A5%B3%E7%A5%9E

演 員

============ 秋山家 ============
秋山侑子 - 杏 主演
秋山拓水 - つるの剛士
秋山健太 - 藤本哉汰
============ 安野家 ============
安野ちひろ - 尾野真千子
安野英孝 - 高橋一生
安野爽 - 長島暉実
============ 進藤家 ============
進藤真央 - 倉科カナ
進藤陸 - 五十嵐隼士
進藤羅羅 - 谷花音
============ 沢田家 ============
沢田利華子 - りょう
沢田圭 - KEIJI
沢田海斗 - 内田淳貴
沢田空斗 - 今井悠貴
============ 本宮家 ============
本宮レイナ - 木村佳乃
本宮功治 - 平山浩行
本宮彩香 - 小林星蘭

故事簡介:

在日本有一個名為「媽媽友」的群體,就是因為孩子年齡相若,話題相同而變得關係密切的同道母親,就此帶出了一群為孩子爭取小學入學的母親之間故事。秋山侑子(杏)性格開朗爽直,生孩子後原本繼續上班,但因金融風暴被裁員,成為了全職主婦,透過和其他媽媽相處開始意識到小學競爭的重要性,她決定讓兒子報考。

和她一起的媽媽友,包括表面上待人熱情開朗,背後卻被丈夫虐打的安野ちひろ(尾野真千子),和貨車司機結婚,18歲生下女兒但卻仍保持少女心及打扮的進藤真央(倉科カナ),創立網絡嬰兒用品店成為社長,一副女強人作風的沢田利華子(りょう),還有本身是千金小姐,嫁給公司社長升級成為名媛,婦女雜誌上經常出現的偶像級媽媽本宮レイナ(木村佳乃)。

五個各有背景及性格的媽媽,在為子女爭取入學的戰爭中,帶出了一幕幕有關友情、嫉妒、虛偽、背叛的情節,道出女人在社會上生存的困難及無奈。「媽媽友地獄」的大門,你準備好打開嗎?

劍心感想:

徹底的一部女人鬥爭戲,即時讓在下想起港劇!但相信這部日劇會較為深入。五個母親看設定真的各有特點,但是否每個能夠好好發揮?暫時抱觀望的態度。

五個媽媽基本上都是實力派,就算是初主演的杏,雖然不算有觀眾緣,但出身演藝世家的她還是值得看好。至於編劇渡邊千穗,對上一部作品是有口碑的《決定不哭的日子》,同樣有杏和木村佳乃,可算是對這個演員班底及以女性主打的劇集有一定的經驗,相信劇本不會太差。

個人估計是有實力有潛質的作品,收視也許會不差,但就像是上季《美人鄰居》一樣,因為是絕對的女人戲,還要是媽媽的故事,就不會是在下那杯茶,也許女生需要多加留意。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11%-14%

我的傻爸爸

劇 名:グッドライフ~ありがとう、パパ。さよなら~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9
時 間:逢星期二十時

STAFF

原 作:「刺魚」/趙昌仁
編 劇:大島里美
導 演:三宅喜重、白木啓一郎
監 製:笠置高弘、木村淳、安藤和久

音 樂:
主題歌: 「また明日…」/JUJU

官 網:http://www.ktv.jp/goodlife/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2%B0%E3%83%83%E3%83%89%E3%83%A9%E3%82%A4%E3%83%95%E3%80%9C%E3%81%82%E3%82%8A%E3%81%8C%E3%81%A8%E3%81%86%E3%80%81%E3%83%91%E3%83%91%E3%80%82%E3%81%95%E3%82%88%E3%81%AA%E3%82%89%E3%80%9C

演 員

============ 澤本家 ============
澤本大地(38) - 反町隆史 主演
澤本華織(34) - 井川遙
澤本羽雲 - 加部亞門
============ 明青医科大学付属病院 ============
紺野七海(25) - 榮倉奈奈
円山湊人(45) - 伊原剛志
黒木啓二 - 渡辺邦斗
足立優香 - 永池南津子
============ その他 ============
細川良二 - 荒木宏文
雪村慎平 - 鹿賀丈史
奥田真一 - 北見敏之

故事簡介:

改編自韓國小說《刺魚》,2000年推出後在韓國突破200萬銷量,成為當地名作之一。故事講述本身是孤兒的澤本大地(反町隆史)長大成人後當記者並組織了家庭,但不久妻子澤本華織(井川遙)離開,而他唯一的依靠,兒子羽雲(加部亞門)卻不幸患上了血癌。

大地為了兒子的醫療費用而日以繼夜地工作,同時又要守護著兒子,然而當他發現賺的錢不足以支付醫療費用,他就決定出賣自己的器官來換取兒子的治療。正當兒子有好轉的希望時,卻輪到大地自己患上絕症,到底兩父子能否一起活下去?

