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漢和韓國料理 <80分>


Share


在下吃東西很少翻炒,翻寫的更是前所未有。

但決定為這一家韓燒放題破例,到底三年多前光顧和現在有什麼分別?

 

銅鑼灣漢和韓國料理  自助餐/放題 <80分>

首先,歡迎大家看看在下三年多前寫過有關這餐廳的事

之後在下好像真的沒有再光顧過,直到早前和朋友去南華會打保齡,突然想吃肉肉肉,就想起這一家放題了。

這店在網上風評很好,能做得住幾年不是蓋的,但換來的是更麻煩的訂桌服務:只有五人或以上才可以訂,而我們剛好四個,吹漲!

八時左右走去碰碰運氣,內裡人頭湧湧,但結果卻是即時有桌,還好啦。

和上一篇文的情況很不同,這一晚的店內似打仗,人來人往,拿肉的隊有十幾人排,現場也勁大油煙,但整體來說環境還在可接受的地步。

在一張六人桌坐下,我們四人佔一爐,另一對夫婦坐在旁邊,尚有不少空間不感覺到逼,算好了。

出去拍放題的食品,首先是在下印象最深的三文魚刺身,依然是無限量供應,每次夾完後20秒就有另一盤端出來,在下望入廚房,內裡有一大盤三文魚準備上戰場,果然不錯,比起酒店自助餐添得更密,而刺身的水準也不差,在下狂吃了廿多塊左右。

韓式前菜感覺比以前遜色,吃了幾道之後就沒有繼續了,現場所見也沒有太多人對此出手。

熱葷的菜色有點奇怪,豬紅配豬肉,薑醋,生菜,煎三文魚,還有蒸燒賣,炒飯。在下明白他們是不想重覆主打的肉,不過對在下來說實在是沒太興趣,結果最好吃的煎蘿蔔糕。

主菜當然是肉肉和肉,朋友拿了很多不同的種類,我們也不理什麼肉就全部放上爐。講肉的質素當然不能與和幸那些比,但在下個人就認為這樣的燒才好。

在下以前曾經去日本吃神戶牛柳,那時是自己動手燒的,結果有些團友燒到差不多不能吃,在下自此有很強烈的飲食宗旨:自己動手的,便宜就好,貴價食材,麻煩大師傅代勞,在下不想自己的九流功夫浪費食物。

要在下去和幸燒高質肉的話,在下寧願去漢和拿普通肉狂燒。真的想吃一流的燒肉,在下會選擇有大廚燒好的那些店。

所以,不評每種肉的感受,總之不太差又吃得飽你就是。

甜品的陣容依然強大,三年前覺得精彩的豆腐花仍在,連同雪糕、涼粉等,選擇其實很多,而生果的供應也源源不絕,收貨了。

要說最不行的,應該是豆漿,明知你溝水,但可否不溝得那麼過份?淡而無味,結果叫了$10 2支的汽水。順帶一提,酸梅湯還好。

講服務,侍應很勤快,叫汽水很快到,要換鐵板也在一兩分鐘內完成,沒有什麼要挑剔的。

四人限時個半鐘,夠鐘時經理會把單拿來,我們照簽,照食,都沒有趕我們走,也許是因為等位的人不太多吧?

而我們旁邊有八個18歲的少女在吃,為什麼會知道是18歲?因為她們超高調慶祝其中一位同學的18歲生日,在韓燒的地方有少女群大唱生日歌、吹蠟燭、食蛋糕(被肉和殘渣圍繞的桌上),實在是罕有,只可惜我們判斷會多望兩眼的,只有一個。

重點不是在講她們的生日派對,而是因為她們玩得太忘形,嚴重超時,經理也沒有趕她們走,好言相勸再加些少時間給她們,個人覺得仁至義盡了,在這個超高客量的放題地方,員工這樣的態度已經是水準以上。

埋單$138加$5支汽水再加一,$160有找,比三年前只貴了些少(當日是$118,不過是平日),在銅鑼灣,以這個價錢來說,在下認為是「勉強可以的環境,合格的食物水平,水準以上的食物種類及服務」,絕對收貨。

在下發現,寫自助餐放題這一類,在BLOG中收視是異常地高的,在下過去寫過的食評,最多人看的都是自助餐,甚至在微博,發這個漢和燒烤,關注回應人數是其他美食的六七倍,為什麼呢?

最後,在此感謝幾位好友的邀請,更讓在下了解到,人的力量有限,總會有時要借助朋友的幫助。不要怕麻煩,朋友就是用來麻煩的,他日朋友麻煩你的時候,義不容辭就行。

劍心評分:

食物:75
環境:70
服務:80
價錢:90
整體:80

人均消費:$150

地址:銅鑼灣渣甸坊5-19號京華中心3樓
電話:3428 2383

開飯: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712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535  |   文章分類: 亞洲美食,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