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BRAIN》第六話


Share


日期:2009/06/27
收視:18.1%
評分:7.5

雖然今次充份運用了腦科學,小遊戲也和案件很有關連,但因為案件本身比較平凡,故此說不上是精彩。

只覺得,仲間由紀惠演這些變態角色真的有一手,比起她演老師或純情女生好太多了。

上集提到龍介的調查方向都是以秋吉是多重人格而去著手,接著死了第二個人,在科警研中龍介和林田一看到那模擬出來的樣子就說那是秋吉這一點在下覺得很奇。怎看那個樣子都不太似,因為秋吉主要的特徵,那把長頭髮沒有加上去,給在下就不容易辨認出來了。你們呢?

秋吉看到自己被通緝,然後慌張的把槍丟在垃圾桶,對於一個有多重人格的人來說是很正路的事,但考慮到故事的真相,她為什麼要在無人留意的時候還要做慌張表情?很令在下懷疑呢!

千里迢迢去到島根,就是要去看秋吉被囚的地方,結果又變成了和音成為白老鼠的場所?龍介自己走出去,已經看到秋吉看到的是藍天,那到底把和音困起來的目的又是什麼?除了搞笑之外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得著。

搞笑的還有把和音囚禁時,他們竟然是施施然的去吃麵。這時說出了浪越不想做領導的原因,但似乎到最後這一點並沒有好好運用呢,那說來做什麼?

結果和音走出來就是大叫而且追殺龍介,像趣劇,但怎看都是和案件沒有什麼幫助,因為之後發現的「俊介」字句還有電視機線索,根本不用把和音困住也可以得到啦!

同學會的一幕,算是全集最精彩的,因為秋吉真的殺了人,而且她站在場中間冷冷的四圍開槍真的很有型,活著一個變態殺手,仲間妳還是多點做這一類角色吧,不要再扮老師穿運動服了。

故事進入下半部,秋吉的俊介人格說出了她的過去的經歷和動機,而龍介發現的那個「望鏡頭」問題也很明顯,不難想到那是要破解多重人格問題的關鍵。

當龍介帶秋吉去看紅門和藍門的時候,小把戲已經呼之欲出了,因為上一集實在做得太精彩太印象深刻。而看見仲間對木村出手出腳的那種狠勁,根本是超越了久美子老師的能力的說…

到了龍介再一次找秋吉的時候,也就知道了結局,一定是秋吉走錯門而自動投案。這一點很好,小把戲和腦科學有關,也和上集首尾呼應,但在下看完並不覺得很精彩,為什麼呢?

首先,最後的解釋部分實在是太長了,節奏很慢,特別是今次的推理有超足夠的Hints,觀眾不難理解,在這情況下還要花這麼多時間去說明實在有點冗長了。

最重點,就是秋吉為什麼要扮多重人格?

她殺了幾個人,有沒有多重人格,分別相信只會在於被關在監獄還是被關在精神病院(她這樣的人格分裂絕不可能放出社會吧?),一樣都是繼續被囚禁,不能再見藍天,有分別嗎?如果說精心部署後可以完全脫罪的話還說得過去,現在有點不明白她的動機所在。

還有,她演多重人格似乎是演得過份徹底,無人在看的時候她的行為一樣在分裂中,實在是太好戲了,例如之前所說,她把槍丟在垃圾桶,如果只是為了製造有多重人格的假象,還不需要沒有人理她的時候仍扮得緊張錯愕吧……一切都只是為了鏡頭?

再想深一層,她不是多重人格的話,一個人殺完人後擁著屍體落淚,還要用柒血的手吃便當,還真的是太強。相信要有很扭曲的性格加上很強大的動機才會這樣做。

問題是在下始終無法解釋她這樣拚命扮多重人格的動機,讓這一個故事有著很根本的問題,故此難言好看。

或者,你可以解釋?

下一集,市川海老藏再度登場,另外加入上川龍也,看來會是比較緊張精彩的一集。

然而嘉賓吸引力減弱的時候,收視會變得怎樣?又可以看看仲間的「毒藥指標」了。但無論如何,她絕對是《MR.BRAIN》至今最出色的嘉賓,因為這角色太適合她了。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8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