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之絆》第5話+第6話


Share


日期:2008/11/14
收視:15.1%

日期:2008/11/21
收視:?

完全進入了正經模式,只有零碎的惡搞和少量的幽默,開始進入了追查當年真相的主題,劇情踏入主線,越來越值得追看了。

幾方面都有重要的發展,首先是當日兇案的真相。

一直都知道命案和Hayashi Rice有關,在下之前看到靜奈哭的時候,已估計是戶神政行偷了有明的製法,但這兩集的發展又帶出了新的想法。

功一說,是因為他們的老爸欠債,所以把食譜賣給戶神政行,而戶神本身也是沒錢,於是先拿了食譜,然後就下手殺了他們的父母,最終用此創業成功。

看戶神政行這兩集的行為,的確大有可疑,聽到行成提起當日的事感到非常不自然,還阻止了行成的Hayashi Rice計劃,劇本怎看都是把他推向兇手那一邊。

回憶片段中,看到有明老爸因為賭輸馬而痛罵戶神政行,就覺得他的死好像有點自作自受,戶神也好像是一個努力的人而不太壞,加上推理劇總不會那麼容易猜到兇手才會令人覺得精彩,反而在下開始想,戶神未必是兇手,當日只是意外路過?

如果不是他,會是誰?會是靜奈的爸爸矢崎信郎?劇本一直說他不大可能,但也很難說。又或者是他的妻子?知道了丈夫有外遇還有了孩子,一怒之下殺了情婦,又有可能。

再不然,其實是有明兩夫婦互相打鬥而一齊死?暫時還未清楚,當然有看原著的請勿開估,拜託!

而矢崎的再出現,結果製造出劇情的另一重點,就是靜奈知道了她自己的身世。如果不是矢崎太太,兩兄弟應該會一直隱瞞下去吧!而結果用一個最差的方法讓她知道,會對之後的劇情有什麼影響?

看來,泰輔對於靜奈應該是抱有兄妹以外的愛,就如功一所說,真相曝光之後,這一點就會出現大問題,二人再不是兄妹,但又一起生活,就會很易出事。

靜奈當然是最大受打擊的一個,一來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二來還要站在最前線繼續Cosplay去欺騙戶神行成,實在是很複雜的感覺,而難得在下覺得戶田惠梨香在戲份吃重的這兩集,表現不錯,對她的演技加分了。

她看來是會漸漸分不清她是在欺騙別人還是在做回自己,她太感情用事了,無法冷靜面對行成,把自己的經歷當作是朋友的經歷告訴行成,是非常危險的。而沒有出事的原因,只在於這劇本把戶神行成設定得太無知,不懂世事而已。

感情用事也不是什麼問題,受到多重打擊的少女,感到孤獨想找人安慰也很正常,兩個哥哥因為關係起了變化不能再依靠,結果她投向戶神行成的懷抱也是順理成章的,第七集的預告已經出現了。

而第三個進展是關於刑警柏原,在萩村的說話中,知道了柏原對三兄妹投射了對親兒的感情,讓有明兄弟開始考慮信任他,似乎之後的劇情他的戲份會加重吧!

而三浦友和的搞笑戲份倒是不少,例如在食店被逼吃「假Hayashi Rice」,到他繼續展露他喜歡「全裸系列」,都十分有趣。

惡搞部分已經減到只有一成左右,實在是喜歡正經戲路的觀眾的大喜訊。報事貼男又再出現,又再一次被騙財,個人覺得有點多餘,因為這樣冇腦的角色和漸入正經的劇情實在是格格不入,不用動用他去解釋有明兄妹怎樣去取得新的50萬,就當作是緊張劇情的舒緩好了,雖然在下認為一氣呵成緊張下去更好。

泰輔自己行動的「黑色手袋」,還以為又會來白痴的一套,但不料原來以為惡搞的劇情,居然是正經收場,有點始料不及,感覺不錯,看來之後就算惡搞也不會像之前那樣離題萬丈天馬行空,而會和主線連接。

中島美嘉又出現,居然真的坐在店內唱歌,配合正在播的BGM ORION,的確有趣。但到底她擁有什麼謎團呢?

舖排已經有不少,接下來就看看故事的發展了。兇案真相、靜奈情歸何處、柏原的界入,三條主線,各有發展又互相連接著,的確是很不錯的佈局,看來是漸入佳境的劇集,值得期待了!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2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