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做Gym游水的動力


Share


 

在下近來可以說是有生以來生活最健康的日子,運動量多到自己也不信。

為什麼在下會這樣有動力去做Gym去游水?

其實做Gym兩年多前已經開始,但一直都是做做停停的,一個星期做一兩次已經很好,有時因為某些藉口更加會停一兩個星期。

這幾個星期,基本上除了有重要的事的日子以外,在下每個Lunch都會去做Gym,平均一個星期四次,動力提升的原因概括如下:

1. 裝備

以往在下做Gym,只是隨手在家拿殘舊的Tee和褲,而早前在下去運動店,趁大減價心血來潮買了一條運動褲(從來未買過的說),再因為早前要去賽車買了一對數十元的健身用手套(真正賽車手套要幾百元)。

然後把家裡的球衣全部拿出來,帶回公司,每次去Gym,穿上光鮮的球衣,醒目的運動褲,還加上看似很Pro的手套,就是會覺得更有動力去跑去做器械,這大概和打扮得漂漂亮亮出街,自信心和提高,人看起來也精神點,有異曲同工之妙。

本來球衣的設計就是給大運動量的時間穿,而不是出街當Fashion,那些什麼Dry Fit物料在大汗的時間真的很有效,比起穿Tee更舒服。在下落車之後從來沒有穿球衣出街,現在總算讓這些球衣重見天日。

而額外帶來的好處,是那些Gym的職員見慣了在下穿同一隊的球衣,認得在下從而開始混熟…

2. 集中

做Gym最大的阻力,是沉悶。在下又不是金毛鼠,不會覺得在原地跑呀跑有趣的。之前以午間新聞財經去解悶,但發現效果只是一般,而近來就決定改一改,由跑步機轉至樓彬機,因為上半身不會前後移動,故此可以一邊踩一邊看雜誌。

和電視相比,雜誌勝在覺得悶時可以翻頁看另一篇文章,一邊看有興趣的東西,腳就會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踩呀踩,回過神來已經消耗了幾百卡路里,大汗淋漓。現時平均一星期消耗一期e-zone及一期壹周刊,更加吸收了不少電腦知識及社會動態,一舉兩得。

3. 目標

凡事有目標才會更有動力,做Gym某程度上就是為了強身健體,而強身健體為了什麼?

有些人是因為體弱多病,要擺脫這情況而去強身健體。有些人是為了穿衣好看,做Gym改善線條。有些人是為了穿泳衣/泳褲去海灘作戰而做。有些人就可能是為了追女仔。總之有千百種理由,能夠找到一個自己很想達成的目標,做Gym的動力就會增加。

在下的目標是什麼,不打算在此分享,總言之就是找到了一個清晰的方向,每次想偷懶的時候就提醒自己,目標仍在不要停下來,就會一鼓作氣衝去Gym。


游水 

除了做Gym以外,在下還把握了仍然酷熱的天氣,繼續曬黑自己,現時在下黑的程度有可能是有生以來最高的,看到有這成績自己也覺得很滿意,所以一直以來在下都極度鼓勵宅男朋友們去曬黑,輕輕鬆鬆躺著,甚至是打著PSP也可以變黑,看起來沒有那麼宅,實在是太方便了。

而當然在下曬了一會兒也會落水去游,當是曬背部兼運動一下,增進健康之餘,在下更發現自己倚著泳池旁的時候,頭腦是最清醒,可以想起很多工作上、朋友上、愛情上的問題而不斷尋求解決辦法。

現在的終極目標,應該是減去那個頑固的肚腩吧。雖然不是太大,穿衣可以遮得到,但還是沒有會比較好吧!反正有很多有型的衣服,需要平坦的腹部才能穿得起,現在只能得個望字。

身型

有朋友對在下說,小心變得太大隻,女生會嚇怕,但在下覺得這擔心是多餘的,一來在下付不出那個時間去變肌肉男,頂多只是有線條而不會成為筋肉人,二來在下頗肯定大部分的女生都會喜歡有點肌肉的男生,因為安全感對她們來說是很重要的,弱不禁風的男生很難顯出安全感吧?

不要說什麼日本流行中性瘦削男生,要做到那樣的效果,你需要像J家男孩那樣精緻的臉,還有懂得他們那樣打扮才行,在下不覺得香港有得幾多個男生有齊這兩個條件,所以就不要向這個高難度挑戰而自曝其短吧,穩穩陣陣做個陽光大男孩,就有一定的吸引力,這是在下肯定的事。

勤力做Gym後,人變得精神了,也變得更積極,絕對是好事。而現在,就要開始想想自己變得更強壯更積極後,真正追求的,是什麼。

你,又有沒有想過用健身來讓自己的人生加速起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57  |   文章分類: 身體鍛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