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坦誠相對》第5話


Share


日期:2010/05/13
收視:10.9%
評分:6.0

在下果然沒有失望,北川繼續把此劇帶到一個無人能及的老套新境界,當今日本編劇界,捨她其誰?

每周娛樂模式劇評,現在送上,就算沒有看此劇的,都入來歡笑共渡這個周日吧,特別是關注「世紀之X」的你。

 

先講主線的愛情,我們久違了的男主角讓愛,女主角無奈,男配角英雄救美,女主角因感激而獻身,這些「經典傳統」的愛情橋段,由偉大的北川完全重現!

而的確要發揮這樣傳統的精神,需要「非一般」的角色設定,在中的DOCTOR已經發展到有「每周一囧」的特性,今次最囧的莫過於他去Nakaji的家,問一些像是十多歲不懂愛情的小朋友問題,很難想像一個廿幾歲超美型的男生對另一個男人問:「我能喜歡Haru嗎」,像是對家長說話一樣,感覺絕對超現實的唯美!

Nakaji要支持他,倒是有一點說服力,就是因為他說沒有完整家庭,渴望有同伴朋友,所以有女朋友的他只能這樣做,但帶出另一個原點問題就是他和所謂的女朋友之間本來就是不完整的。

老實說像《BUZZER BEAT》那樣設定兩個人為正常的男女朋友,有第三者亂入,已經很足夠,現在又加上桐子的複雜背景,實在讓人吃得太飽,而編劇看來怕我們肚餓,今集再加上桐子的丈夫找私家偵探查老婆偷情,看來這個飯後甜品會讓我們飽死,多謝妳,北川!

講開傳統,又怎能少得萬年常青的「絕症」?當初我們以為Nakaji的老爸只是因為什麼心結而不攝影,還在期待他會振作,實在是太小看北川的功力了。一切還只是為了帶出絕症這一道皇牌菜色!

和上述的感情線一樣,好好地安排一個絕症病人和老伴相依就夠飽啦,為什麼還要「質」我們吃老伴是不倫對象,還要是兒子喜歡的人的媽媽?你可以想像是你吃完32安士牛扒,再送上一件芝士蛋糕還伴有兩個雪糕球,只能說,編劇對我們實在是太好了,就像是媽媽怕兒子肚餓不斷餵他吃飯,但在下吃飽到有點想嘔,實在很對不起呢,北川媽媽。

接著是Halu那一邊,她做老師不敵學生也算,只是代表她是一個肉腳老師,但她發現優等生同學有問題就進行跟蹤,前往不毛地帶的天台,自動獻身對販毒的人說大道理叫他們不要帶壞她的學生,完全是令人佩服的教師精神!

在下覺得編劇可能要向《極道鮮師》參考,可惜她遺漏了久美子老師有強勁打架能力這一點,故此就出現了「用說話感化毒販」這個令人震撼的情節,但高處未算高,當Halu發現自己不像久美子老師那樣好打而要求救時,使用的招數簡直是無人預計的超必殺技~Twitter!

沒錯,肯定是北川聽到大家批評她把Twitter佈景化,所以今集讓Twitter大發神威,女主角陷入危機?沒問題,有Twitter!只要輸入「タス」兩個字,就「一定」會有認識他的朋友在幾分鐘之內看到Twitter這留言,從兩個字就想到她「一定」有危險,再利用優秀的GPS定位能力去拯救!

當然,要發動Twitter的偉大能力,還需要一眾毒販的配合,以圖中Doctor所在的地方要跑去Halu所在的表參道,連上樓梯怎快都要二十分鐘吧,正常來說這時間已經足夠讓毒販 XX Halu幾次,但他們選擇和她聊天,等到Dcotor出現還未動手,不得不佩服現今罪犯的斯文大方!

少不了Doctor的「空手入白刃」,幾驚他會懂跆拳道呀大佬,同時相信北川是對金在中寵愛有加,為什麼他被一大班人圍毆,臉部是接近絲毫無損的?難道他發動了最強絕技「不要打臉」?

不得不說最終Halu是用電話報警而趕走毒販的,到這裡在下也實在無法用搞笑模式為北川辯護了……TMD這地球那有人被人用刀指嚇,會跑到一旁發Twitter求救?正常人都會一邊跑一邊用電話報警吧?如果最終沒用電話還可以博我們「忘記」iPhone有電話功能,但最終Halu打電話報警,就提醒了我們,她根本就知道有報警這方法又不用!除了夾硬為讓Doctor出場英雄救美之外,實在想不到其他原因會這樣做,真夠TMD。

早前有新聞報導,日本有人在商場廁所上大號,發現沒廁紙,發Twitter求救,20分鐘後商場派人送廁紙去救了他,而結果成為了網絡名人。在下想,在北川的大能下,這位「廁所男」所做的事,根本是小菜一碟,不足掛齒!

同時去救人的還有Nakaji,結果是他收到Peach的求救電話而轉去救她。看!Peach就做得不對了,她好應像Halu那樣,不要打電話而用Twitter求救,那樣才可以顯現「北川流」的Twitter大能嘛!而預告中在下隱約感覺到Peach好像對救了她的Nakaji有好感,不要告訴我這是真的,Joe!

最後,也不得不寫Linda的部分。他和Nakaji會面的時候,發現他遺下的衣服時,在下幾驚他會拿起聞呀…

而這部分也發揮了北川的極限,Linda為了所愛的「男人」不被污辱,真的走去買偉哥(?),一臉無奈地吃下,再主動擁抱老肥豬,完成「世紀之X」的壯舉?!事後還要好像女生被強姦一樣,一邊淋浴一邊顯出痛苦的模樣?

在下想到,其實這一幕的關鍵,是那些藥。也許是「置入式廣告」吧?試想想,吃了藥之後,面對老肥豬都能金槍不倒,豈不是天下不舉男人的恩物?那藥的生意肯定爆升!

正所謂青出於藍勝於藍,在下恐怕現時韓國的編劇也編不出這樣狗血的劇本,真有妳的,北川大媽,送妳一隻中指!

本集評分:6.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