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春季日劇前瞻 ~ 星期五至日劇目


Share


星期五:

SMILE – 松本潤、新垣結衣
名探偵守則 – 松田翔太、香椎由宇

星期六:
 
天生妙手 – 平岡祐太、水川麻美
MR.BRAIN – 木村拓哉、綾瀬はるか、水嶋ヒロ
THE QUIZ SHOW – 櫻井翔、横山裕
魔女裁判 – 生田斗真、加藤愛

星期日:
 
我的妹妹 – 小田切讓、長澤正美

星期五 (金曜日)

SMILE (スマイル)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9-04-17
時 間:逢星期五九時

STAFF

編 劇:宅間孝行
製作人:瀬戸口克陽/高成麻畝子
導 演:石井康晴、坪井敏雄

配 樂:山下康介
主題曲:椎名林檎「ありあまる富」

官 網:http://www.tbs.co.jp/smile09/

演 員

早川ビト(松本潤)/三島花(新垣結衣)/町村しおり(小池栄子)/河井金太(徳山秀典)/風間健児(鈴之助)/古瀬刑事(北見敏之)/高柳刑事(池内博之)/柏木啓介(勝村政信)/町村宗助(前田吟)/町村みどり(いしだあゆみ)/伊東一馬(中井貴一)/林誠司(小栗旬)

以「笑臉隱藏的秘密,因過去的傷痛孕育人間大愛」為主題的,「流星花園」編劇宅間孝行的原創劇。

早川ビト(松本潤)是日菲混血兒,父親很早過世,母親又不知去向,自小在日本土生土長,從未踏足菲律賓,儘管生活十分坎坷,但是他卻非常開朗,總是能用笑容面對生活,日夜都在打工幹活,積極面對人生。

另一方面三島花(新垣結衣)是一位因為精神壓力患上失語症的女孩,二人在書店邂逅,ビト卻因為意外被誤以為是小偷,連忙逃跑,而因為此事,他認識了律師伊東一馬(中井貴一),接著更被捲入更大的事件。

而ビト卻一直對笑容燦爛的花未能忘懷,到底同樣樂觀的二人,還有一個老練的律師,三人怎樣面對困難前進?

「流星花園」幕後原班人馬,再一次和松本潤合作,加上了新垣結衣及在「風之花園」再次於日劇界發光的中井貴一,實力頗強。但始終三人都不是收視的最強保證,而且看上來題材比較大路,不覺得會有很大的突破,而且新垣結衣的演技能否好好演出失語症還有點疑問,故此收視方面還是有點保留,最多只是本季三甲之內,而相比於同季的其他劇,對在下的吸引力其實是一般。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12-15%


名偵探守則(名探偵の掟)

電視台:朝日ANB
首 播:2009-04-17
時 間:逢星期五十一時

STAFF

原 作:東野圭吾「名探偵の掟」
編 劇:大石哲也
製作人:関拓也/高野渉
導 演:宮下健作

配 樂:山岡晃
主題曲:馬場俊英『ファイティングポーズの詩(うた)』

官 網:http://www.tv-asahi.co.jp/meitantei/

演 員

天下一大五郎(松田翔太)/藤井茉奈(香椎由宇)/大河原番三(木村祐一)/植松慶太(入江甚儀)/森山瑞希(ちすん)

看名字也知道是偵探推理劇,講述主角天下一大五郎(松田翔太),作為一個偵探,對於密室殺人、死亡信息等正式推理小說中的「例牌菜」態度極度兒戲,但卻以他獨特的方式漂亮地破解案件,而女主角刑警新人藤井茉奈(香椎由宇),會和主角有怎樣的微妙關係?而他們的上司大河原番三(木村祐一)就十分喜歡研究推理,並盡力協助他們破案。

一部「破格」的偵探推理劇,重點是原作者就是現在超有名,「容疑者Xの献身」「神探伽俐略」「流星之絆」的東野圭吾,今次「正式」的把推理小說惡搞化(流星之絆本來就不是惡搞的),到底可以怎樣「無視小說常規、要令讀者眼前一亮」?

原著特別之處在於主角不時會以局外人的身份「批評」偵探小說作者,如說「密室殺人」實在用得太多太爛,某些「犯案計劃」其實十分低智等等,這樣的「吐糟」去諷刺其他偵探小說,比起案件本身更具吸引力,某程度上和另一偵探劇《33分偵探》類似,但《名偵探守則》就是把諷刺的目標指向其他推理小說作者!

