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星期一 BLOODY MONDAY》06


Share


日期:2008/11/15
收視:11.6%

劇情進入了懸疑的部分,給觀眾猜每一個人到底是什麼陣營,心底有什麼計劃,的確很吸引,讓人不斷動腦筋猜測。此外高木藤丸回歸網絡世界再度大顯神通,九條還未入戲…

本集最令人意外的,當然是敷村壮介(神保悟志)的真身,讓在下完全意料不到。劇情一直講述他是為解毒劇而作戰,雖然第二感染者沒病發有給提示,但也萬萬想不到他原來又是神又是惡魔。

可能之前的舖排不多,在下不覺得他露出原形很精彩。但一個醉心科學的研究者,心血突然被政府報銷,找機會報復及展示自己的才能,也是無可厚非的,感覺上他和之前的寶生也是類似,被政府逼害而變得反政府。

劇情中說他提供病毒給恐怖份子,但他又明顯不是恐怖份子的一員,即是怎樣?是他找到病毒,引誘折原去購買,從而出現患者讓他去做實驗,達到他「讓科學進步」的目標?

不過無論如何,他也很快被KO,原著他好像不是這樣死的,但也算了。此劇其中一個優點,就是主要角色話死就死,不會夾硬拖拉,夠痛快。

而他帶出的謎團有一大堆,當中最重要的是高木老爸到底和他有什麼關係?高木到底又是什麼陣營的?折原又是在想什麼?

怎看高木老爸都不是一個恐怖份子,但現在還是看不透他的行動意義,是他一早看透敷村的狂妄而去阻止他?還是另有目的?

劇中他一直沒有和J對話,反而他有和折原交談,是不是代表什麼?到底他在恐怖組織內的任務是怎樣?

而折原也是奇怪,為什麼她要殺蝴蝶人?看她和J的對話,那明顯不是組織內的「懲罰」,而是她和敷村合謀的計劃,是讓他逃走,再嫁禍給蝴蝶人?

她和敷村的Deal是什麼?可能是關鍵。而轉頭她又去殺了敷村,讓劇情留下更多的謎團,一時間讓在下想爆頭,很想知道真相。

以J的頭腦,不大可能看不出折原的陰謀,他又是否暗地盤算著什麼?

但無論如何,蝴蝶人這樣就死了有點可惜,一直希望他可以在後段大展身手的說…而加納只見到血沒見到屍體,是否表示蝴蝶人其實未死?不是吧…

這五六個謎團,會左右劇情之後的發展,也是吸引在下追看的元素。

另一方面,高木藤丸今集大發神威,很佩服他的冷靜,人家拿步槍追殺,他也可以偷偷上網,擊敗恐怖份子的Hacker,控制了整棟大樓的系統,再用系統來對付蝴蝶人。

不過Wireless LAN的覆蓋範圍連電梯內也有,還真的強得可以,那只是一間醫學中心而已,不是高科技總部啦…

用網絡的技術,去擊敗現實中的火力,還真覺得精彩,對在下這些IT人來說,感覺十分良好。只不過是小健健繼續飾演路人乙,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顯神通?

霧島的一段又過去了,今集除了敷村及蝴蝶人之外,第三個死者是他的未婚妻。在這劇中感情戲當然不是重點,她的死難言感動,但也收貨了。

末段又很快展開了新一段劇情,解毒劑爭奪戰,首先敷村的電腦還真兒戲,所謂的保安,就是把文件ZIP完再改名為TXT?這技倆在下初中時也懂啦…XDDDD

病毒數據中為什麼會有電腦編號,也真的是很奇怪,就像是故意留下似的,不過也就算了,就當作是IT人的職業病,批判劇中的IT問題,大家不要在意,對劇情影響不大。

到底在高木老爸的電腦內有什麼東西?新一個角色宗方登場,又是恐怖份子的內鬼,Third-I的起底能力還真遜,接二連三被人滲透也不知道…

另一方面,神島教主那邊好像開始有行動了……謎團一大堆,大期待劇情故事如何把這些謎團精彩而有條理地解開!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3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