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強敗弱,說明阿仙奴什麼?


Share


昨晚於卡拉OK目睹阿仙奴如何擊敗曼聯,正正為在下加強了再寫足球的決心,這一篇文本來就想寫,現在是最好的時機。

論今場的戰況,事實上阿仙奴不是那麼出色,各項統計數據都是曼聯佔優,和阿仙奴一向「贏數據輸波」的傳統相反,而為什麼會有這分別,就是「門前把握能力」的問題了。

今場C朗及朗尼都有黃金機會,但都不能化為入球,某程度上是他們狀態未達頂峰有關,但另一方面,拿斯尼就表現出水準,第一球雖然是省中加利仔改變方向,但也要他第一時間抽射,還要中龍才有機會,換了是尹佩斯可能一射飛機了。

第二球就顯出了拿斯尼的射術了,那個距離可以射出如此勁又角度好的球,阿仙奴隊中不多,亨利當年都只是會射地波,艾迪巴約及尹佩斯要有神來之筆才可以入波。

當初拿斯尼轉會之時,看到他在馬賽的片段,見到他遠射了得,還可以左右腳開弓,就覺得那是阿仙奴需要的球員,之前希比帶波過人是強,但就是沒有最後一腳,個人認為這位置上的戰鬥力是增加了。

但其他球員又是否很好?又不是。後防頂多叫做稱職,只失一球是因為對方的前線不能把握機會,開場基歷治的回傳更加是嚇人,打得比較好的竟然是施維施達,真的是因為倒戈的關係?

中場法比加斯雖然有助攻,但看到他今場的誤傳較多,明顯又是因為沒有好的防中為他舖路的關係,迪亞比又再一次當起中場自由人,雖然古怪但也有一定的作用。

前線打賓特拿一個,在下全場一直在罵他,你老哥有身高頭槌好,就麻煩乖乖站在禁區等頂波吧,經常走出禁區搵食,腳法又不是好,禁區內根本沒有前鋒,怎搞?在下認為下半場領先兩球後,應該換入卡路士韋拿,憑他的速度及腳法去打快速反擊,而不是留下高佬在前面行行企企,毫無威嚇。

無論如何,這是一場讓阿仙奴重拾信心之戰,但信心回來並不代表問題解決,打倒強隊而敗於弱隊並不是一隊冠軍隊應該有的現象,而曼聯和史篤城的最大分別,就是在於打法。

曼聯身為強隊,就會和你鬥打「華麗」的地面推進,這方面阿仙奴是強項,當今世界只有巴塞可以與阿仙奴比較,故此阿仙奴變得有優勢也很正常。

而史篤城明知自己是弱隊,就會打鐵桶陣,絕對穩守,進攻只靠長傳及死球,反正是弱隊沒包袱,打得沉悶簡單不花巧也不會得失球迷,而阿仙奴剛好就是弱在高空波,故此就接二連三中招。

這樣在下想起,打格鬥遊戲,有些人會喜歡打漂亮的Combo,有些人會打龜,有機會才踢你一兩腳然後又龜,阿仙奴明顯是前者,但面對後者又因為年少氣盛,沉不住氣,被對手踢中一腳只會心火盛,結果被對手龜到完場輸點數。

要避免被弱隊「踢中一腳然後龜到完場」,阿仙奴就一定要有所改變,首先是高大的中堅,曼聯有維迪,車路士有泰利,有他們防空,身邊的技術型後衛防地面波,才可以做到完美的防守,偏偏阿仙奴最高的後衛都只有1.83m,實在不行。

第二是防中,已經有幾千幾萬人講過,一個跑來跑去,主力做破壞的防守中場是必要的,一來防對手組織及遠射,二來讓法比加斯可以更專心組織,什麼丹尼遜是不行的,雲加不要妄想了,耶耶托尼是不錯的人選。

第三是懂個人突破的球員,弱隊多數勝在高空波的防守,地面的防守力較弱,但因為人多,傳球易被防守,故此有強大一對一過人能力的球員是必須的,當年亨利就是有此能耐,現在?尹佩斯最多是右腳Cup左腳射,艾迪巴約最多做到控球做不到過人,禾確特只有一招跑狗,拿斯尼是平均型,卡路士韋拿有機會,但不知道行不行。

一月份的轉會市場,如果雲加還不針對以上問題而出手,在下也會轉投質疑他領軍能力的陣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85  |   文章分類: 球迷世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