演員方面松田翔太是初主演,但相信人人都不會懷疑他的實力,特別是上季《Love Shuffle》精彩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他和香椎由宇本身都是令人感覺比較「奇怪」的演員,演這一套「奇怪」的劇選角不俗,加上新鮮的手法,讓在下對此劇很感興趣,相信有力成為黑馬。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9-12%


星期六 (土曜日)

天生妙手(ゴッドハンド輝)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9-04-11
時 間:逢星期六八時

STAFF

原 作:「ゴッドハンド輝」山本 航暉
編 劇:深沢正樹/飯田讓治
製作人:遠田孝一/清水真由美
導 演:下山天/塚本連平

配 樂:池頼広
主題曲:ONE OK ROCK『Around ザ world 少年』

官 網:http://www.tbs.co.jp/god-teru/

演 員

真東輝(平岡祐太)/四宮梢(水川あさみ)/佐倉綾乃(村川絵梨)/西村学(荒木宏文)/林直行(中林大樹)/岩永修(長谷川朝晴)/遠藤睦美(宮地雅子)/川瀬めぐみ(朝倉あき)/佐野令以子(林丹丹)/乃木邦彦(八神蓮)/長谷川香織(大久保麻理子)/高橋さやか(綾那)/片岡貢(小林隆)/北見柊一(別所哲也)/安田潤司(渡部篤郎)/真東光介(寺脇康文)/四宮蓮(要潤)

主角真東輝(平岡祐太)的父親是一位有「上帝之手」之稱的出色的天才外科醫生,但在一次的意外中,代替輝而不幸死掉,而輝的胸前留有他父親的手印,就這樣,輝為了繼承父親的遺願,抱著「不想再有人死掉」的心態,便踏上習醫的路途。

他作為一個新手,也沒有人看得起他,但在一個又一個的危險手術之中,他都以超卓兼利落的技術完成,讓在場所有比他資歷高的醫生,包括自視甚高的四宮梢(水川あさみ)的刮目相看。在名醫雲集的安田紀念醫院中,他漸漸成為是患者零死亡率的神級手術擔當者,到底這是他本身的技術,還是他胸前手印發出的「上帝之手」力量?

故事會描寫主角的成長及心中理想的醫療。同樣是醫療劇,原著的特點是以經營者的角度出發,日劇版會不會像《醫龍》?平岡祐太個人認為帥氣可以但演技未足以做主角,但看過《醫龍》就知道這樣的天才醫生不用演技只要夠型也是可以的,加上水川あさみ、要潤、渡部篤郎這些好戲之人在陣,會不會得到《醫龍》的成績?應該不太可能吧。

對在下來說,近來太多的醫療劇,今次應該會暫時休息,最多季後補元,而且此劇受到《MR.BRAIN》的影響,是否只有六集?如果是的話怎樣收科?都是令人擔心的。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7-10%


《MR. BRAIN》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9-05-23
時 間:逢星期六八時

STAFF

編 劇:蒔田光治/森下佳子
導 演:福澤克雄
製作人:石丸彰彦/伊與田英徳

醫療指導:北原孝雄
腦科學監修:素羅雅登〔日本大学医学部教授〕
警察監修:高瀬潔
科學搜查指導:山崎昭〔法科学鑑定研究所所長〕

演 員

九十九龍介(科警研・脳科学担当)(木村拓哉)/由里和音(科警研・脳科学)(綾瀬はるか)/林田虎之助(警視庁・捜査一課)(水嶋ヒロ)/船木淳平(科警研・画像解析)(平泉成)/神田純一(科警研・音声分析)(設楽統)/大内浩一(科警研・生物学)(山崎樹範)/浪越克己(科警研・行動科学)(井坂俊哉)/岩淵潔(科警研・交通科学)(林泰文)/瀬田逸平(科警研・所長)(小林克也)/夏目光男(科警研・化学)(田中裕二)/難波丈太郎(科警研・生物学)(トータス松本)/佐々未春(科警研・法科学部長)(大地真央)/丹原朋実(警視庁・捜査一課)(香川照之)

故事講述九十九龍介(木村拓哉),本身是男公關,因事故腦部出現損傷,引致右腦變得發達,擁有超越常人的思考能力,於是成為了「腦科學家」,並加入了科警研(科學警察研究所),與同事由里和音(綾瀬遙)及捜查一課的林田虎之助(水嶋ヒロ),解決各種難解的謎題協助破案。

