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春季日劇前瞻 ~ 星期一至四劇目


Share


星期一:
結婚萬歲! – 中居正広、上戸彩、佐藤隆太

星期二:
家有六子 – 堀北真希、向井理、山本裕典
白色春天 – 阿部寛、大橋のぞみ、吉高由里子

星期三:
夫婦道2 – 武田鉄矢、高畑淳子、山崎静代
臨場 – 内野聖陽、松下由樹、高嶋政伸
愛與寬恕 – 稲森いずみ、板谷由夏、山本太郎

星期四:
夜光之階梯 – 藤木直人、木村佳乃、夏川結衣
BOSS – 天海祐希、竹野内豊、戸田恵梨香
LOVEGAME – 釈由美子、塩谷瞬、北川弘美

星期一 (月曜日)

《結婚萬歲!》(婚カツ!)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4-20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脚 本:龍居由佳里/馬場康夫
監 製:保原賢一郎/菊地裕幸
導 演:鈴木雅之/葉山浩樹

官 網:http://wwwz.fujitv.co.jp/kon-katsu/index.html

演 員

中居正広(雨宮邦之)/上戸彩(飛田春乃)/佐藤隆太(深澤茂)/釈由美子(村瀬優子)/谷原章介(二瓶匠)/上田竜也(雨宮邦康)/北村有起哉(伊藤勝)/小日向文世(雨宮邦夫)/りょう(高倉真琴)/風吹ジュン(溝口静子)/橋爪功(桜田周五郎)

大家期待已久,SMAP的中居正廣11年後,再次演出富士月9!

故事內容是現時日本社會的熱門話題「婚活」(結婚活動)。日本人近年遲婚、甚至不婚的比率大大增多,於是社會上出現了大量「婚活」,例如單身派對、相睇等等。

而主角雨宮邦之(中居正広),畢業於三流大學,由於經濟低迷而陷入失業中,而他在尋找工作之時,在臨時職業介紹處卻看到受聘要求是已婚,為了就職的他就決定盡快結婚。

而這個消息很快就在社區中傳開,和他青梅竹馬的飛田春乃(上戸彩)及深澤茂(佐藤隆太)都感到吃驚。飛田春乃在一間炸豬扒店打工,性格開朗,對「婚活」很感興趣,而深澤茂的家庭是開酒屋的,性格急躁,故此一直只能和女性做到朋友而找不到女朋友。

他們二人決定助雨宮一臂之力,而過程中,會為三人的愛情及結婚之路,帶來怎樣的轉機?

而同劇還有演中居正広同事的谷原章介,還有KAT-TUN另一產品上田竜也演中居正広的弟弟。

中居演技不用懷疑,上戸彩繼續她永恆不變的性格開朗少女也沒問題,佐藤隆太又是繼續急躁的性格,怎看都是度身訂造的良好選角。還有谷原章介及釈由美子這些有實力的配角,卡士絕對不用懷疑,甚至加入了KAT-TUN的另一人上田竜也初出演,雖然他被公認為KAT-TUN中樣子極不出眾,但也成為話題之一,相信收視有力突破近年月九的低迷情況。

繼「Love Shuffle」之後,另一套100%命中在下興趣的劇,因為在下雖然沒有中居那麼大,但也算是一個在進行「婚活」的男生,共鳴感應該會爆燈,已確定是在下首選的劇,一起追看吧!

個人期待:9/10
收視預測:15-18%


星期二 (火曜日)

《家有六子》 (アタシんちの男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4-14
時 間:逢星期二九時

STAFF

脚 本:武藤将吾
監 製:森安彩
導 演:松田秀知/佐藤源太
企 劃:立松嗣章

主題曲:GIRL NEXT DOOR「Infinity」〔avex trax〕

官 網:http://wwwz.fujitv.co.jp/atashinchi/index.html

演 員

堀北真希(峯田千里)/向井理(大藏翔)/山本裕典(大藏優)/瀨戶康史(大藏智)/つるの剛士(國土豊)/永山絢斗(真島平次)/岡田義德(大藏猛)/岡山智樹(大藏明)/要潤(大藏風)/山本耕史(時田修司)/草刈正雄(大藏新造)/高島禮子(小金井響子)

堀北真希在「Innocent Love」收視慘敗後,一改風格再度主演日劇,而她的角色將會是一個「無家可歸污穢不堪」的女生!

