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視討論.新番情報.09夏季日劇第二周


Share


 

收視繼續不濟,連新開的劇也不見得高收,幸而最高收的幾部劇集似乎越戰越有,仍有些微的希望。

翻查對上一周其他節目的收視,接近完全沒有特別版的節目搶收視,所以這一周的成績是頗見真章的。

另外下季情報開始送上:

不毛地帯:唐沢寿明.柳葉敏郎.小雪
JIN -仁-:大澤隆夫・中谷美紀・綾瀬遙
MY GIRL:相葉雅紀

劇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平均
俠義看護 17.5 13.8 14.2 17.8 15.93
BUZZER BEAT 15.5 13.5 14.0 14.1 14.42
烏龍派出所 12.2 12.20
華麗間諜 15.6 8.3 8.5 12.00
雙頭犬 11.4 9.4 10.52
官僚們的夏天 14.5 9.1 10.6 8.0 8.3 10.40
隔壁的草坪 11.4 9.8 9.0 10.2 9.2 9.8 10.11
粉紅系男孩 9.6 9.60
女僕刑警 9.5 8.2 9.4 8.0 8.2 8.66
紅鼻子老師 9.4 8.9 8.2 7.9 6.9 8.32
Dandy Daddy 9.3 8.0 5.2 7.50
客服中心戀人 9.3 7.2 5.6 7.4 7.38
戀愛惡魔 8.5 7.5 6.4 6.8 5.3 6.98
開鎖王 7.4 5.7 6.55
救命病棟24時4

* 《俠義看護》第四周已經大幅回升,超越開播的收視,是因為口碑變好?在下之前去旅行結果都未有時間全部追回,看來是時候一口氣看然後寫寫評論,大家有看的話歡迎留言說說你對此劇的感受

* 《BUZZER BEAT》如在下上周所說,14%是一個底線,當緊接的《SMAP X SMAP》本周跌了2%的時候BB仍然堅挺,看來此劇已經累積了真正的支持者,加上此劇漸入佳境,繼續對此劇的收視樂觀!

* 《華麗間諜》明顯地觀眾已經作出了選擇,兩種完全不同的元素混在一劇之中,得出來的效果可不是1+1=2,而是反效果。而要搞這樣另類的劇本手法,看來也是要某些鬼才級的編劇才可以,例如宮藤…

* 《雙頭犬》收視下跌是正路的,第一集不是特別吸引第二集自然會如此,而《官僚們的夏天》也繼續是有口碑而受到小眾的歡迎之選

* 《Dandy Daddy》前周因為播游泳比賽而停了一周,再播之後就跌到5.2%,而《戀愛惡魔》就算作對手NTV《魔女たちの22時》特別版收17.5%的影響而低收吧

* 兩套新開的劇,《烏龍派出所》只收12.2%,在沒有特別對手之下只有這成績未免令人失望,原因是什麼呢?而《粉紅系男孩》收9.6%倒是不俗的成績


下一季的劇已經開始有消息公佈,現在先為大家送上已落實的新番。

富士木10:不毛地帯

唐沢寿明、和久井映見、柳葉敏郎、小雪、佐佐木蔵之介、橋爪功、中村敦夫、天海祐希、竹野内豊、伊東四朗、段田安則、古田新太、阿部サダヲ、松重豊、岸部一徳、原田芳雄

山崎豊子(華麗一族)原著,富士電視台開局五十周年鉅製,將於秋季開播,而且和四十五周年台慶劇「白色巨塔」一樣,是橫跨兩季的超大型製作。

故事講述壹岐正(唐沢寿明)在二次大戰是參謀中的精英份子,戰後被蘇聯拘禁在西伯利亞這「不毛地帶」十一年,回國後加入了商業社會。當時日本戰後百廢待興,社會非常動盪,再度投身「戰場」的壹岐,如何利用他在戰爭及西伯利亞的殘酷體驗,協助公司在航空自衛隊的新一代戰鬥機選擇中脫穎而出,取得訂單,在商界創造勝利奇蹟?

作為台慶劇,本劇的卡士絕不下於「白色巨塔」,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當中柳葉敏郎飾演主角的多年朋友,小雪演支持主角內心的女性等等,還有佐佐木蔵之介、天海祐希、竹野内豊等大家熟悉的名字,又是另一套可以拍三套日劇的陣容,加上編劇是在下喜歡的橋部敦子,更加吸引。

唐沢寿明好戲大家都知,在下也十分欣賞他的演技,加上這些大卡士基本上不看不可,但為什麼近來日本開始重現這些講戰後官僚的日劇?《官僚們的夏天》已看出這一類劇的支持者未必很多。

TBS日9:JIN -仁-

大澤隆夫・中谷美紀・綾瀬遙.内野聖陽.小日向文世.武田鉄矢.小出恵介.桐谷健太.田口浩正.戸田菜穂.佐藤二朗.六平直政.麻生祐未

《SUPER JUMP》連載九年,單行本累計銷量達125萬部的醫療漫畫《JIN -仁-》將於下一季被改編成為日劇。

故事講述主角南方仁(大澤隆夫)原是東都大學附屬醫院腦外科醫局長,他偶然遇到一名頭部有怪異腫瘤的神秘男人,因為這樣他就穿越時空從現代來到了幕末的日本(文久2年)。作為醫生,他決定用21世紀的醫療技術,去拯救19世紀江戶的人們,當年是絕症的麻疹、霍亂、梅毒,會否由他治好,改變病者的命運?

而主角的戀人友永未来,將由闊別日劇7年再演的中谷美紀飾演,而她更會一人分飾兩角,同演江戶吉原最著名花魁.野風。而綾瀬遙繼《MR.BRAIN》之後再一次做助手,所飾演的橘咲是仁的助手,會介入演變成三角關係。另外橘恭太郎(小出恵介)也會成為助手。

最有趣的還是一眾真實幕末的人物將會與穿越時空的主角互動,當中包括推動了日本維新革命最著名的人物坂本龍馬(内野聖陽)、幕末開明政治家,江戶幕府海軍負責人勝海舟(小日向文世)、幕末名醫,推動江戶醫學發展的緒方洪庵(武田鉄矢),此外還有西鄉隆盛,及新撰組一眾名劍客包括沖田總司等出場。

論卡士應該是TBS日9在《華麗一族》後最強的一次,雖然男女主角在日劇界不算星級,但一眾配角實力強橫,特別是《臨場》的内野聖陽演坂本龍馬,他的那種粗獷感,比起福山雅治更似真人,而且故事有趣,大河劇之外加入日本古代元素實在罕見,是難得地讓在下感興趣的日9及醫療劇目,對此劇非常期待!

朝日金11:MY GIRL

相葉雅紀

果然ARASHI就像其名是一團暴風,最後一個成員相葉雅紀也終於得到主演日劇的機會。

改編自佐原ミズ的《MY GIRL ~我的乖乖女~》,講述主角笠間正宗(相葉雅紀)在戀人過世後,遇見了戀人偷偷撫養長大的親生女兒小春,由此展開了溫馨的單親父女生活。

就算會被Fans打,在下都要說,相葉雅紀在嵐中真的最不起眼,而看這個劇本應該頗需要演技(可以和白色春天比較),到底相葉能否勝任?且看看其他演員的公佈吧,個人就不太看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20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