劇集採用《神探伽俐略》相同的「每集單元故事及請知名嘉賓客串」的模式,編劇為一直主打偵探推理的蒔田光治,代表作有《圈套》及《富豪刑事》等等,監製為石丸彰彦及伊與田英徳,前者過去憑《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獲獎,還有《華麗一族》,而後者就是近年TBS日九的主力監製,包括《不要開玩笑》《Tomorrow》等,而二人曾經在《水手服與機關槍》共同合作監製。

今次木村的新劇,可算是落足心機計算過,先行放風,不按常理的時段及首播時間,還要選在愚人節公佈,可謂搶盡媒體及大眾的視線。而劇本本身,就算是抄《神探伽俐略》,也肯定是大眾接受的高收視劇種。

如果是正路的時段,《神探伽俐略》都可以收20%,《MR. BRAIN》收25%也不是問題,但現在變成了土八,木村的威力能否吸引觀眾乖乖回家看電視?還是有少許擔心。不過加入了綾瀬遙及水嶋ヒロ,可以說是盡搶十代及二十代男女的目光,加上本來就追捧木村的三四十代,可以說是木村近年卡士上最強最全面的一套,肯定是本季最具話題性的作品,你不會不看吧?

個人期待:10/10
收視預測:21-24%


《THE QUIZ SHOW》(ザ・クイズショウ)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9-04-18
時 間:逢星期六九時

STAFF

編 劇:及川拓郎
製作人:池田健司/森谷雄
導 演:南雲聖一/佐久間紀佳/狩山俊輔

配 樂:NARASAKI
主題曲:嵐「明日の記憶」

官 網:http://www.ntv.co.jp/quizshow/

演 員

神山悟(櫻井翔)/本間俊雄(横山裕)/高杉玲奈(松浦亜弥)/冴島涼子(真矢みき)/案内人(篠井英介)/松坂源五郎(泉谷しげる)/米倉信三(田中哲司)/竹内昂(和田正人)/田所治(榎木孝明)/新田美咲(水沢エレナ)/冴島美野里(大橋のぞみ)/浦沢瞳(森脇英理子)/安藤康介(哀川翔)

故事講述電視台的一個直播問答節目「The Quiz Show」,參加者都是有不可告人的罪行或曾經犯錯,而在主持的提問下,逐漸把參賽者的罪惡曝光,而參賽者過去的問題暴露之時,所露出的兇惡及憤怒,就是這個節目的賣點,是一個探討人性的「真人Show」。

主持神山悟(櫻井翔),是高校時代的名星,但因意外做了六年植物人,醒來之後喪失了部分記憶,被好友兼節目導演本間俊雄(横山裕)選拔為遊戲的主持,實質是進行軟禁,逼使他把參賽者,連同自己已忘記的黑暗過去一起揭露出來。此外還有新人AD松浦亜弥,及節目監製真矢みき。

很明顯是去年「嵐」的大熱好成績,讓成員都有機會擔正,櫻井翔今季也會和松本潤對決,霸佔兩劇的主角應該是嵐史上的首次,横山裕又是關8的成員,又一被J家包下的劇集。而這劇本身是深夜日劇,大受歡迎下被搬到黃金時段,會否有好成績?

原劇有口碑,櫻井翔雖然在「嵐」之中主力擔任司儀,但近年拍日劇的機會不多,是否有力演出這個除了主持能力之外,還有不少內心戲的角色?是有一點擔心的。但論故事本身是有相當的吸引力的,相信「嵐」的fans會追看。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9-12%


《魔女裁判》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4-25
時 間:逢星期六十一時

STAFF

編 劇:前川洋一
製作人:関卓也/小池秀樹
導 演:加藤裕将/小原一隆

配 樂:Flagship
主題曲:福山雅治「化身」〔ユニバーサルミュージック〕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majo/index.html

演 員

吉岡徹(生田斗真)/井筒肇(山谷初男)/内海信恵(松本じゅん)/大沢陽子(宍戸美和公)/奥寺梨華(末永遥)/本宮香織(比嘉愛未)/柏木遥(忽那汐里)/柏木鏡子(石田ゆり子)/根津芳子(中村果生莉)/水島真紀子(滝沢沙織)/渡部いずみ(加藤あい)/田所秀雄(中村靖日)/相馬卓(平方元基)/進藤亮介(渡邉鉱平)/黒川竜一(鈴木亮平)

故事講述一單涉及巨額遺產的謀殺案,被稱為「魔女」的疑犯柏木鏡子(石田ゆり子)在法庭受審,在證供不利的情況下被陪審團一致表決無罪,懷疑有人在幕後收買陪審員。而陪審團中,包括一個自由業者(無固定職業)的普通青年吉岡徹(生田斗真),成為了陪審團後為幸福帶來翻天巨變的主婦渡部いずみ(加藤あい),還有吉岡徹的女朋友,協助追查真相的新聞紀者本宮香織(比嘉愛未)。