原創劇本,講述峯田千里(堀北真希)母親因病去世,父親嚐賭而留了1億円的債項後失蹤,被追債的她只能在網吧生活成為無業遊民。但有一次她和大型玩具公司社長新造約會,而社長竟然提出「我幫你還債,你和我結婚」的條件,她為了生活就答應了。

然而一個月後,新造去世,她就要和社長的繼承人,六個各有性格的養子一起生活,包括待業的長男大藏風(要潤)、暴走族兼送貨員二男大藏猛(岡田義德)、離婚的男公關三男大藏翔(向井理)、知名模特兒四男大藏優(山本裕典)、拒絕上學的五男大藏智(瀨戶康史)、有無敵頭腦的六男大藏明(岡山智樹)。

有趣的劇本,但感覺上有點像「花樣」的變奏,六個兒子基本上就是要殺盡十代至三十代女生而設定的。在下可不是十八廿二,還是對要潤、向井理、山本裕典比較有興趣,其他幾個真的連臉也未認得,或者是十多歲的小女生的喜好吧,在下也不多評了。

看六個男生的設定,在下大膽預計都是「一集一人一個故事然後被主角收復」的模式,他們的背景未免設定得太誇張太大對比,擺明「搵戲來做」,且看看是否做得有趣。

反而值得留意的是「羞恥心」隊長つるの剛士,負責調查主角,在上地雄輔大Hit後,他能否同樣上位?此外演社長秘書的山本耕史也是讓在下比較有興趣的一角。至於堀北真希本身,在下是頗喜歡她,但看來她在此劇的風頭會被六男搶盡?

雖然沒有J家,但還是一套對三十歲以下女生有必殺能力的劇,而在下明顯地興趣會有點不足,沒辦法。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13-16%


《白色春天》(白い春)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4-14
時 間:逢星期二十時

STAFF

編 劇:尾崎将也
製作人:安藤和久/吉條英希/東城祐司/伊藤達哉/浅井千瑞
導 演:三宅喜重/小松隆志/植田尚

主題曲: 阪井あゆみ「横顔」

官 網:http://ktv.jp/haru/

演 員

佐倉春男(阿部寛)/村上さち(大橋のぞみ)/西田栞(吉高由里子)/小島勇樹(遠藤雄弥)/村上康史(遠藤憲一)/高村加奈子(白石美帆)/高村真理子(紺野まひる)/安岡竜也(デビット伊東)/

人氣新鮮的組合,在下首席愛將阿部寬,加上「崖上的波兒」唱到爆紅的大橋望美合演父女!佐倉春男(阿部寛)是一名因為刑事案入獄十年的男人,出獄後遇到小女孩村上さち(大橋のぞみ),二人成為好友互相支持,但他不知道對方原來是自己和舊愛所生的女兒…

「不能結婚的男人」之後差不多三年,阿部寛再次擔正演出,而大橋望美雖然以唱歌走紅,但她其實五歲已經開始演戲,已經有四年的演戲經驗,在去年紅白之中她已經表明想當演員多於歌手,想不到這麼快就有機會。

今次大橋是監製多番邀請下才答應演出的,而她在答應後更主動要求在開拍前先練戲,甚有專業演員的風範,相信會和阿部寬產生不少火花。而近期成為大家新寵的吉高由里子也會在此劇登場。而製作的KTV表示:「希望製作出一部故事性强,感人至深的温情劇,表現終極的父女之愛」。

對在下來說,是「有阿部寬必看」,但考慮到這劇的路線並非在下十分喜歡的類型,故此還是有些少保留,而收視恐怕只是中規中距的水平,畢竟他們二人在日劇界都不是必殺的級別。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1-14%


星期三 (水曜日)