共演有主診醫生円山湊人(伊原剛志)及實習生紺野七海(榮倉奈奈),一部充滿犧牲精神的究極父愛劇,挑戰你的忍淚極限!

劍心感想:

可說是最「正宗」的狗血劇~世界上可以發生的慘事都會降臨在主角身上,比砒霜更悲傷,沒辦法,這就是狗血韓劇最盛行的那段時間推出的作品。

狗血不是罪,而且還有支持者,從《藍色生死戀》到剛播完的《冬之櫻》,狗血劇無論在韓日都有相當的市場,特別是《冬之櫻》成為了當季收視冠軍,更見證了這類型劇的復興。

個人認為此劇如果去得夠盡還是會有成績的,原著就是十級悲慘,要看怎改編。編劇大島里美對上一套雖然是沒什麼關係的《真我霓裳》,但再往前翻,她的出道作正是日劇史上最成功的狗血劇《一公升眼淚》,之後也有感人作《東京鐵塔》,處理眼淚作品有相當經驗,也許能為收視毒藥反町隆史起死回生?

這劇在下認為比較適合播完後一次過看,即管看看口碑如何!而在下最關注的會是主題曲,JUJU連續幾首歌都表現出極高水準,這一首「また明日…」如何?可以看看下面的預告篇!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8%-11%

Rebound

劇 名:リバウンド
電視台:日本放送NTV
首 播:2011-04-27
時 間:逢星期三十時

STAFF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南雲聖一
監 製:石尾純

音 樂:
主題歌:

官 網:http://www.ntv.co.jp/rebound/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AA%E3%83%90%E3%82%A6%E3%83%B3%E3%83%89

演 員

大場信子 - 相武紗季 主演
今井太一 - 速水もこみち
三村瞳 - 栗山千明
風見研作 - 勝地涼
内藤有希 - 西山茉希
神谷貴之 - 半海一晃
大場智恵 - 伊藤かずえ
大場睦巳 - 石塚英彦
森中蘭 - 若村麻由美

故事簡介:

大場信子(相武紗季)因為生於炸豬扒屋的世家,自小就用炸豬扒和蛋糕養大,所以小學六年級就有60公斤,20歲的時候體重達到85公斤,並患上「蛋糕依賴症」,不吃就會渾身不安,像有毒癮似的。

因為太胖,愛情很自然無望,為了找男友,她決定戒蛋糕,成功減去37公斤,並成為時裝雜誌編輯。然而某次她需要採訪「甜品王子」今井太一(速水直道),為了訪問的成功,卻面臨破戒食蛋糕這空前大挑戰!再一次患上「蛋糕依賴症」的她,怎麼辦?

劍心感想:

第一時間想起的是劉德華的電影《瘦身男女》,同樣是用特殊化妝變成大胖子的故事,NTV在這方面的技術如何?千萬不要學郭富城在《全城戒備》中那樣的「膠人」水準就好。

第二個想起的是《絕對男友》,同樣的男女主角,同樣是以甜品為主打,好像只欠了一個已金盆洗手的水嶋ヒロ,會不會太相似?分分鐘主角好友,栗山千明那個角色,又是變成了三角關係的橋段!

於是這部看似左抄又山寨的劇,最大的賣點變成編劇游川和彥,編過《不委曲的女人》《女王的教室》的他,可說是近年水準最穩定且最有名的編劇之一,今次走輕鬆路線會變成怎樣?在下認為值得關注!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1%-14%

鋼之女2

劇 名:ハガネの女 season2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首 播:2011-0-21
時 間:逢星期四九時

STAFF

原 作:深谷かほる「ハガネの女」
編 劇:大石哲也
導 演:唐木希浩、常廣丈太
監 製:佐藤凉一、中込卓也、飯田爽、下山潤

音 樂:朝倉紀行
主題歌:「仲間」/ケツメイシ

官 網:http://www.tv-asahi.co.jp/hagane/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8F%E3%82%AC%E3%83%8D%E3%81%AE%E5%A5%B3

