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自己


Share


近來開始進一步管理自己,包括健康、時間、人際關係等等。

目的,是第一步管理好自己,之後才有能力管理其他人。

1. 健康管理

早在一年半前已經開始了做Gym,不過中間都是斷斷續續,特別是上年底開始了桌球的生涯,佔用了午飯的時間,去Gym的次數都減少了。

看著脂肪一天一天的堆積,上天似乎也不忍心看到,結果居然讓在下去開的桌球室執笠…

這是在下去日本之前的事,去之前由於要Plan行程,回來後由於要全力執相,整個月都是叫午餐叫外賣,盡量利用那些時間去做。

這個星期,終於執完了那一千張相,加上奧運效應,就決意再踏入健身室。

那個健身室,一流環境,一流設備,三流使用率,九流收費,全香港都應該找不到如此完美的健身室,本來在下不利用就是超級浪費,而且近日奧運日播夜播,一邊跑步一邊看著直播,比起看午間新聞更精彩,跑步時也更起勁。

此外,也在眼部手術後首次下水,一來做運動,二來可取得健康的膚色,本來昨天放假(在下本來就請了假,和颱風無關)想去游,很明顯又損失機會了。

再進一步留意自己的皮膚健康,早晚洗澡洗臉護膚也成為了習慣,用的產品也越來越多,也完全無視被朋友說是姿整,他們不注重皮膚健康,未老先衰,到最後蝕底的也是他們。

人大了,也是時候進一步注重自己的健康,在下可不想四十歲的時候已經大肚腩禿頭皮膚乾旱身體毛病百出…

2. 時間管理

自從兩年前開始用PDA Phone之後,已經很少忘記約會放人飛機,也會很清楚自己未來數周要做的事,基本上只有被人放飛機,而沒有自己放人飛機。

但在一些細微的事項上,還是偶有甩漏。故此近期也開始了另一個模式。

每一天上班,就在Text Editor開一個File,寫下當日要做的事,遇上新的工作,也即時寫低,做完一項之後,就會去Update那個File。

在下以往都不時記得大事而忘記了小事,這方法除了可以提醒自己有什麼遺漏以外,更可以在寫下工作時,順手排序,決定什麼做先,什麼做後。

這模式運行了個多星期,感覺良好,很多一直都遺忘的每日小工作都能做到,每一日的成功完成的事增加了,人生也變得更充實。


今天因為下午有工作的關係,不能半天就走,中間的一段空檔時間,居然走去做Gym,實在神奇,以往在下只會想到留在Office看日劇或打機…

無論如何,管理好自己,才有能力管理其他人,不論是下屬,又或者是另一半。說到底,男生還是要這方面的能力才會被人欣賞的,哈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97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