《夫婦道2》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09-04-15
時 間:逢星期三九時

STAFF

編 劇:清水有生
製作人:柳井 満
導 演:清弘 誠/大岡 進

配 樂:城之内ミサ
主題曲:海援隊『早春譜』

官 網:http://www.tbs.co.jp/fufudo09/

演 員

高鍋康介(62)(武田鉄矢)/高鍋聡子(56)(高畑淳子)/高鍋夏萌(32)(山崎静代)/山崎八夜子(30)(たくませいこ)/中森若葉(24)(本仮屋ユイカ()/高鍋茂(12)(鈴木悠人)/神崎典子(45)(杉田かおる)/増山大輔(26)(田中幸太朗)/冬島淳太郎(山崎銀之丞)/中森健太(24)(佐藤銀平)/胡桃沢華子(18)(児玉絹世)/山崎昌弘(62)(石倉三郎)/中森修造(62)(橋爪功)

07年4月播出第一部,收視理想平均有13.59%,今次的續篇由原班人馬上陣,繼續講述經營茶園業夫婦高鍋康介(武田鉄矢)及高鍋聡子(高畑淳子),他們夫婦之間,以至和子女、兄弟姊妹、鄰居的人際關係,是很日常生活化的日劇。

製作班底與前季一樣,監製是《3年B組金八先生》的柳井滿,同樣是多季連續劇,同樣是武田鉄矢主演,相信水準可以保持,只是老人家擔正的家庭劇,對於日本急速老化的人口可能受落,對於我們這些年輕人來說,應該興趣不大吧。

個人期待:2/10
收視預測:11-14%


《臨場》

電視台:朝日ANB
首 播:2009-04-15
時 間:逢星期三九時

STAFF

原 作:横山秀夫「臨場」
脚 本:佐伯俊道/坂田義和
製作人:佐藤涼一/目黒正之/橫塚孝弘
導 演:橋本一/猪原達三/伊藤寿浩

配 樂:吉川清之

官 網:http://www.tv-asahi.co.jp/rinjo/

演 員

倉石義男(内野聖陽)/小坂留美(松下由樹)/立原真澄(高嶋政伸)/一ノ瀬和之(渡辺大)/小松崎周一(伊武雅刀)/坂東治久(隆大介)/花園愛(金子さやか)/赤塚渉(橋爪淳)/西田守(小林勝也)/矢野間文(松金よね子)/江川康平(辻谷嘉真)/早坂真里子(伊藤裕子)/倉石雪絵(京野ことみ)

「相棒第七季」之後,接棒的還是警匪劇,朝日電台推出新劇「臨場」,改編自專寫警察小說的人氣作家,號稱日本文壇「平成的松本清帳 」橫山秀夫的同名小說,之前他的「顏」曾在2003年被改編過。

「臨場」一詞取自代理檢察官親自前往案發現場,初步判斷死者是否有他殺嫌疑的警探。而主角倉石義男(内野聖陽)是以言語粗暴,而且對自己認為對的事絕不屈服的麻煩檢視官,故事將講述他如何以敏銳的觀察力,秉持著「現場七分、屍體三分」的精神,分析案件背後的真相。

内野聖陽在之前主演的「怪胎刑警」表現不錯,看來會是追開「相棒」的朋友繼續支持的作品,電視台擺明就是開警匪劇去食住「相棒」的水去繼續其高收視,到底這一部行不行?而在下就不是對警匪劇有特別的愛好。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12-15%


《愛與寬恕》(アイシテル~海容~)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9-04-15
時 間:逢星期三九時

STAFF

原 作:アイシテル~海容/伊藤実
編 劇:高橋麻紀
製作人:次屋尚/千葉行利
導 演:吉野洋/国本雅広

主題曲:MONKEY MAJIK「アイシテル」 編輯
插 曲:新垣結衣「うつし絵」

官 網:http://www.ntv.co.jp/aishiteru/

演 員

野口さつき(37)(稲森いずみ)/野口和彦(36)(山本太郎)/野口智也(10)(嘉数一星)/小沢聖子(37)(板谷由夏)/小沢秀昭(45)(佐野史郎)/小沢美帆子(14)(川島海荷)/小沢清貴(7)(佐藤詩音)/富田葉子(田中美佐子)/森田彩乃(30)(田畑智子)/折山みゆ/吉川史樹

