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QUIZ SHOW》第七話


Share


日期:2009/05/30
收視:11.4%
評分:8.5

早就應該以這個方向去編寫嘉賓的過去啦…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毅然踢爆不忿的過去贏取Dream Chance,那才是最令人信服的參賽原因!

合理度最高的一集,再加上主線開始和節目本身重疊,看得令人血脈沸騰。以往看到腰斬的朋友請重新收看。

一開始就是山之邊和本間的對決,看情況應該是本間在模仿山之邊兩年前的行為吧?在下沒看第一輯,但應該就是騎劫節目去進行個人審判吧?

今集的嘉賓是柴田勇樹(杉本哲太),而本間問神山的夢想是什麼,神山說是「把失去記憶找回來」,因為只有繼續上台才可達成這夢想,故此神山在節目中的拼命表現也得到了完美的解釋了。

至於台長和冴島之間的對話很令人在意,冴島是想踢走本間,但似乎有更高層指定要本間和神山做下去,到底是誰?這相信是另一個重要謎團,值得期待。

而這一集打破公式的主因是神山以「快死」的樣子登場,頓時讓整個氣氛緊張起來。他那些笑裡藏刀,嬉皮笑臉,還有那些「你的一切我全部都掌握」都不再出現,對於一直覺得太公式的人來說是好消息。

用了不少篇幅在於神山的暈眩之下,遊戲本身的時間也分薄了不少,於是一貫的聊天或無聊問題全部大幅縮減,很快就直接殺入「私人問題」的部分,而當中柴田說出八年前已經認識神山讓他開始陷入昏迷,當中現場的氣氛十分緊張,帶起了觀眾的情緒。

神山死撐回舞台,原因上面已經提及,很有說服力沒問題,繼續發問時,過去的片段不斷穿插,於是乎「過去」和「現在」的情節都在壓逼著觀眾,看得有點透不過氣,但那正是在下期待的緊張感。

真正決勝負的是第六及第七題,當日飛機失事的乘客名單上有美咲的名字,確定了那飛機失事上,神山和美咲是一起乘搭的,「過去」部分又有進展了。

而神山為了夢想要要柴田要誠實回答第七條,很正路,而看了那真相後,觀眾對於柴田為什麼要上這個節目,為什麼會奮勇答問題,不惜大爆不為人知的過去,相信也很令人信服吧?

情況有點像第二集一樣,嘉賓為了擺脫那黑暗的過去,重拾夢想起飛,而決定公開秘密,那才是最令人信服的參賽和答問題原因!其他的集數就是因為這樣而說服力不足,不能讓在下認同他參加和玩下去的理由,在下是很難覺得好看的,就像上一集,根本就是毫無理由的。

面對那出爾反爾的社長,柴田的選擇相信在下是他也會是一樣的,而正當在下以為再一次有人成功挑戰Dream Chance的時候,居然出現了神山昏迷的事件…

因為節目出了事故,而Dream Chance未能實現,這樣的緊急事態也沒辦法,就當作是可以信服的理由吧,不像上一集那樣,Dream Chance失敗的原因簡直是荒謬。

而此時「過去」的部分終於像砌圖一樣,經過了七集的拼砌,終於出現了一張比較完整的圖畫。

之前六集的嘉賓,加上神山及美咲,原來都是八年前西奈湖空難事件的飛機乘客,而事件的結果,是美咲死亡,神山失憶。

後來趕到現場的本間,看到神山手中有刀,就以為是他殺了美咲,但神山又因為失憶無法回應,所以本間就找來所有當事人上節目,以刺激神山讓他記起當日的事,探求真相。

而神山之前的記憶片段,相信是他和同機的人在湖邊野餐時的交匯,是回程的時候飛機才出事嗎?

在下就是很喜歡這一種「表面上是單元劇,實際上是連續劇」的手法,看似沒什麼交集的人和事,在故事發展之下那些關係慢慢浮現,就像是砌圖一樣,每一塊都是重要的。之前有另一套劇也有差不多的效果,那就是「Bloody Monday」。

至於最後本間某程度上是成實現了柴田的願望,算是一個不錯的結局,而本間說「我是完全不想再想起你的事」,應該是因為覺得他是殺死美咲的兇手之一吧?

山之邊在冴島面前出現,送上了那飛機失事的資料,但他為什麼不否認是他叫本間那樣做?而他對冴島說的話,意味著什麼?為什麼他要拯救他們?他們到底有什麼地方要被拯救?難道是探求真相及復仇的執著?

最最最令人意外的是玲奈拾到的Dream Chance題目,原來冴島就是當日飛機失事前往現場的記者,那樣本間為什麼會出現在那節目,過去曾對冴島說「因為妳所以我才在這裡」的原因也解開了。

冴島會是本間報復的對象?又還是勾起神山記憶的最後武器?下一集,被電視台炒掉的冴島成為嘉賓,的確是令人超級期待,原本是節目監製的人被推上去「受審」,看到預告中本間和神山的激動,相信很會精彩,下一集收視應該會大大上升吧?

本集是很合理,很精彩,但卻讓在下想到一個根本的矛盾…

如果這七集的七個嘉賓都是飛機失事的生還者,應該不太可能節目做了七個星期都沒有人發現這個關係吧?而他們看來又不太像記起神山似的(占卜和醫生說過有印象,但不了了之),理論上在這事關自己生死的時間,現場的印象應該會很深刻,不容易忘記,很易被神山的出現已勾起往事吧?

而冴島作為記者,沒可能對現場的人和事沒印象,她應該有做資料搜集,知道什麼人生還,不大可能節目做了七個星期都不記得點點滴滴吧?

還有機上的七個人,全部都是有著不見得光的過去,又能被本間查出,加以利用再勾引上節目,這一點還是太巧合了,但事情到此在下也相信可以因為接著的發展精彩而無視這一些疑問。

有興趣的可以一起討論這些問題,但誠意邀請大家追看下一集,下一集《THE QUIZ SHOW》可能本季日劇中最令人期待的一集!

而在下也決定今天就去找《THE QUIZ SHOW》第一輯,等第二輯完了即看,以了解到底「兩年前」發生了什麼事。

本集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0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