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cent Love》第六話


Share


日期:2008/11/24
收視:12.6%

聖花死不去,還醒來了,殉也的感情在飄盪間回到聖花那一邊,即是為佳音帶來最大的一個悲傷。

果然少一點對慘情戲的接受能力都會中伏,而且節奏還真的慢了一點。

今集的主線是聖花,在醫院中成功搶救回來已知道她不大可能會死,之後看她開始轉動眼睛,但想不到結尾已經醒來,有點快。

聖花快死的時候,殉也那種死屍式的表情和行動,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怪怪的。在下以往也試過痛苦至極而像這樣的行屍走肉,但不知道是否這樣的表情(那時總不會去照鏡吧),故此不能斷然否定他做得不好。

上集還以為聖花的回憶有很多,但結果只得一段,但卻帶起了另一個疑團。聖花對昴的行動,是否表示她其實喜歡昴,所以才說自己不值得殉也這樣的愛?如果是這樣還真是難搞,A愛B、B愛C、C愛A,一個三角形。

而這個時候的佳音,就完全顯露出什麼叫做犧牲的愛。她應該是誠心的希望聖花醒來的,只因為殉也愛著聖花,殉也快樂就是她快樂。是否太難以置信?是。

以香港人來說,很大部分的人都會比較自我,看重自己的利益,盡力提高自己的地位,去要求更多,在這個物質社會是很正常的想法。要一個女生去如此無私地為對方付出不計回報,實在很難。大概她們會說:「我寧願唔嫁都唔會做埋D咁o既野!」

但也不能就此否定這世界沒有這一類人,雖然,很難投入很難有共鳴是事實。

之後的節奏的確有點緩慢,佳音住進了殉也的家,帶出了一個重要的問題,就是殉也是怎樣看佳音?視她為幫助聖花的人?又還是因為大家都失去父母,同病相憐而要守護她?

感覺應該是殉也的心依然是對著聖花,自以為不會愛上第二個,故此對佳音慢慢進入他的世界完全沒有防備。對於在下及對大家來說,應該又是很難接受的事,我們又沒有一個植物人的婚約者,不會明白其感受。

不過,人非草木,殉也對了聖花三年,想尋求感情上另一出路也很正常,此時才發現佳音已經進入了他的人生,不過剛剛好聖花就醒來,就此硬生打斷了殉也及佳音之間剛萌芽的感情。

至於另一條主線,耀司回到監獄,看他和佳音說話時的表情,真的有可能和網友猜想一樣,分分鐘殺人的是佳音而不是耀司。當然耀司的猶豫,也可能只是為了掩飾他殺父母的原因,下手的還是他。

無論如何,佳音被殉也觸碰就暈倒,應該已經能夠回憶起那是侵犯,如池田所說,「真相總會對人步步緊逼,瞞騙必定會遭真相報復」,到最後一定會是很大件事。

今集的確節奏比之前更慢,希望下一集會好一些,下集應該是聖花開始欺負佳音,但在下想一想,一直以為會最過份的美月,到底什麼時候出手?又還是她只是一個閒角?已經沒有幾多集可以讓她發揮。

但起碼不會覺得此劇像韓劇「為了讓主角更慘而讓每一個人欺負」的煽情,還好。


和朋友談起,《Innocent Love》收視上的失敗,有一個主因,就是因為這是富士月九。

首先,以富士月九來說卡士是弱的,只有堀北一個叫做有叫座力,大家對月九的收視一直有期望,弱卡士帶來的反差自然更大。

而劇情難以入口,很多人不喜歡看慘情劇,當然是主因,但月九是加深了這個問題。長久以來,富士月九都是以大路及觀眾層面廣為主打,突然改成只有少數人接受得到的小路劇,就會嚴重中伏。

畢竟,想看《SMAP X SMAP》的人,都是想輕輕鬆鬆娛樂一番而已,如果看《Innocent Love》被堀北的慘樣搞得心情沉重,又怎能好好欣賞SMAP?於是就不看了。

把慘情和悲劇視為酒精,和《Last Friends》比較的話,LF是果汁酒,酒的濃度不高,慘情比較表面及不到肉,解決也不太難,易入口。IL是Vodka,酒的濃度高,慘情度很高及深入,很難入口。

果汁酒,無論是愛酒或不愛酒的,因為易入口人人都會試,而一直不喝酒的,會更覺得酒精很新奇而迷上。但不喝酒的人你突然要他喝Vodka,他只會吐出來,只有飲開酒又願意投入的人,才會享受。

個人認為,《Innocent Love》作為正宗慘劇,至今是具水準之作,只不過,慘劇沒市場,更錯放了在一個名為富士月九的貨架,結果滯銷了。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