稲森泉四年來首度主演,內容講述家庭主婦野口皐月(稲森いずみ),10歲的兒子殺了一個7歲的兒童後,家庭所經歷的種種痛苦和迷茫,還有母子怎樣溝通的問題。此外也加入了加害者的母親和被害者的母親(板谷由夏)的關係,由開始的絕不原諒,到慢慢由痛苦中轉變,走出慘劇的陰影,體會家庭的重要性。

一套講述混亂社會的少年犯罪,帶出來的是「家庭之愛」,希望觀眾留意家庭關係及和子女溝通的問題,還有對於仇人的「寬恕」,原作是伊藤實於「BE LOVE」中連載,以被害者的角度出發,而日劇版就改以加害者的一方去描寫。

怎看都是比較黑暗,不太容易接受的題材,加上演員陣容一般,看來會是冷門的小眾劇目,吸引力不大,奇就奇在NTV水10突然由職場劇轉為家庭劇,因為什麼原因呢?

個人期待:3/10
收視預測:9-12%


星期四 (木曜日)

《夜光之階梯》(夜光の階段)

電視台:朝日ANB
首 播:2009-04-23
時 間:逢星期四九時

STAFF

原 作:松本清張「夜光の階段」
脚 本:竹山洋
製作人:五十嵐文郎/藤本一彦/布施等
導 演:藤田明二/今井和久/高橋伸之

配 樂:吉川清之
主題曲:藤木直人

官 網:http://www.tv-asahi.co.jp/yako/

演 員

佐山道夫(藤木直人)/枝村幸子(木村佳乃)/福地フジ子(夏川結衣)/村瀨みな子(荻野目慶子)/丸岡房江(余貴美子)/波多野雅子(室井滋)/桑山信爾(小林稔侍)/竹崎弓子(南野陽子)/桜田健(高知東生)/岡野正一(石井正則)/岡野和子(三浦理恵子)/桑山亜希(田丸麻紀)

松本清張原著,描寫一個受薪美容師一躍成為美容界的寵兒的年輕人佐山道夫(藤木直人),為了自己的慾望,不擇手段俘虜了那些慕名前往追求美麗的女性。巧妙的掩飾內心,帶上不同面具,掌控她們愛慕之心,利用她們的金錢、關係、性愛,讓自己爬上美容界的頂端。

而這些女性,就以枝村幸子(木村佳乃)為首,她是一流女性雜誌的編輯。擁有職業女性之驕傲與自尊的幸子,在成為道夫的客人之後,就陷入了情網之中,二人在真愛及互相利用之間糾纏。

此外村瀬みな子(荻野目慶子)是原本道夫的老闆,在他開店時提供金錢及肉體的資助。波多野雅子(室井滋)是證券公司社長夫人,妒忌心極重,是道夫開店的最大投資者。還有一直男裝打扮沒有機心的女性福地フジ子(夏川結衣),是道夫不知不覺地依靠的對象。

在一連串的命案發生後,丸岡房江(余貴美子)及桑山信爾(小林稔侍)兩個檢察官就開始全力追查,破解命案背後的真相。

松本清張在日劇最出名的是米倉涼子主演的「惡女三部曲」,擅長描寫人性、權力、慾望,是極度黑暗的作品,今次相信也不例外。藤木直人演這個像「魔街理髮師」的角色吸引,但首先你要肯定自己可以接受這一類型的劇才看吧。

收視未必會出色,但在下倒是對於一個男人如何在女人堆中周旋及利用她們很好奇,而且劇中全部都是實力派演員,或者不會追看,但卻是本季完結後在下最有興趣一次過看補元之作。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9-12%


《BOSS》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09-04-16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脚 本:林宏司
製作人:村瀬健
導 演:光野道夫

配 樂:澤野弘之/和田貴史/林ゆうき
主題曲:Superfly「Best Of My Life」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BOSS/index.html

演 員

大澤絵里子(天海祐希)/野立信次郎(竹野内豊)/木元真実(戸田恵梨香)/花形一平(溝端淳平)/奈良橋玲子(吉瀬美智子)/山村啟輔(温水洋一)/片桐琢磨(玉山鉄二)/岩井善治(ケンドーコバヤシ)/丹波博久(光石研)/屋田健三(相島一之)/池上浩(丸山智己)/川野昭夫(長谷川博己)/森政夫(HILUMA)/小野田忠(塩見三省)

