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與花


Share


還有兩天就是情人節,適逢是57年一次的撞正大年初一,報紙已經多次提及這個現象,討論區也開了很多Topic討論拜年好還是拍拖好。

不過在下主力想講講,情人節收花這一個主題。

 

老實說,在下很恨情人節有花。

這是誤導的說法,在下不是女生,不會想收花,只是一直很想看到公司變成花海的場景,應該會很有趣。

無奈在下的職業工種,女同事已經少,而且怎看她們都不是會收花的類別,例如已經是人妻師奶,又或者……

看劇集電影看得多,總是會幻想如果身處於那些多「戰鬥力高」的女生的公司,會看到什麼情景。

例如有人送花來,全部同事都會望過去,看看花束有幾大有幾漂亮。

之後大家就會像看選美那樣,等送花那個小子宣佈花束的得主是誰。

那個女同事走出來收花,又會看看她的表情是怎樣,是開心?驚喜?還是君臨天下我贏了的感覺?

然後,又有第二束花來到,這一束更大更漂亮,收花的人會不會更高興?還是用眼角超向之前收花的那個?而她又會不會一臉不忿覺得自己的花不夠這一束漂亮?

遇上有女同事「好事成雙」或者「連中三元」,大家又會開始想到,是不是當中有些是她自己買給自己……

以上只是在下的幻想,如果你的公司是年輕女生為主,請你講講實際的情況吧!


幻想中的那些,明顯是港女心態,要面要威,貪慕虛榮,身邊沒有這個場景,可能是好事。

但和女性朋友聊起,其實花的確是對女生的必殺技。

十個女生,就算有人口說不想收,但十個收到時都會開心的,或者說,起碼不會抗拒。

對於男生來說,送花可以說是最穩陣的送禮選擇,只要你不是去送菊花或者黃玫瑰之類。

朋友說,她的女性朋友,很多都是超想收花,可以選的話,寧願要花而放棄其他禮物。

收到花的一刻,女生一定會很高興,所以,在下認為作為男人,對每一個女朋友都要送花,最少一次都好。

甚至是有普通朋友,說因為很久沒收過花想收,在下都會送一束給她們,讓她們的生日開心一些。

不過,對女朋友的話,什麼時候送?

情人節的確是一個好日子,特別是對那些需要虛榮感的港女而言,最好就超大束再加上名牌子,讓自己那一束成為當日的「花王」。

但今年情人節放假,不在辦公室的話,大束的花反而出事。

試想想,一個女生拿著99枝玫瑰在街上走,是一件超麻煩的事,就算有男生代拿情況也不見得會好幾多。

故此這只會是有車人士的專利,不要說99枝,拿著11支花去搭巴士都會覺得想死,特別是情人節四周都是花的時候。


還未計,情人節的花價。

據報導,情人節期間花價會貴一倍以上,12枝玫瑰在花墟都要過千。

對於花沒有特別喜好的男生來說,這真的是頗難接受的,大佬,一束頂多放一星期的花,可以換一部Wii,是男生都會懂得算。

但聽新聞說花店依然生意不絕,但生意從何而來?

首先當然是有錢人,一千幾百猶如垃圾的。

再來就是港女的男朋友們,你們夠膽不送,一定沒有好日子過!

但當然也有不少男生,不是很有錢,女友又不貪慕虛榮,但一樣主動送花,這行為值得鼓掌。

強逼人送是沒有意義的,只有發自內心的送才珍貴,情況和奪命追魂Call一樣,不斷Check男友要他報到最終只會反抗,但男友主動說明讓女友安心,才是正確的相處之道。

所以身邊不少女生朋友,都是會勸男友情人節不要送花,要送的話等到生日才送,因為除非是2/14生日,否則花價會回復正常。

男朋友覺得女朋友有考慮自己的荷包和感受,也會覺得感激,從而在適當時間更盡心對她。

這不是很好嗎?


網友們,你今年的情人節會怎樣過?

有沒有打算送花?或者叫人送花?

或者往年的辦公室是否像花的戰場?

分享一下你對於情人節和花的想法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11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