故事非常有時事性,因為日本將於今年五月重新實施陪審團的制度,用意在加強市民對司法制度的認識和參與,一盡公民的責任,但根據調查,在日本有75%的市民不願當判審員,有超過一半人對自己的判斷能力缺乏自信,也有近半數人抗拒審判他人,怕被報復。那和日本人一貫「有恩必報,有仇必報」的思想有關,他們一直盡量不管別人的對錯避免麻煩,而陪審團就是衝擊他們價值觀的新制度。

去年周防正行的電影「儘管如此我沒做過」就是提及陪審團的制度,大罵日本的司法制度落後,而這一套日劇也是走這一個方向,探討陪審團制度對日本社會的影響。鄉田守良漫畫原著,劇本前川洋一,前川洋一的前作正正是「魔王」,當中也有生田斗真出演,再看看官網的感覺,很大機會是走「魔王」路線的一套劇。

近年日劇不斷提拔新人當主角,這一季有大野智、水嶋、瑛太等,下一季又有生田斗真。這一點在下已經另文詳述過,個人還是認為生田斗真不是差,但考慮到他在《魔王》被公認不及大野智的演技,要挑戰這個劇本可能有點難度,如果可以再磨練多一些才上主役可能更好。而且他本身沒有組合作支援,很可能是他演藝生涯的唯一一次上位良機,失敗了恐怕再難得到如此機會。

對在下來說,生田是中性的吸引力,但兩個女主角卻是在下很喜歡的,在下或許會因為加藤愛及比嘉愛未而看此劇,但就算是都應該是季後補元的情況。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8-11%


星期日 (日曜日)

《我的妹妹》(ぼくの妹)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9-04-19
時 間:逢星期日九時

STAFF

脚 本:池端俊策
製作人:高橋正尚
導 演:金子文紀/清弘誠/加藤新

主題曲:いきものがかり(生物股長)「ふたり」

官 網:http://www.tbs.co.jp/bokunoimouto/

演 員

江上盟(小田切讓)/江上颯(長澤まさみ)/九鬼研次(千原ジュニア)/桐原里子(ともさかりえ)/瀬川欽也(田中哲司)/大河原龍三(若林豪)/櫻井忠治(大滝秀治)

新的組合,小田切讓及長澤正美,劇中兩人扮演父母早已逝世的兄妹。哥哥江上盟(小田切讓)是天才外科醫生,天資過人但呆頭呆腦,而妹妹江上颯(長澤まさみ)被稱為「奇跡般的笨蛋」,雖然讀書成績差,但生活交際能力一流,是兩個性格完全相反的兄妹。

某天妹妹失蹤,收到消息後哥哥拚命的尋找妹妹的下落,卻意外發現她搭上了有婦之夫!原來妹妹其中一個缺點是沒有看人的眼光,總是喜歡上沒用的男人,而兩兄妹就因此爆發了激烈的衝突,然而這二人個性雖然南轅北轍,不時吵架,關係緊張,但卻因為是相依為命的兄妹,故此讓二人之間的感情更深,然而這時一件威脅二人關係的大事發生了……

劇本由寫過大河劇「太平記」及日劇「協奏曲」的資深編劇池端俊策擔當,能力不用懷疑。不過故事讓在下想到早兩季的「康子與健兒」,設定極度相似,而這樣的溫情劇一直以來都頗受觀眾歡迎,加上卡士不俗,會否為低迷已久的日9收視帶來起色?

對在下來說,這個組合新鮮,長澤正美一直都是在下所愛,而和小田切讓這怪雞的組合令人期待,加上應該是比較輕鬆,笑中有淚的類型,應該是調劑身心的好作品,在下大概會在追看與不追看之間選擇。

個人期待:8/10
收視預測:11-14%


劍心今季的選擇:

收視三甲:

《MR.BRAIN》
《結婚萬歲!》
《BOSS》

必看之選:

《MR.BRAIN》
《結婚萬歲!》
《BOSS》

認真考慮:

《白色春天》
《夜光之階梯》
《名探偵守則》
《我的妹妹》

可以一試:

《LOVE GAME》
《SMILE》
《THE QUIZ SHOW》

明顯地有興趣的劇目比上季多,看來將會是一個精彩而忙碌的春天,大家的選擇又是如何?不妨在此分享一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53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