天海祐希在「女人四十」之後再度出擊,今次在「BOSS」中飾演刑警。

故事講述大澤絵里子(天海祐希)是從美國回流被提拔成為警視廳搜查一課新設立「特別犯罪對策室」的室長,專門打擊兇惡的犯罪集團。她是一個能讓下屬信服、頭腦邏輯清楚的長官,對於罪犯心裡瞭若指掌,但對男人心態卻完全不懂,搞得年過四十還是獨身,但卻又渴望結婚。

而野立信次郎(竹野内豊)是主導這個對策室成立的成員,擁有最年輕晉升紀錄的精英警察,然而他卻是一個輕浮的男人,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口對女性進行性騷擾。此外木元真實(戸田恵梨香)原本是科學搜查研究所的成員,擁有超強的科學知識,卻因為經常遲到而被趕出研究所,對於社交及戀愛等等的人生課題一竅不通,製造出很多麻煩。

此外對策室還有根本就不想做警察的片桐琢磨(玉山鐵二),從生活安全課被調過來,人稱「警視廳第一笨蛋」的山村啓輔(温水洋一),充滿幹勁的新人刑事花形一平(溝端淳平),還有因為引起暴力事件而被趕出集團犯罪對策課的岩井善治(ケンドーコバヤシ)。

擁有這樣一堆各有性格而麻煩多多的警察手下,又被其他警察同僚輕視,絵里子會怎樣擺平他們,讓大家同心合力破解一連串奇怪的案件?

看卡士已經肯定是本季的No.1(木村劇例外),主角天海祐希又型又有演技,一眾男優都是有型有格,女優就有外表有身材,怎看都是優秀的組合,不得不提的是編劇林宏司,過去的作品包括Code Blue、醫龍等,未必是最精彩但商業計算準確,是有收視保證的編劇。

傳聞天海因為此劇,正向「大搜查線」的織田裕二學藝當中,而她在「女人四十」中渴求結婚中件女性的形象似乎再一次出現,絕對有保證,警匪劇一直都有一定的支持度,加上今次豪華的陣容,有保證的編劇,還有少許疑似參考「神探伽俐略」每集一件迷離案件,看來「BOSS」是商業上計算得最盡,下季收視冠軍指日可待!

相信在下及大家都會每周追看吧!反正看似單元化的劇種就最適合每周看一集,一起期待!

個人期待:9/10
收視預測:16-19%


《愛情遊戲》(LOVE GAME)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9-04-23
時 間:逢星期四十二時

STAFF

原 作:安達元一「LOVE GAME」〔幻冬舎刊〕
脚 本:岩村匡子
製作人:田中壽一/竹綱裕博/森川真行
導 演:岡本浩一

配 樂:Jazztronik

官 網:http://www.ytv.co.jp/lovegame/

演 員

氷室冴(釈由美子)/滝沢光一(塩谷瞬)/滝沢由布子(北川弘美)

故事講述一個神秘的遊戲「LOVE GAME」,參加者成功完成愛情任務就可以得到1億日元,而遊戲的主持人就由神秘女子釈由美子擔任。

而每一集都會有不同的嘉賓參加遊戲,而主持亦會準備好不同的陷阱,去試探參加者對愛情的態度,當中的難關包括「8小時內讓妻子在離婚書上蓋章」、「三天之內成功搶奪好友的男友」等等,而參加者將會24小時被監視,至今從未有參加者成功過關。

遊戲本身在於一面挖掘人類愛慾的本質,另一方面也為他們解開自設的束縛,到底在1億面前,人是否還可以保持真愛嗎?是相當令人反思的題材。

第一集的難題就是「8小時內讓妻子在離婚書上蓋章」,由丈夫塩谷瞬逼使順從的宴子北川弘美離婚,而第二集的難題將會是「一周之內結婚」,而參加者井上和香是一個花心的人…

怎看都像是「LIAR GAME」的愛情版,但感覺上又似外國的「誘惑島」,在錢的面前人的愛情會變得怎樣?在下倒是有點興趣看看,如果你對愛情有所思考的話相信值得試看,反正是單元劇,一看無妨。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7-1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8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