演 員

芳賀稲子(36) - 吉瀬美智子 主演
西堀マナ(18) - 有村架純
浅野達也(30) - 松本利夫
============ 愛河小教務人員 ============
塩田渉(30) - 要潤
先崎徹(36) - 設楽統
藤間真理子(46) - 清水ミチコ
上川俊一(37) - 片岡愛之助
水嶋恭平(26) - 斎藤工
野村敏之(55) - 高橋克実
============ 4年3組兒童 ============
中野愛梨(9) - 大橋のぞみ
============ 保護者 ============
中野エリ(39) - 横山めぐみ

故事簡介:

去年五月放送的《鋼之女》續篇,並改為黃金時段播出。故事承接上輯,36歲獨身的芳賀稲子(吉瀬美智子)順利通過教師錄用考試,並收到原副班主任塩田渉(要潤)的訂婚戒指。

在新的小學任教的她,班上有一位剛轉學來自外國的女生Tao(黑琦蕾娜),無法融入同學的圈子之餘,更因為雙親是非法入境而被即將被遣返回國。為了讓班上的孩子了解Tao所在國家的環境,稲子決定隻身前往當地,並看到垃圾堆中生活孩子的苦況(菲律賓取景)。

然而對日本人抱有強烈敵意的Tao和班上的女生很快就起衝突,而中野愛梨(大橋望美)試圖理解Tao,但也是沒有辦法。不久校內傳出Tao偷竊,大家進一步欺負她。為了查出真相及讓同學間重新建立關係,鋼之女決定去Tao以前的小學,了解Tao的過去。

一部以「差別」為主題的校園劇,包括職業、學歷、殘疾、國籍、外表、成績、貧富、性別等所帶來的問題,等待鋼之女去解決!

劍心感想:

第一輯不算高收視,也沒聽到很好的口碑,這樣快就出續篇,原因是為什麼?

看不出此劇有什麼突出吸引之處,吸引大家的也許是吉瀬美智子,或者是一眾都算有名氣的小學生。而在下就真的對此劇不大感興趣了。

個人期待:3/10
收視預測:8%-11%

BOSS 2

劇 名:BOSS 2nd Season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4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光野道夫、石井祐介
監 製:保原賢一郎、三竿玲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BOSS/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BOSS%20%28%E3%83%86%E3%83%AC%E3%83%93%E3%83%89%E3%83%A9%E3%83%9E%29

演 員

大澤絵里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野立信次郎 - 竹野內豐
片桐琢磨 - 玉山鉄二
戸田恵梨香
温水洋一
溝端淳平
吉瀬美智子
ケンドーコバヤシ
黒原理香 - 成海璃子
釈由美子
大森南朋
長谷川京子
西田敏行

故事簡介:

兩年前平均收視達17%,最高破20%的女王《BOSS》歸來!故事承接上一輯大結局,大澤絵里子(天海祐希)打算遠赴美國而在機場收到電話的一幕。原來是
野立信次郎(竹野內豐)收到消息說警察部門的領導人,國家公安委員長黒原健蔵(西田敏行)成為狙擊對象,於是急召特別犯罪對策室的眾人前往現場保護。

在他們保護黒原離開之時,木元真実(戸田恵梨香)發現了會場附近的計時炸彈,於是對策室眾人急忙疏散現場市民。然而原來這只是虛招,犯人趁混亂狙擊黑原,結果他中彈受重傷,為了負起這個責任,對策室解散,絵里子也前往美國。

兩年後,野立為了一些重要的事件,再度召來絵里子等眾人,對策室復活!第二輯同時加入了新的演員包括成海璃子、釈由美子、長谷川京子等,更閃亮的陣容,BOSS強勢回歸!

劍心感想:

第一輯總評

第一輯可算是近年比較出色的單元刑事劇,主要是因為一眾演員設定豐富多變,彼此的互動有趣,足以掩蓋劇本的疲弱,特別是第一輯的大結局,簡直可以用白痴來形容。

不會期望這作品會有什麼大的進步,雖然林宏司曾經在《CODE BLUE 2》有過神來之筆。差不多是原班人馬再戰,就算戶田恵梨香真的如傳說中那樣只出現一集,新加的幾個演員級數也不低,但這樣多人,還有發揮的空間嗎?

看就一定會看,特別這是天海最擅長的角色,看有點搞笑的她總比看太正經的《GOLD》好,只擔心此劇會把太多的材料放進一個煲中,結果煲出怪味。而收視也不看好能夠超越第一輯。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4%-17%



另在下會於本星期連續七天在《劍心‧回憶》Facebook專頁發放最新的春季日劇預告片,緊貼電視台最新公佈,敬請關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9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