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生日飯巡禮(05) – 九龍酒店倚窗閣


Share


其實請在下吃飯很簡單,自助餐一定沒問題,那麼多款食身總有一款合在下口味的,而在下也是人稱「自助餐殺手」,食量和身型不成正比的多。

而今次的地點位於九龍酒店倚窗閣,到底好不好吃?

九龍酒店都算是一間頗高級的酒店,地點也在尖沙咀中心地帶,然而這間倚窗閣卻展現不出那個級數。

主要是因為位置太逼,太多人,座位之間的空間只比一般茶餐廳多一點,可能連扒王之王之流也比這裡寬敞,真的是三百多元自助餐應有的環境嗎?

窗邊的座位會好一點,但應該是一早就被訂了,只論環境的話,這個價錢應該起碼有三倍的空間,可以說不合格。

不要緊,一間食肆的評分不只這些,重點還是食物,這裡的食品選擇的確是很多,雖然回本菜不多,但種類可以說是超越了在下想像。

海鮮部分,魚生由師傅切,每次最多六片,還算可以,吃下去是中級貨色,也在意料之中,只是種類太少,只得三文魚吞拿魚章魚蟹柳蟹籽…

也有冰鎮的海鮮,當然不能和對面的洲際酒店比較,但起碼也有青口、蝦、生蠔,絕不失禮。在下不吃生蠔,但路過看到不斷有人排隊,一看原來只有一個師傅在開蠔,那樣的速度當然應付不了那一大批「蠔鬼」,而生蠔也頗細隻,也不能像洲際那樣自選,在下想會不會變回開好自助的形式會更實際?

其他的頭盤也是正路之選,問題是在下完全找不到煙三文魚的蹤影,為什麼呢?又不是要Balik級數的,很難想像沒有這一道在下頗喜歡的食品。

第二Round就轉戰熱葷了,不得不說這裡的熱葷是不錯的,種類多又有很多特色選擇,例如XO醬鴕鳥肉,炒魚翅等等,最有趣的還是有很多小碗食物,因為現在正做萬字醬油Promotion,用那些醬油蒸焗出來的小碗又香又美味。

路過見到有人吃這個海膽大蝦黃金燒,完全不知道在什麼地方拿,查探之下發現是一人一隻的,而先來的朋友卻完全不知道,要我們問部長才把兩張換領券給我們,明顯是朋友入座時沒有人告訴她有這件事,服務要扣分。

因為是配給,很快就有得吃,而這個蝦都算不俗,夠大隻也焗得很香,只是汁太多,都不知道在吃汁還是吃蝦,以限量菜來說OK吧。

轉角位到盡頭,原來又有另一張桌,主打粉麵及咖喱,真的很容易忽略,又為這自助餐的種類分增加了不少。咖喱一般吧,最經典還是那個什麼「金錢雞」,不知道是什麼的情況下吃入口,發現是在下最討厭的內臟…..其實餐牌的英文是有「Liver」字樣的,是在下大意了。

而另外右上角的是萬字醬油鰻魚蒸飯,果然日本醬油還是和日式食品最夾,而且也是用上了日本的大米,只不過因為是自助餐不宜吃太多飯。至於燒牛肉就還可以。

之後是紅燒翅,當然不是去飲的級數,但還是有真翅在,OK吧。

湯和麵包在下一向是Pass的,但路過看見有多種芝士,又覺得很有趣,還有一個壽司蛋糕……很搞笑,會有人在自助餐中走去吃這個的嗎?魚生被吃完後就只剩一舊沒人理會的飯….

相比之下,這裡的甜品是偏弱的,這個Tiramisu,在下告訴你,是在下於那裡影的第一張相,而在下吃完第一輪魚生之後,Tiramisu已經消失,而從此沒有再出現,有沒有搞錯!!!

沒有了在下的至愛,其他的甜品也不見得出色,如圖所見都是大路的Mousse及Pudding,切餅很少又不吸引。

唯一比較好的是梳乎厘,可能因為時間已晚,一叫就有,而且還有不錯的水準,再數就是那個芒果拿破倫算OK,其他就算了吧,朱古力噴泉和雪糕在下都不太愛。

再加上生果及凍檸茶就完成了這一餐。飽是一定的了,但是否滿足?OK吧。

論食物勉強叫做物有所值,優勝的是特色和種類而非味道,甜品部分只有二百元自助餐質素絕對要批評。然而環境真的令人感到是高級茶餐廳,雖然因為食物種類太多沒有搶食物的情況,但那感覺真的很一般。

不會推薦大家來吃自助餐,要吃在下寧願給多二百元去洲際吃,三倍食物質素,十倍環境條件。

劍心評分:

食物:75 (勝在有特色多選擇,質素只是一般)
環境:50 (高級茶餐廳格局,實在令人汗顏)
服務:75 (收碟快夠勤力,這麼多客人辛苦侍應了)
價錢:65 (這個價錢可以吃得更好坐得更好)
整體:65 (不推介)

倚窗閣 The Window Cafe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九龍酒店2樓
電話:2734 3803


和這位朋友都相識了好些日子,而難得的是彼此的關係經歷了一些風浪仍然保持得到。

在下覺得她是在下身邊最懂得照顧別人感受的一個,很多時都覺得她做事都會先考慮別人才再想到自己,在這個世界已經是很難得的。

不過這樣做某程度上是會為自己帶來不開心的事,幸好她也懂得適當時候採取主動,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

在下覺得,她是最值得擁有幸福的一個朋友,但這還是要看機緣,只有祝福她了。

加油!期待新的一年大家都找到所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875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自助餐放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