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秋季日劇首集收視有獎競猜比賽.戰況直擊 (最終關)


Share


今次比賽採用了新的報名方式,參賽人數達到160人,相當不俗,在此先感謝大家的參與!

10/21:

第七輪結果:《黃金之豚》15.3%

一個比大家想像中高一點的成績,篠原的魅力看來沒有受月之戀人影響。

排名方面,因為VincentL最後一關大失誤,結果原先二位的小穎成為戀冠軍,而Yannes最後殺上取得第二,ko也憑後段發力得到第三,一直在頭位的程晴得第四。

一起入來進行最後的討論吧!

 

10/11:

首先要講講,有大約三十位朋友因為沒有輸入「%」的符號,所以在下要用EXCEL寫點方程式解決。

不知道轉換的過程中有沒有什麼出錯,請各位參賽者對一下你的輸入是否正確。

今天(10/11)是日本的「體育之日」法定假期,收視機構Video Research放假,所以第一輪的「繼續2」及「小田霧響子」的收視明天才公佈。

連續十多日的決戰,就此展開!大家多多留言討論戰情和收視情況吧!

10/12:

兩部主打劇都是低開,《繼續2SPEC》走偏鋒非大眾口味有這個成績也算正常,大家也猜得到了,而《小田霧響子》就算是11時的劇有點過低,以這個卡士及原著支持只有7.8%實在是難以說好。

明天就是重頭戲《罪 與惡魔契約之女》的成績,大家一起觀望吧!

10/13:

《罪 與惡魔契約之女》成績不錯,觀眾沒有因為題材黑暗而放棄,15.4%的收視不俗,不過是否會高收下去還要看看劇本寫得怎樣,始終這一類連續懸疑劇,劇本才是靈魂,演員做得好只能是Bonus…

那麼下一關就是星期五揭曉的《醫龍3》了。

10/15:

《醫龍3》開播收16.4%,其實比想像中低,因為《醫龍2》首播是有21%的高收!也許很多人和在下一樣,因為對第二集的故事不滿,所以減低了對第三輯的期待?然而日本方面此劇的期待度是很高的…

下星期一將會有四部劇的收視結果出爐,應該會為戰情帶來改變,一起等待公佈吧!

10/18:

《秘密》的收視和大家所估的平均值差不多一樣,不錯,但其他的三部劇就難估了。

《Q10》明顯大家低估了佐藤健及AKB48在日本的威力,我們的平均才11.46%,而結果收15.3%。根據這個收視,相信大家對於日本誰是當紅應該有更多的了解吧,從收視認識日本藝能界也是一個好方法。

至於星期日的收視大戰,NTV法律番組仍然高收18.0%,傳統的TBS日九《獸醫杜立德》有16.0%不錯,輸家是富士的新日九劇《完美的報導》,這個卡士只收7.7%未免太慘,比小田霧響子首播還低…

其實如果把大家所猜兩劇的平均值加起來,就是24%,和現時兩劇的真正收視加起來是相當接近的,只是大家猜不到天秤會嚴重偏向一邊。

原因是什麼?其實可以從日本的期待度排行榜看出來。早前有網友力撐《完美的報導》,認為我們的小小五百人期待度榜不可信,而當時在下已指出在日本ORICON及REKOCHU兩個大型網站的期待度排行榜,《完美的報導》都是十大不入,而這個看來也真的可以從收視中反映出來。

再加上《Q10》於兩個榜都有極高排名,結果真的有超佳成績,所以大家日後再參加本遊戲,記得多點參考日劇期待度排行榜了。在下自己也會從今次的結果得到啟示,希望將來在收視的評論中變得更客觀。

值得一提的是,現時領先的頭幾位,有很多都是靠《Q10》成功猜中而上位的,例如一二名的VincentL及程晴,倒想知道他們高估《Q10》的原因!

其實,猜第一集收視,某程度上是考驗大家對於日本藝能界有關新聞的認識,相信玩完之後大家都會吸收不少新的知識和想法。

那麼,明天的月九成績再見了!

10/19:

《流星》也沒什麼好說了,大家都預計了不會高開,而結果正是如此,大家都對月九純愛有相當的戒心…且看看此劇是否值得追了。

明天是《飛特族、買個家》,本季我們期待榜的首選,希望會有好成績!

10/20:

《飛特族、買個家》如無意外會是本季的開播收視冠軍,很高興在下的No.1推介還有大家的期待度投票冠軍成功高收,在下可是對此劇有相當期待的,現在高收更加強了在下快點寫的動力!

明天就是看看《黃金之豚》這最後一關了,到底誰勝誰負?

10/21:

勝負己分!恭喜小穎,最後藉領前者大失誤而取得冠軍!有請頭四位的朋友寄Email至[email protected],說明你想得到的獎品次序,包括:

1.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1
2. 交響情人夢電話繩
3. BUZZER BEAT 球衣匙扣
4. 交響情人夢蒙哥公仔

還有你的手提電話,謝謝!

而總括今季的收視都是比想像中好,有很多劇都超乎想像的高收,看來秋季高收的傳統也在繼續!

而這一次更肯定猜首集收視的意義,其實是在於大家對於日本藝能界及日劇慣性的認知能力。因為第一集觀眾無從得知好不好看,所以吸引他們去看的原因主要就變成了演員及劇種了。認知這兩個範疇不同人和劇的叫座力就會有比較好的成績。

從來收視是「某程度上」反映劇集是否好看,而首集收視卻是另一層次的東西,認識和了解收視其實是對日本的藝能界及社會進一步理解的其中一個方法,看日劇可以當作純粹娛樂,但從中可以學習到更多不是更好嗎?

所以在下是會繼續這博客著重收視分析的作風,不會因為少數人的反對而改變,本來觀劇的角度人人不同,就等於這店以西餐聞名,喜歡中菜的人豈有走進來罵為什麼不賣中菜的道理?

再一次多謝大家參與和支持這遊戲,下一季在下會爭取更多獎品贊助,讓大家玩得更投入更高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88  |   文章分類: 劇迷互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