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坦誠相對》第3話


Share


日期:2010/04/29
收視:10.8%
評分:7.0

可能是受到地獄級第2話的刺激,對此劇已經零期望,所以第3話看上去又接受得到。

繼續港劇韓劇化,但總算有一些場面讓在下有OK的感覺,就繼續看下去吧。
先苦後甜,講難頂的部分。

首選當然是桐子單挑Haru。偷看Nakaji電話,假扮他約Haru出來,然後就像是大婆教訓二奶那樣,不斷在說自己怎樣和Nakaji「名正言順」。這個倒是很矛盾,現在的女人已經惡到自己是有夫之婦,但卻可以把自己視為情夫的正印?難道就像柴崎幸那套《大奧》一樣,一妻多夫制已經流行?

本來對於井川遙這個角色有好感,但到了這一集就被徹底破壞了。一個女人爭取愛情在下很欣賞,但都要有Ground才可以吧?結果Haru一句「你已經結了婚」反擊,讓此劇變成了向港劇致敬。港劇最出色的是什麼?不就是女人之間爭吵嘛!

桐子逼Haru看她的紋身,又要拉拉扯扯跌水杯,怎看都是我們一直看開港劇的情節,還未算,之後她自殘然後去打小報告,讓Nakaji恨Haru,就是韓港劇都不時有出現的腦殘情節。總言之男主角就會忽然白痴處處維護西宮,東宮總會不作太多辯解,從而變得可憐無助,賺人熱淚……完全不Make Sense,想不到西宮逼害東宮這「經典」的橋段可以在21世紀的日劇看得到。

另一個要討伐的位置是Doctor,上一集在下已經講過,要有未拍過拖不知戀愛為何物,從而帶出少女情懷有羞澀感,可以是兩類人,第一是年輕少女,第二是電車男,但絕對不是靚仔如金在中。看他拿著電話,想打又不打,最後睡在地上像國中女生那樣「Dum」地,在下看到覺得比死更難受。

還有他的頭是否有無力症?繼上集椅柱挨擦之後,今集又會無啦啦把頭「放」在櫃頂,出來聚會時又會突然間一頭撞向桌面,大哥你是很美形,但這些動作不是男人會三番四次去做的,好嗎?每次他出場,在下都會覺得在看動畫而不是日劇…..

而上集早就被預告的「世紀之X」嚇跑,有心理準備之下反而對於第三話真正「埋牙」部分沒有太大反應了。不過還是要說說編劇腦殘的部分。在下作為一個男人,要為心愛的人(還要是男人)向恐龍上司犧牲已經是難以想像,明知自己有不舉的問題,還要和她上床,這人是否腦閉塞?

任何人都會知道,一個女人如果發現男人對自己沒有性衝動,那裡「抬不起頭」,即是代表她沒有魅力很差,對她的自信心是超大的打擊。Linda兄面對Peach這樣尚算年輕有魅力的女人尚且無力發揮,他不是以為對著一頭老肥豬可以金槍不倒吧?和她上床根本就是自殺的行為,但還要去做,不是腦殘是什麼?要不和她上床,有千萬種藉口和大話可以讓她滿意的吧!

不過好在似乎恐龍的魔爪會伸向其他同事,「世紀之X」暫時不會再現,但回歸到基本的問題,既然是這樣他為什麼不轉工?在下看不到Linda是這樣要地位要爬上去的人,再大不了拜託老爸介紹其他工作就行,所以他的那段實在是有點找戲來做。

然後是好的部分。

首先最有感覺的是他們開「無法坦誠會」,那一種大家開懷歡笑玩「Coming Out」的感覺不錯,在下看到也很想找朋友這樣快樂的去玩呢!而且他們也真的開始了「坦誠」。一直以來此劇其中一個問題是他們現實和網絡中的身份不同,很奇怪很精神分裂,第三集就回歸正常,還好。

再來是Nakaji和Haru在夕陽下的對話,一來畫面和氣氛不錯,二來他們二人之間的對話,讓在下開始感受到這劇有點純愛的感覺,兩個人透過一個夕陽一張照片而走在一起,還真奇妙呢!

還有是Nakaji老爸亮介和Haru老媽祥子之間。上集最難頂的兄妹疑雲已經是十八層地獄級的極限,所以他們二人去開房比較下已經覺得不算什麼。不是年齡歧視,但老實說都五十歲的人仍然去做這偷情這些事,總是覺得怪怪的。

今集他們二人出現的次數增加了,亮介把傳說中的M3給了圭介,會代表什麼?總就是比起每次都純粹拿錢感覺好了。不過有個奇怪點,老爸把裝了錢的綠信封退給圭介,他追出去找老爸的時候,信封是放在桌面沒拿的!難道他真的覺得錢財身外物?

而亮介和祥子的關係開始吸引在下的興趣了,特別是亮介的照片中有祥子的舊照,看上去也是一個大美人,二人的過去會是怎樣?只要到最終不是兄妹問題那樣地獄,在下倒是覺得可以接受這樣的中年男女感情,反正另一套《同窗會》也就是講這回事嘛。

Haru和Doctor之間,在下看法暫時中立吧。Haru受委屈被所愛的人冤枉,而Doctor此時出現,她當他是水泡,老實說是異常老套的橋段,而預告中看到Doctor打Nakaji,Nakaji口不對心要,們二人在一起而被潑水,都是我們看了多年,自己也快編得出的愛情故事,結局不用說都是主角二人排除萬難在一起啦,除非你北川大人可以夠膽寫出Haru最終情歸Doctor,否則在下會一直封妳為「老套之達人」。

至於Twitter,大家覺得仍然存在嗎?今集Twitter的作用除了約食飯就是「獨白」,由主角講出內心的感覺,而這個,只需要配音就行。而可憐的iPhone,最常用的功能不是Twitter,而是看Wallpaper……

無論如何,此劇都是不合格的,覺得今集可以接受只因為之前太爛搞到無期望,這還真是一個可悲的理由,不過也信守之前的約定,轉好的話,暫不斬劇。

本集評分:7.0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新浪微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31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