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戀人特別篇.第三屆日劇收視競猜比賽 ~ 戰況直擊 (最終篇)


Share


比賽完結!最後幾套劇的收視和大家所猜的都相去不遠,果然大家有做功課,最終戰況如何?請按入觀看!

 

繼續用Google Docs顯示,希望更方便在下更新,也讓大家看得更清楚。

Round 6-8

結果和大家所猜的都相去不遠,變成了競爭的程度沒有那麼激烈,看來測試過後,以後還是估第一集的收視會比較刺激,因為大家要考慮的更多,可以依靠的數據更少。

結果已經出來,最終冠亞季軍分別是WilsonL, tonny, everyday,恭喜三位,請你們於一星期內寄信至[email protected],寫下你想要的禮物123順序,還有聯絡電話,以討論領獎的事宜,逾時當你不領獎啦…

那麼,我們下一季的季初再見了,又或者大家覺得有什麼遊戲好玩都可以提出,你出Idea,在下出錢出力,總之大家開心!

Round 4+5

《新參者》意外地收視不升反跌,論劇第四集又不太差,不太明白,也讓很多人猜不中。而《月之戀人》一如所料收視跌,但估到跌破20的人不多,所以排名有所影響。

在下初搞這個比賽時,都知道比賽不能拖太久,也很難叫參賽者長期投入參與,但為了看看這個想法是否對,所以決定一試。

結果也會最初預料一樣,有數十名參賽者不參加第二輪,其實很正常,有些人可能忘記了,有些人沒有空,更有些是因為輸得太多沒有心機估下去。

在下絕不會怪沒參加第二輪的人,因為這都是正常的,這個人數也是在下意料之中,但既然證實了在下的猜想的話,也沒必要再試下去了,故此在下宣佈:

第三輪的競猜取消,比賽將不計《月之戀人》第三集,而以《新參者》第六集作終結。

日後在下一定會以「只估一次,一星期完」的策略去辦同類遊戲,今次就當作是實驗吧。

另外,匪夷所思地有參賽者很不客氣質問在下為什麼不更新賽果,連唔該都沒一句。在下想,他們一定為自己是在下的米飯班主了,因為出糧給在下的老闆,叫在下工作也比較客氣呢。明明是在下出錢出力反而要接受命令,這個真是比起《無法坦誠相對》的「不打電話用Twitter求救」更有趣的真人真事了(笑)

Round 3

《無法坦誠相對》大家也估得很準,和平均值只差0.2%,大家真的很強呢!

Round 2

《Mother》收視非常正路,就是收復了黃金周的失地,大家都估得很盡,恭喜恭喜。下周在下想大家會估多0.5%至1%吧?

Round 1

《月之戀人》破了木村日劇開播的新低,雖然在微博有人說這個成績不低,但看此劇的投資,包括卡士、製作、宣傳等等,在商業角度看收視根本不成比例。在下估計新參者的製作成本還不及月之戀人的一半,但首集收視只差些微,換了你是出錢的老闆,你也不可能滿意吧!

原因是什麼還要看過才知,相比起「純愛已死」的說法,在下更覺得「外國元素」是更大的影響。據聞第一集出場最多的演員叫林志玲,從《無法坦誠相對》一役已經看到,加入外國元素的劇集日本觀眾並不受落,《月之戀人》的問題是否一樣?讓大家看完第一集再慢慢討論吧!

另外,第二周的競猜,會開另一篇文接受登記,大家就不要在這文中寫參賽資料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15  |   文章分類: 劇迷互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