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星空下的約定


Share


這一刻,在下身處於距離台北大概三個多小時車程的新竹縣山中某民宿。

看著滿天繁星,再一次寫下旅程中的心情。

下飛機後,一直做一些其他人會覺得奇怪的事。

例如去桃園某酒Bar喝酒,看到當地外國人怎樣受歡迎。

去某大連鎖店唱K,看到台灣特有的唱K文化。

去石門水庫為了吃魚,然後在破今年紀錄的38.2度下於大壩拍照。

去內灣逛老街,然後走到河邊感受陽光和河水。

去從來未想過去的竹東夜市掃街,然後去到這深山的民宿。

詳細的遊記遲點回香港慢慢寫,而在下現在打算只寫感受。

雖然不是很有名的地方,也會走得很熱很累,但卻真正感受到一點當地人的文化氣息。

某程度上也和在下敢於「豁出去」有關,例如在下本來不吃魚不吃內臟更不大會喝酒,但既然難得人在國外,就什麼都不理了,什麼都要左避右驚不如留在香港吧。

而同時間,也因為去這些地方,進一步感到世界的廣大。

如果一直留在101大樓,裡頭的東西香港也有,未必會覺得有什麼不同,但去其他地方就可以感受得到。

到了這個很寧靜,很多蚊,很遠離市區的地方,雖然一樣有WiFi,一樣會上網,但也盡量感受這裡的不同。

望向天空,隨手可見數十顆星星,這樣美麗的星空,過了今晚就很難再見到,所以要抓緊機會欣賞。

同樣地,人生中很多美麗的機會,也是一閃即逝,更應該好好把握。

這些機會當中,最容易失去的,應該是愛情。

一直被人認為是要求高,明明不是沒有機會但卻沒有把握,今晚於這個星空下,在下終於想清楚原因是什麼了。

答案就是害怕分手。

或者應該說是不懂,又或者是不想面對這件事,所以就寧願不開始,等到最好的那個出現,分手的機會自然細,要面對的可能性就減低了。

而在下也很清楚,這只是逃避,長此下去只會讓自己卻步不前,所以在這個美麗的地方,在下決定要改變。

不再害怕分手,遇到有感覺的人就要勇往直前,縱使結果是分手,也要做到愛過而無憾,透過分手更了解自己的問題及需要。

新竹星空下,這個決定會為在下帶來怎樣的結果?不知道。

只知道,決定了就不會後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54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